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天氣很好

原本是想出去騎車兼拍照

可是心裡有一個疙瘩

不處理完的話

晚上會睡不著

所以為了避免夜長夢多

趁今天休假來處理一下

原本以為應該3~4個小時就可以搞定

沒想到搞定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

所以

來吧

赤兔~第4度進化

中午起床

草草吃完中餐之後

想說弄一弄傍晚可以出去拍照

處理前先來拍一張

由上圖可見

有一部份我使用反光貼紙

原因沒有其他

因為晚上比較被人看見

減少被撞的機率

尤其是沒有路燈的蘇花上

下圖就是一般平常的眼見模式

 

寫在這段之前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創:光速戰記》"這部電影?

我自己本身是沒看過

但是預告裡的光速摩托車大家應該都多多少少有瞄過

那夜間的發光線條

沒錯

在第3次進化的時候 (2014)

我就有想過使用這樣的處理

可是在當時並沒有太多相關的產品

所以當時也是觀望而已

然後到了2015年才比較多這樣的產品出現

所以我又等了一年

讓產品成熟一點 (其實是我懶)

所以一直到2016年年底

才處理這部份

原因很簡單

因為今年沒有員工旅遊

所以我很恨

一來是壓力沒辦法舒發

二來我是擔心2012年的事件會重新上演

所以為了預防

還是先處理起來再說

上網買了貼紙跟紫光燈

就動工吧

不過因為檔車跟速可達差太多了

所以搞起來不是很順暢

雖然腦袋前陣子已經轉過怎麼走線

但是實際拆的時候

跟腦子對上的只有50%

好在我腦子轉的快

所以算是勉勉強強

前輪電燈的部份

我打算裝在前檔泥裡面

因為燈光有貼3M防水雙面膠

但是怕久了加上震動會脫落

所以又用了熱融膠去加強

 

不過前檔泥的空間不多

線只能走邊邊

這部份要處理勞靠一點

萬一騎到一半

被捲到輪胎裡面

那就好笑了

一樣使用公母接頭

因為這次純粹做實驗性

所以燈光是買便宜貨的

做個接頭

等以後有機會升級的話

就不用拆線了

 

因為前輪只要黏在前檔泥裡面

線跟著煞車油管走就可以了

而後面就比較麻煩一點

 

為了取得位置

後輪只能拆下比對

 

而後輪只能選擇在搖臂上

避震器上沒辦法裝

其他也沒位置

所以這是唯一的選擇

 

因為搖臂本身是有作動的

所以在線的走向要留多一點的空間去緩衝

 

很克難的土砲

原本是想說做一個專用的燈座裝上

後來想想

專用的燈座裝(鐵製)在搖臂上(鐵製)

那倒不如直接裝在搖臂上就好了 =  =

一樣用熱融膠去補強

 

測試電源

 

反正後輪都拆了

就順便保養吧

這樣過年就可以少一部份處理了

 

不過後來這條線真的是搞死我了

因為開關我是接在車充上

所以必須接到前面才行

既然這樣的話

線就跟著走就行了

只是沒想到那電線保護套已經塞滿了 =  =

 

總共塞了10條電線 =  =

不要小看這個

為了塞進去

光是這條線

就花了1個小時.......

 

電線處理完之後

就是貼紙了

原本的是反光貼

 

因為要貼上夜光貼

所以必須要把原本的反光貼撕掉

 

還要清理乾淨

 

而且還不能有殘膠

 

雖然反光貼黏性蠻強的

使用了幾年也不會掉

但是撕的時候真的就很嗨了....

如果是慢慢撕的話

有一半的機率會跟著貼紙起來

如果要爽快撕的話

就會全部黏在輪框上......

 

夜光貼我買紅色的

除了一般日常比較醒眼之外

也是為了跟車子的顏色配合 (黑紅)

雖然綠光比較快吸光

也比較亮

也是大眾的選擇

但也是平常到隨處可見

所以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才行

我可不盲從跟著別人的

貼完之後

 

先關燈來試試

也可以順便來驗鈔了  XD

 

右手邊發光的紅色就是效果

看來沒有很亮.....

 

用手徒轉一圈試試

不知道是因為貼紙的關係還是燈光不夠強的關係

這部份還要再試試

反正是實驗性質

就先試用看看吧

 

確定OK之後

接連電池

不過這電池也差不多掛了

用了好幾年

也該換了

 

因為本身電系接蠻多的

車充

呼吸燈

雙閃燈

主線

所以最少就有4條配線

因為我是每條做獨立的

所以當其中一條掛掉

也不會去燒掉其他條

算是一個保險

 

最後的反光大概就剩這些

 

大至上處理完畢

 

處理完已經是晚上8點半了

當然

是"大至處理完"

之後還要檢查螺絲有無鎖緊

還要收拾後續

弄到完已經9點初了

沒想到這樣一弄就8個小時了.....

一天就這樣莫名其妙的過了

往好處想

至少可以睡的安心一點了  X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