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正本來跟在我們後邊,一聽這話恨不得立馬跳進土裡。我一把將他按下,示意他不要隨便走動。碩大的墓室在瞬間變得無比安靜,彷彿連姜隊長跟李教授都消失了一般,連半點兒光都看不見。我屏住了呼吸,仔細辨別起周圍的聲音,很快就聽到了Shirley楊說的那一抔土堆裡傳來的聲音。

  「土裡有東西?」王清正不可思議地看了我一眼,「殭屍?」


  「我們去看看,你別亂跑。」雖然我們之前確定過這裡只是一個單純的古代棄屍場,這裡散落的屍體因為沒有得到土壤隔絕更沒有經過防腐處理,早就被分解成了一堆堆的白骨,想要屍變是絕無可能的。但神鬼之事我們見得也不少,稍有不慎就會引來血光之災,所以不得不謹慎。


  Shirley楊與我各持一邊,悄無聲息地朝著土堆的方向摸進。我們對於娘娘墳的信息幾乎都是從鎮上居民口口相訴的傳說中瞭解到的,至少在地方傳說中絲毫沒有感受到墓主人的惡意。進入墓室之後,我的這一想法逐漸被眼前的事實推翻了,光憑排葬坑裡那些數不清的人牲便可見墓中所埋絕非善茬。此時,在佈滿白骨的墓室內忽然聽見了響動,又怎能叫人不心驚膽戰。轉眼間,我與土堆之間只剩下半步之遙,Shirley楊在我對面也已經準備就緒,全等我做下一步指示。我深吸了一口氣,猛地將手電一推,趁著強光直撲卡卡作響的埋屍土。因為先前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我在第一時間便適應了光亮,只見土堆中央有一處人頭大小的黑洞,半截鐵鏟傾斜著插在黑洞邊上,而先前一直不絕於耳的挖土聲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


  我順著土堆一旁的陡坡迅速地滑了下去,想貼進黑洞看個清楚,前腳剛一落地就被人狠狠地扣住了腳踝。我下意識地抬起另一隻腳朝著地下踹去,豈料對方像是算準了我的動作,居然踩了個空,我一時重心不穩,整個人朝著埋屍土摔了下去。那一下摔得極重,土中原先就埋著散碎的屍骨,經我這一折騰頓時被壓碎了不少,我臉上一陣刺痛,估計被扎得不輕。可生死關頭哪裡還顧得上臉面上的事,咬起牙關反身一扭,我縮起被扣的那只右腳將來者從黑暗中硬拖了出來。那廝塊頭巨大,被我一拖立刻發出了野豬一般的哼唧聲,我的手電滾在一旁,隨著兩人的扭動廝打不斷地變換著明暗。


  那傢伙仗著身形上的優勢,一個猛子躥了上來,我被他撲了個正著,差點兒沒被壓斷了氣。


  「孫子,打你胖爺爺的主意,坐死你丫的。」


  我一聽這聲音頓時明白剛才埋伏在一旁的是胖子,心中不禁惱悔出手太急,打到最後連敵我都沒鬧清楚。


  這時,Shirley楊已經跳下了土堆,她高舉著手電喊道:「都住手!」


  胖子滿臉是土,正使勁兒掐著我的脖子,順著光亮仔細一看才知道打的人是我,他瞪大了眼睛問:「怎麼是你?那、那個老王八蛋呢?」


  我一把推開他,捂著嗓子大口喘氣,見胖子頭上隱約有血跡,忙問怎麼回事。他頹坐在地上,指著埋屍土中間的黑洞說:「老王八,我看見老王八了。林芳被他抓了,我肏,我有點兒暈,太快了。哎喲哎喲,快扶我一把。」


  Shirley楊大喊不好,她迅速地跳上地面看了一眼,轉過頭來衝我們喊道:「王清正不見了,我們的背包也不在了。」


  我將胖子拉出土坑,Shirley楊為他查看了傷口,又做了簡單的包紮。胖子還沉浸在被人下黑手的憤怒之中,他拍著大腿咒罵說:「早就看出來了,那姓王的祖孫倆沒一隻好鳥,都是他娘的白眼狼。看樣子他們早有預謀,事先已經商量好了偷襲的計劃。」


  「林芳被抓,說明她對王家還有利用價值,咱們先找姜隊長他們集合再說。」我怕那兩個死腦筋出事,連忙架起胖子向約好的集合點跑。胖子邊走邊向我們解釋了進入排葬坑之後的遭遇。


  「我們下來之後,林芳非要搶在我前頭,我本來打算等你們到了再走,誰知道一回頭的工夫她就跑得沒影兒了。我心想不能丟人家大姑娘一人在地底下不是,也就沒顧得上你們,追著她進了亂葬坑。」


  胖子長喘了一口氣,又繼續說道:「那丫頭跑得賊快,我在屍體堆裡轉了好幾個來回才逮著。我問她跑個什麼勁兒,她二話不說把我給放倒了。」


  「你頭上的傷是林芳造的?」我心想這小娘兒們下手可真夠黑的,上次在秘魯把胖子活埋在屍洞裡頭,這次更狠,剛下地就敢持凶傷人,回頭逮著了她,非給這個美國鬼子打個半身不遂再說。


  「你聽我把話說完,「胖子摸了一下傷口,「我當時就蒙了,只覺得眼前一片通紅,腦子雖然清醒,可手腳使不出半點兒力氣,想喊都喊不出來。她把我拖到角落裡,說一切都是為了我好。我當時想丫還挺會裝,整個一貓哭耗子。哪知道她剛一站出去,我們邊上的土堆就被人拱了一個大缺口。我眼見著王浦元那個老渾蛋跟耗子似的從洞裡鑽了出來,身後還跟了四五個人。我掙扎著要起身,撲騰了幾下實在一點兒力氣都沒有,光記得林芳被他用槍指著,回頭看了我一眼,然後我就徹底暈過去了。」


  「經你這麼一說,林芳同志倒是一位情深意重的好同志,繼白求恩之後又一位傑出的國際友人。她將你打傷應該是出於保護,防止老王八對你下手。」我嘴上雖然滿是調侃的語氣,心裡卻在暗暗替林芳擔憂。我們與王家祖孫接觸不多,但早就知道他們是一夥心狠手辣的生意人,輕易不會與人撕破臉皮。可林芳到底做了什麼,竟然逼得王浦元不得不親自現身。難道這個娘娘墳裡還藏著其他的秘密,她一直對我們有所保留?


  Shirley楊一直把林芳當作貼心姐妹,她此刻臉色凝重,看來心中所想與我無異。


  「眼下我們還不知道王家人的目的,先找到姜隊長吧,起碼讓他們清楚情況,免得誤傷性命。」


  我們三人回到最初的集合點,準備與姜隊長合計一下再做定奪。到了地方一看,姜隊長和李教授早就在原地等著我們。姜隊臉色刷白,坐在地上半天不說話。一看他這架勢就知道肯定沒有收穫。


  「這、這怎麼弄的?」姜隊長見胖子掛了彩,連忙爬起來接應,「跟你們一起下來的林小姐呢,她也受傷了?」


  「他們被人偷襲了,「我避開了重點,只說林芳和王清正被一夥歹人劫去當了人質。


  「盜墓的?」姜隊長怒拍大腿,「心思動到國家頭上來了,這、這反了他們。咱們上去通知部隊裡的同志,讓他們下來抓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