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三個終於來到了黃牛山腳下,仰頭望去,這黃牛山奇峰突出,怪石崢嶸,古木蔽日,流水漫走,端的是令人觀之忘俗。

  Shirley楊讚歎道:「在我印象裡,中國北方的山多是巍峨雄壯的多,沒想到竟然也有如此風景秀美的地方,讓我想起了美國落基山脈南部的一支分支山脈,也是這樣的美。」


  胖子從鼻子裡小聲哼了一下,別看胖子一心念叨著去美國享福,可是你要是說美國比中國好,那他准急。估計要不是因為在三清觀的時候我和Shirley楊不遺餘力地救他,他小子還有點良心,非得又跟Shirley楊吵起來不可。


  Shirley楊聽見胖子的鄙夷,假裝沒聽見,問我道:「老胡,這黃牛山雖然不高,可是範圍也不小,不知這懸陽洞究竟在山裡什麼位置?」這時不遠處走來一位農婦,我忙走上前去問道:「大姐,跟您打聽一下,這黃牛山上是有個懸陽洞吧?」


  農婦熱情地說:「是呀,你們是來玩的吧?這黃牛山可漂亮了,不過我跟你說,俺們山海關好玩的地方多著呢,還有背牛頂、天馬山、寶峰禪寺……」


  我本來問這句話就是想先套個磁,沒想到山海關人民質樸熱情,不住口地介紹起來。我們著急上山,我趕緊打斷她說道:「大姐,太謝謝您了,您說的那些地方我們都去過了,今天主要是想去懸陽洞看看,麻煩您能告訴我們從哪條路上山能找著嗎?」


  「唉呀媽呀,那你們趕緊的吧,從這到懸陽洞還得爬老半天呢,再不去一會兒天黑了。就這邊,順著這條路上去就是了。」說著農婦給我們指出一條看起來還算好走的山路。謝過了農婦,胖子就甩開一身腱子肉先跑沒影兒了,顯然是沒記住去三清觀的時候他遭遇的事。我跟Shirley楊緊趕慢趕在後面追他,生怕他又遇到什麼危險。


  這黃牛山看起來不高,但是山路崎嶇,環山而行,我們三個又連續兩天沒怎麼好好休息了,我和Shirley楊還沒爬到懸陽洞就已經氣喘吁吁。胖子倒是勁頭十足,隔一會兒就跑回來看看我們跟沒跟上。


  胖子又一次跑回來的時候大老遠就對我們喊道:「我說老胡你倆快點行不行,就這體力還當什麼摸金校尉啊,沒等找到懸陽洞呢太陽都下山了。」


  Shirley楊一聽眼睛一瞪:「胡八一!你答應我這次只是幫陳教授的忙找到陳家大墓,原來你心裡還打著摸明器的主意!」


  我趕緊對胖子使眼色,一邊微笑著對Shirley楊說道:「哪能呢,答應你不摸明器就是不摸,你還有什麼不信的?你別聽胖子瞎說。」一邊心裡暗暗罵道,王凱旋你個王八蛋,都囑咐你多少次了,到底給老子說漏嘴了。


  胖子一見我擠眉弄眼的樣子立刻反應過來了,趕緊解釋道:「我的意思是說,老胡好歹做過摸金校尉,不能因為現在不做了就把傳統丟了,有些有益處的傳統我們還是要保留的嘛!」Shirley楊將信將疑地瞪了我一眼,不說話悶頭趕路。我走過胖子身邊時捏住他胳膊上最嫩的一塊肉狠狠掐了一下,小聲說道:「死胖子,你說話走點腦子。」胖子自知理虧,也不跑在前面了,乖乖跟在我後面走。


  又爬了一個多小時,眼看太陽已經偏向西方。Shirley楊看了看表說:「老胡,現在已經是下午3點了,咱們要加快點速度了。天黑以後山林裡有野獸,不安全。」


  我剛要說話,胖子突然斜衝出去向前方跑去,Shirley楊生怕胖子再莽撞,在後面大喊:「王凱旋,你幹什麼去?」


  胖子邊跑邊叫:「楊參、老胡快跟上來,我發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