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伙計問我怎麼辦,我心說還能怎麼辦,就道:“拆了!”

    
裡面 所有的東西都被拆成碎片堆在了院子裡,我看著所有的碎片,一點一點地翻動,直到發現完全沒有任何線索的時候,我才冷靜了下來。

    
我把所有人都趕走了,自己一個人坐在院子裡,點上一隻煙,琢磨著。我覺得自己太失敗了,那麼好的一個機會又丟了。

    
但是我看著那些被褥,看 著那些桌子椅子,忽然又發現了一些不對的地方,然後就冷笑了起來。

    
我意識到,我完全沒有失敗,我想知道的事情,已經全部在我面前了。只是我需要一些措施把它解析出來。

    
我拿起了手機,打通了一個伙計 的電話:“不管多少錢,給我找一個能驗DNA的機構。”

    
我攤開杯子,在裡面仔細地尋找著,挑出了其中一根頭髮, “對,錢不是問題。”

    
如果一個人在密室裡待了幾十年,而唯一和他交流的人 是我的三叔,最大的問題是什麼?

    
這個人對於 現代科技的知識一定少得可憐,我不知道他們在使用電腦之前是怎麼溝通的,但是顯然,他們對於科技的認識不會太深。

    
我把找到的那幾根頭髮讓他們送去檢 驗,如果我的猜測是正確的,那這事情我他媽的就能知道一半了。

    
另一方面,我把兩台電腦全部送到我同學那裡,讓他繼續研究。我知道在電腦裡刪除東西是刪除不干淨的,就算把硬 盤格式化,裡面的資料也可能複原。

    
我對所有的一切已經有所了解,某些碎片對我來說,可能是極其珍 貴的提示。

長話短 說,DNA的檢驗結果沒有那麼快出來,但是第二天,我同學就來了。

    
出乎我的意料,我同學是空手來 的,我投以疑問的目光,他搖頭:“這電腦裡的硬盤沒用,只是個空殼子。”

    
空 殼子?

    
“這 是一個工作站。”他道,“我在光驅裡找到了這個。”他拿出一張光盤,“這台電腦的硬盤是個擺設,這是使用光驅驅動的一個工作站。”

    
我聽不太 懂,他就解釋道:“總之,這電腦沒有硬盤,所有的信息全部都是存在內存中的,沒有任何記錄。只要一關機,一切歸零。”

    
我點上煙,讓他坐下,問道:“這種技術是不是很高端?”

    
他 搖頭:“不是,其實是比較低端的技術。很多時候,使用在大學的多媒體教室和網吧裡,這樣的話,就沒有那麼多病毒和重裝系統的困擾。”

    
我嘆了口氣,心說果然是滴水不漏。不過,就我三叔和這個常年生活在暗室中的人的這種狀態, 這些東西是怎麼實現的?肯定得有一個懂技術的人來指導他們啊。

    
我不相信三叔是一個暗中修習了很多現代知識的人,肯定是 有這麼一個人存在的。

    
我嘆了口氣,就問他道:“那你仔細檢 查了這兩台電腦,有任何奇怪的地方嗎?有任何不同的地方嗎?”

 
他撓了撓頭,在我的邊上坐下來,道:“不知道當講不當講。”

    
我道:“講,講出來我就給你加錢。”

    
他道:“我在電腦城修電腦很多年,見過各種各樣 的電腦,說三叔您在古董行算是數一數二。

    
那我相信,但是您也 得信我,我修這麼多年電腦,任何電腦到我手裡,我都能看出主人是個什麼樣的人,平時有什麼習慣。

    
甚至是胖是瘦,性格如何,平時愛在電腦上玩什麼,我都能看出來。

    
我給他點上煙,看這小子說話的時候,眼中放光,滿是自豪,就覺得 好玩。

    
他看我給他點煙,立即受到了鼓勵,道:“您可 能不信,我舉個例子,玩遊戲的和文字工作者。

    
所用的電腦絕對不同,包括鍵盤的磨損情況,都有很大的區別。我可以根據鍵盤的磨損來判斷。

    
我點頭,讓他繼續,他道:“這台電腦是七年前的流行款,也就是說,這台電腦基本上已經使用了七年了,在現在這個時代,這個使用時間已經算是很長了。

    
但 是我檢查了所有的部件,我發現一個非常離奇的地方。 ” 他頓了頓,“這台電腦基本上所有的部件都沒有磨損。

    
我皺起眉頭,意識到他說的東西確實可能很有價值。

    
“我們知道,人如果使用鍵 盤,手指上的油脂一定會沾在鍵盤上形成一層薄膜,然後會有灰塵附著在上面形成污垢。

    
一台用了七年的電腦,無論有多麼愛乾淨,這種污垢是不可避免的。

    
“你直接說你的意思。”

    
“鍵盤太乾淨 了,鼠標的滾輪太乾淨了,這種干淨不是擦拭之後的干淨。要知道鼠標是非常難以清潔的。

    
這種干淨到什麼程度了呢?如果這台電腦剛剛從庫房裡拿出來不久也不過如此。

    
但是,根據這 台電腦放在你桌子上的印子和外殼氧化變黃的程度來看,確實就是在外面擺了很長時間了,所以結論幾乎只有一個。 ”他道,“這兩台電腦很少被人使用,幾乎是沒有被人使用 過。

    
我摸著下巴,完全明白了他的意思,我拍了拍他,心說:我 靠,原來是這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