close
而且,他問的問題,裡面有“計劃”二字。

    
從現在掌握的所有情況來看,我知 道三叔確實有一個計劃,這個計劃牽涉到所有的方面。

    
就是這個計劃,使得老九門脫 離了強大的控制,使得所有的一切,甚至是那個看似無比強大的“它”,分崩離析。

    
吳家為了這個計劃,幾乎犧牲了三代人——

    
當然,第三代的我是屬於自殺——而三叔是絕對不會允許計劃執行到百分之九十就不再執行的,他必須使這個計劃最後百分之百完成,不能讓這一 切有任何反复的機會。

    
會和我聽說的這個計劃有關嗎?難道這封郵件來自於一個非常關鍵的人?

    
我查看了郵件軟件,郵箱裡沒有任何的其他郵件,只有這一封郵件。

    
如果這個電腦可以上網,就不可能產生這樣的情況。三叔肯定是把之前的郵件全都刪除了,這說明三叔對這個郵 箱往來的郵件很重視。

    
我忽然覺 得有戲,事情這樣發展真的是非常出人意料。

    
我必須回复這封郵件,這條信息太短了,我需要更多的信息才 能做出更多的判斷。

    
如何回复呢?

    
我點上煙,看著郵件想了很長時間,鍵入了這麼一封回信:

 
計劃有變故,有些信息不明。明日給你詳細的消息。你那邊如何?

    
我接了同复的按鈕,郵件瞬間就發出去了。我靠在椅子上,等待他的同复,手不停地敲著桌子。

    
我知道,一般情況下,發這種詢問郵件的 人,發出郵件後不會離開電腦,很快應該就會有郵件回复。

    
果然,不到十分鐘,顯示器右下角又冒起了氣泡​​。

    
我立即點開:

    
我沒事。

    
三個字在電腦屏幕上閃爍,再沒有更多的話。

    
我叼上煙,想著再發什麼過去,忽然就把手縮了同來。

    
我說了兩條信息,第一條信息是,明天會 再給他發郵件,第二條是問他的情況。

    
他只回了一條, 而且非常簡短。

    
以三 叔謹慎的習慣,他們之間是否已經習慣這種​​非常簡潔的交流?

    
如果我再發一封郵件去,會不會產生違和的感覺,被他察覺到這邊的 異樣?

    
我看著這三個字,想了半天,絕 對不能再回了。

    
保險起見,還是明天給他發比較 合適。反正到 明天也只有幾個小時了,不如用這幾個小時的時間好好想想該如何套話,反正我也睡不著了。

    
我站了起來,不停地在屋子裡 來回踱步,之前那種平靜的思緒全部消失,一下就回到了最開始我那種焦慮的狀態。

 
我都有點瞧不起自己,琢磨了半天,我意識到自己發回去的郵件寫錯 了。

    
計劃有變故,有些信息不明。明日給你詳細的消息。你那邊如何?

    
那就說明,我明天的郵件必須涉及計劃 的內容,但是我根本不知道這計劃是什麼——其實我是知道的。

    
但是我的認知層面和三叔的層面完全不一樣,我不可能知道三叔知 道的東西。

    
所以即使 我能提到計劃裡的某些內容,對方也很可能覺得不對勁。

    
比如說,真實的計劃,可能是美國已 經全部準備好要攻打伊拉克了,但是我發給美網的郵件很可能還在說.我 覺得我們攻打伊拉克的計劃是可行的。

    
我 來到陽台上,繼續抽煙,心中有了幾個方案。首先,我 在對方察覺之前,最好能知道對方是在哪個地方。

    
聽我的朋友說,這通過郵件地址查詢應該是可行的。不過,即使我找我朋友過來,他趕到這裡也是明天晚上的事了。

    
所以,明 天的郵件我絕對不能發得太早,否則對方一察覺到問題立即就會離開,我就會犯我之前經常犯的錯誤。

    
在這個局裡的人,其謹慎的程度是我無法想像的。

    
當時巴乃的鬼影,只看我們的幾 個舉動就可以乾出那麼多驚世駭俗的事情,就可以證明。

    
為了不讓自己的計劃敗露,他們是絕對不會冒任何風險的,也沒有懷疑這麼一說,他們一旦感覺到有任何不對勁,立即就會採取最有力的處理措施。

    
不 過仔細想想後,我小認為立即回信是錯誤的,也不認為我回的信是錯誤的,因為他當時的郵件我同樣無法回复,同樣會牽涉到計劃的內容。

    
所以我這麼回信,其實也算是為我自己爭取了更多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