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次的炸裂金牌之後

光陽的金字輩又被炸了

這是金勇

看來後續有問題的應該還有未爆彈

 

這台金勇剛好過保固

就一年又多一點

因為少騎

里程數9700而已

 

這次炸的部份

就是引擎CASE

我是覺得蠻誇張的

先看看下圖

左邊箭頭是炸開的部份

下面箭頭是原兇

我知道有點讓人難以置信

因為原兇就是原廠搭配的鍊條

而原廠搭配的鍊條

是油封鍊

以消費者的立場來說

出廠搭配油封鍊

是蠻佛心的舉動

不過

因為是油封鍊

所以問題還是很多

以下圖來看

油封鍊

顧名思義就是鍊條上面有油封

可以阻隔水或是髒東西進到鍊條的 "目" 或是簡稱相接的插銷

簡單易懂的圖來看一下

圖是在網路找的

從上圖看到

在油封鍊的每個相接的 "目" 上

都有油封

下圖注意圓圈畫起來的地方

那根白白的插銷

就是油封保護的目

目的就是不讓裡面的油跑出來

也不讓外面的水與髒東西跑進去

進而保持有油的狀態

裝上油封鍊之後

理論上是不用再上鍊條油

但是實際上呢

其實還要是上

為何

因為齒輪跟鍊條還是有接觸面的

上油的部份就是為了讓接觸面潤滑

但並不是每台車都可以上油封鍊的

以下就是最好的見證

屍體

 

為什麼我說每台車並不是都可上油封鍊呢?

因為還要考慮到前齒與引擎case的距離

而且油封鍊有一個超致命的缺點

這也是為什麼我不肯替自己的赤兔上油封鍊的原因

來看看下圖

前齒與引擎case太近

就是會被鍊條給擦到爆 (左邊的箭頭)

而且油封鍊久了之後

會變的有點死目

也就是會凹凸不平 (右邊的直線)

一定會有人問

為什麼油封鍊已經上油了

還會變死目?

很簡單

再怎麼厲害的油封鍊

裡面遲早也是會沒油的

雖然水跟髒東西進不去

同樣的

油也是進不去

原廠換的油封鍊是那牌的

我不清楚

但我換過DID的油封鍊

差不多一年過後也是如此的凹凸不平

但還是要看里程數與騎乘時間

騎乘時間久

鍊條一定會發熱

油遇到熱

結果應該不用我說了吧

只是還沒滿1萬公里

引擎CASE比鍊條更早爆掉

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只是這東西

我覺得是先天不良的產品

 

為了避免說我去抹黑光陽

我就把屍體黏回去

還原一下原來的結果

因為這當初發生時

就有叫經銷商來看

雖然過保固

但也才過1個月多而已

而且里程數還沒破1萬

後來經銷商聯絡服務站

叫站長過來看

結果拖了5天

就每天打電話催經銷商

結果最後服務站也沒來看

經銷商轉服務站的話:過保了嗎?過保就不用說了

好樣的光陽

這讓我想起了副總的那句話

挑戰在~我就在~過保固~拿錢來

反正服務站是擺爛到底

經銷商也是差不多就這樣推給服務站

服務站還說那一定是石頭跑進去 "攪破"的

我只能說那個站長腦袋不知道在裝什麼

當我眼睛是瞎子是不是?

明明就是被鍊條給擦到破的痕跡

還扯說是石頭攪破

你們的鍊條蓋都是裝好看就對了

最後呢

反正誰都不想吃虧

就只能請車主自己吃下來了

愛將有個天生的毛病

就是引擎會多少滲油

不過沒關係

金勇也差不多如此

所以愛將的車友們

不用在懊惱了

因為金勇與你們同在

 

 

 

 

 

 

下引擎之後

因為這CASE是鋁材質

只能拿去給專門燒 "阿魯孟" 的店家處理

阿魯孟就是專門在修補鋁材質的簡稱


花了一個下午

總算是處理完畢了

因為YAMAHA已經沒有出檔車了

所以其他兩家就是光陽跟三陽獨食了

但是就商業檔車或是一般騎乘的輕檔車

依舊是比不上YAMAHA的品質

光是看愛將有多搶手就好

以下

有買噴射版的金勇車主

我有兩個建議給你

1.先拆鍊條前蓋起來看 (2顆螺絲而已)

看有無磨擦到

2.如果你還沒過保固

請用力的給它騎乘

騎到爆

之後再送服務站換新

如果已過保固

就只能請你自求多福了

要不就是把油封鍊條換掉

換成一般的鍊條即可

反正你過保固

服務站一定說是人為的

以上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