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了老胡,雕像轉動完了以後所指的方向就是下一條線索的方向,對不對?」胖子搶著說道。

  「要是這麼簡單,不懂周易的人誤打誤撞也能把雕像轉動的玄機看破了,那還設這麼難的局幹嗎?」我不以為然地說道。胖子又沒猜對倒也不生氣,反正他已經習慣了。


  「這狗頭人身騎馬像其實也有玄機,並不僅僅是陳大將軍的代表而已。狗為艮卦,在上。馬為乾卦,在下。上艮下乾,其『懸』未決,表示某些神秘的事情還沒有找出答案。」我接著說道。


  「神秘的事情沒有答案,這難道是暗示陳氏大墓的尋找還有後續情況?可這也不用暗示,因為這只是第二句詩,後面兩句和前面一句都沒有解答。這麼說難免多餘。」Shirley楊搖搖頭說道。


  「這裡我也覺得有些奇怪,這秘密沒有解開是明擺著的,根本沒必要提示。也許這上艮下乾的卦象另有深意。但無論是什麼,都是不可或缺的一條重要線索。也許我們能在接下來的線索中找到解釋。」我說道。


  「可是有沒有可能是你領會錯了?也許這卦象是暗示將雕像轉多少度?萬一轉錯了天知道又會發生什麼!」Shirley楊急急地說道。


  「哎呀,楊參謀長你就別婆婆媽媽的了,」胖子不耐煩道,「老胡能解釋的都解釋了,咱倆又誰都不懂易經,不試試光在這兒想有什麼用啊!」


  「我覺得胖子說得有道理。我的能力也只有這麼多,具體解釋的對不對我也真是不敢保證。可眼下不按照我分析的做,難道咱們還有什麼別的辦法嗎?」我對Shirley楊說道。


  Shirley楊咬了咬下嘴唇,每當她作決定的時候都有這個習慣。「好吧,老胡,咱們就試試,你們中國有句古話說得好,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大不了咱們就死在一起。」


  「呸呸呸,我說你怎麼這麼烏鴉嘴,」胖子不滿道,「還你們中國,好像你不是中國人似的。」


  Shirley楊剛要反駁,我趕緊接過話頭:「行了行了,胖子,廢話別多說,咱們趕緊挪雕像吧!」說完就趕緊走到雕像旁用手扶住上半身。胖子和Shirley楊見狀也過來幫忙。


  雕像已經數百年沒有轉動,大概機關部位都銹住了,轉起來非常困難。我們三個都使出了吃奶的勁兒,臉憋得通紅才聽見腰部的機關發出生澀的卡嗒卡嗒的聲音。隨著陳大將軍右手由左前方漸漸地指向了右前方並與右邊人燈重合,機括完全被啟動了,之後便自行向右邊轉動。


  Shirley楊趕緊掏出羅盤,測算出現在雕像所指出的方位,東南54度,這應該就是下一線索的位置了。正在Shirley楊記錄線索位置時,雕像身後的牆面發出轟隆的聲音,像是啟動了某種大型機關。我們三個登時緊張了起來,背靠著背站在一起,以防止哪裡又射出什麼殺傷性的暗器。


  過了片刻,並沒有任何暗器射出,後面的牆壁慢慢地整體向一側挪開,一絲陽光射入我們的眼睛。在昏暗的人燈室內待的時間長了,外面猛烈的自然光線讓我們三個都暫時盲了。待眼睛適應了光線,發現整面牆都不見了,才赫然看清楚密室外面是間禪房。


  「壞了老胡,他們是不是發現咱們的行蹤了,沒準兒外面正有公安等著抓咱們呢。」胖子緊張地說道。


  「哼,不會的,他們要是敢報警我就要仔細問問這不殺生的寺廟裡怎麼會有九具人屍。」我咬著牙陰沉地說道。


  外面的禪房裡一個聲音大聲地說道:「三位施主,這兒沒有什麼公安,你們放心出來吧。」聽聲音是方丈。我還在猶疑,Shirley楊就已經帶頭走了出去。我見她出去,心裡放心了些,因為我知道她不是魯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