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胖子一說我也覺得自己肚子咕嚕咕嚕直叫,Shirley楊也沒意見,當下三個人就向小飯館走去。這山海關的燒烤真是一絕,羊肉串烤得外焦裡嫩,瘦肉乾而不柴,肥肉油而不膩,撒上孜然粉、辣椒面,吃得我和胖子都顧不上說話。還有各種烤蔬菜,什麼豆角、韭菜、茄子、大蒜,凡是能吃的都能烤,Shirley楊也吃得嘴不停閒。不一會兒我們的桌子上就放滿了烤串的竹籤和啤酒瓶。終於吃得酒足飯飽,三個人歪歪扭扭地回到旅館,洗漱脫衣睡下,一夜無夢。

  大金牙還要過幾天才能來,這幾天我們三個邊等大金牙邊逛山海關縣城,著實過了幾天悠哉的生活。今天我們正參觀古長城遺址,Shirley楊趁胖子走到城牆根撒尿的工夫問我:「老胡,你喜歡這樣的生活嗎?」


  「當然喜歡,「我說道,「有好東西吃,有好景致看,閒來無事就溜躂溜躂,優哉游哉。」


  「美國的景致也很好,而且又是另外一種風情、體會。」Shirley楊接著說道。


  我一愣,知道她又想勸說我跟她回美國了。這事我們以前也談過,可是我心裡放不下胖子和我那些死去戰友的家庭,遲遲不肯下決心再去美國,所以終究沒有一個結果。我也知道Shirley楊無非是想讓我少冒些險,能夠跟她安穩地生活在一起。可是兩邊矛盾著,我一時不知怎麼辦才好。


  就在我正尷尬著不知道怎麼回答Shirley楊的時候,旅館老闆的女兒跑過來喊道:「胡叔叔,有一個客人在旅館找你呢。」我聽見這話心知是大金牙來了,趕緊招呼胖子和Shirley楊回到旅館。果然一進房間,就看見大金牙坐在床上正等著我們。


  「胡爺、胖爺、楊小姐,可見著你們了。一看你們就沒少遭罪。」大金牙激動地站起來,打量著我們三個說道。確實,我和胖子手上、臉上還留著螞蟻噬咬和火燒的痕跡,Shirley楊也因為與鬼葵搏鬥的時候在臉上劃出了一道傷口。


  胖子搶上去說道:「這都是小事,最關鍵的是你來了,拿著傢伙我們就可以奔赴下一個地方了。」


  Shirley楊聽見胖子的話趕緊關上房門。我對大金牙說:「金爺,勞煩你跑這一趟。小胖說得沒錯,沒有傢伙確實行動不便。你來了我們心裡就踏實多了。」


  大金牙笑著說道:「胡爺,您這是哪兒的話,為您三位做好後勤那不是我義不容辭的事情嗎?」說著就打開放在地上的大行李包,往外掏傢伙,說道:「現在市面查得嚴,槍支不好搞,就搞到一把勃朗寧手槍和一支湯普森衝鋒鎗,子彈也不怎麼富裕,就只有這些。這還是費了老大勁才搞到手的。」


  胖子一見就這點傢伙,頓時就生氣了,說道:「我們三個人,才兩把槍,還有一把是手槍,都不夠分,這他媽怎麼行啊?」


  大金牙賠笑道:「胖爺您別急,我也知道傢伙太少,所以又托人搞到了一張弩。」說著掏出一張精鋼做的弓弩,大約六十厘米長,能一次並排射出三根鋼箭。


  「您別看這弩是冷兵器,但是近距離射擊力度可一點不比勃朗寧差,就是換箭麻煩了點。」大金牙解釋道。隨即又從包裡拿出三把三代工兵鏟,鏟把也是精鋼製作,能折疊,鏟頭一邊是鏟一邊是鎬,這是我們用著最順手的傢伙。


  我掂了掂弓弩說道:「也難為你了,最近公安查黑市查得嚴,有這幾件想必也夠了。小胖,你就用這把湯普森,楊參用這支勃朗寧吧,這弩就歸我了。」


  Shirley楊和胖子見我這樣說也就不再說什麼。Shirley楊收好傢伙後對大金牙說道:「金大哥,正好你來了,也幫我們出出主意,想想這下一條線索在哪裡。」說著拿出地圖,將詩句和狗頭人身像指出的方向細細說了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