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三個走出了密室,原來外面就是方丈的禪房。已經是日上三竿了,隱約可以聽見佛堂裡僧侶們做早課的誦經聲。方丈微笑著將我們引到椅子上坐好,又遞給我們三條濕毛巾,說道:「三位施主請便。我已經等你們很久了。」

  「想必您是在伙房僧人準備早飯的時候發現我們行蹤的吧。」Shirley楊邊喝茶邊說道。


  「施主明鑒,其實我一早就猜到了三位的意圖,不過是在清晨的時候證實了心裡的想法。」方丈微微笑道。


  「確實是,我們三個這次行蹤比較明顯,大師心境通透,看出來也不難。想必接下來您就要向我們說說這洗塵寺地下的秘密了吧。」我見既然事情已經暴露,乾脆擺在明面上說了吧。


  不料方丈搖搖頭說道:「阿彌陀佛,恕老衲不能相告。」


  方丈此言一出,胖子站起來嚷道:「開什麼玩笑,我們三個在你的洗塵寺下面折騰了一個晚上,終於出來了,你居然說你不知道為什麼下面會有那些怪物?」


  「這位施主,你們三個未經寺內允許便闖入寺內重地,請問我為何要向你們交代緣由?」方丈並不生氣,依舊微笑著說道。


  胖子一時氣結,又找不到話來反駁,只能氣哼哼地喝茶水。我和Shirley楊見狀也並不說話,經歷了這麼多次盜墓,被人發現並當場扣住還真是頭一回。


  方丈說道:「三位施主不必生氣,老衲不能相告並不是故作懸念,而是因為裡面的具體情況我也不知。」


  聽聞此話我們三個面面相覷。方丈接著解釋道:「這間洗塵寺是崇禎十六年陳家出資修建的,建成的第二年,明朝就亡了。據悉本寺第一位方丈乃是陳氏家族的至交印空法師,因陳家信佛,常廣結善緣,故與印空法師交好。洗塵寺落成之時,印空法師便來這裡當了住持。這間洗塵寺下藏著一個大秘密,由每屆住持知曉並保守。想必你們也已經知道了,就是那具陳大將軍雕像。至於這具雕像是做什麼用的,除了這具雕像以外還有什麼,那我就不清楚了。不過看三位的樣子,想必還經歷了不少磨難。」


  我們三個相視苦笑,彼此的樣子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了。


  方丈接著說道:「陳氏家族在失蹤前留下話說,請印空法師務必保護好洗塵寺,並尋找合適的僧人將住持之位相傳,以便保守秘密。至於這秘密的用途,陳氏家族並沒有說明。三位既然發現了秘密,想必也是有緣人,如果真要一探究竟,那便根據指引繼續探尋吧,老衲並不阻攔。」


  胖子憤憤地說道:「早知道這雕像就在你的屋裡,我們當初就應該直接來你屋,把牆砸開就得了,省得費了那麼多精力,還差點兒死裡面。」


  方丈雙手合十道:「施主切莫生氣,老衲房中這面石牆乃是由精鋼所製,外表假裝成石牆,並配合一些機關,實在不是簡單一句砸開就能攻破的。況且本寺僧人三十二名,三位如果想砸牆,恐怕僧人不會坐視不理的。再者說,如非施主看見碗架後的秘密,又怎會猜到老衲房中別有洞天呢?」


  胖子擺擺手說道:「算了算了,不跟你爭論了。住持大師,開飯了嗎?我們都餓得不行了。」


  方丈笑道:「施主莫急,老衲這就帶三位去飯堂。不過去之前還請這位施主用藥,否則眼睛可要留下殘疾了。」說著找出一盒小藥膏遞給了我。


  Shirley楊忙接過藥膏替我抹在眼睛上,頓時麻癢感就減輕許多。我雙手合十謝過住持,說道:「還謝住持相告。我們三個並不是壞人,而是受人所托要尋找一處地點。既然住持並不阻攔,我們也就盡早上路了。」


  我們三個都餓壞了,到了飯堂狠狠地吃了一頓,雖然依舊是饅頭、青菜、稀粥,卻也覺得美味至極。看天色尚早,又回到禪房睡了一覺,醒來已經是下午,感覺體力恢復了很多。遂謝過方丈,攔了輛牛車返回縣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