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介紹的是 zeiss opton sonnar 50mm f1.5

這是RF鏡頭

上網找一下

在日拍上還有一顆後期版的

只能說太漂亮了

但很貴 (加一加快10萬日幣)

就算現在日幣跌停

換算下來也要3萬初

只能說口袋太淺了

買不起

而我之前入手的是舊版

舊版還有分戰前及戰後的版本

戰前是用"5cm"

戰後則是用"50mm"

先來看看外觀

 

基本上RF鏡頭是要搭配RF相機才行

因為RF的標準鏡 (50MM)

是沒有對焦環的

因為對焦環是在機身上

所以RF的標準鏡

大都很便宜

但要另外買對焦轉接環

而轉接環的價格

可以說比鏡頭還貴

而戰前與戰後的鏡頭

就是差在鍍膜上

而戰前是無鍍膜的

戰後則添加"T"鍍膜

但戰後到現在

也少說超過60年了

所以鍍膜跟現在的鍍膜已經是不能比較了

鏡片內沒有多大的入塵

然後

這邊要特別感謝Jerry大特地幫忙

從對岸那邊幫我購入轉接環

價格比鏡頭還便宜

做工又比K牌的好太多

因為這轉接環很冷門

所以有些價格大約在4千上下就有了

但我是外貿協會

除了能用與耐用之外

搭配機身鏡頭

一定要好看

如果叫我買那4千上下手工製的轉接環

我應該會直接把鏡頭給砸了

並不是說手工不好

我只是想要好看一點

轉開之後

最近可以來到40cm的近拍

裝上鏡頭之後

在F5.6的光圈

還蠻特殊的

之後

為了完成一連串的完美

所以又添購其他配件

40.5的蔡司保護鏡

40.5的SONY原廠鏡頭蓋

40.5的副廠仿萊卡遮光罩

 

因為我有強迫症

我覺得要玩就玩整套的

玩半套的話

倒不如不要玩

你說是吧

當然

代價是很高的

又花一小筆費用

以及一個禮拜的時間去做調查

重裝上陣

其他就等另一篇試拍文了

以下是番外篇

這是之前撿便宜撿到的

Kodak Retina schneider kreuznach Xenon f2.0 50mm L39 LTM mount

Kodak Retina reflex 名機改 L39 口.

 

施奈德的特性我就不說了

就是真水無香

跟凹玉比起來的話

凹玉比較濃郁

然後這還可以換鏡頭

不過要另外買就是了

而且很有趣的是

可以直接更換前鏡頭

 

後期的是5角光圈

前期的好像是15羽還是18羽

而且它的光圈調整又很特殊

跟一般的鏡頭又不一樣

害我當初摸索了好久

 

對焦環

要改成這樣

必須犧牲一台相機才有辦法

最近約50cm左右

 

再來就是凹玉了

頂頂有名的凹玉

特性我就不說了

然後再來就是Wollensak 1.79

 

這顆是電影鏡

也是我第一顆的電影鏡

拍黑白的話

反差很好

在一定的距離還可以有旋轉的散景

 

很特殊的遮光罩

是用塞的

 然後下面這一顆是MEYER Orestor 100mm F2.8

拍人像好用

原本是要帶這顆去拍羅小白的

但後來忘了帶

用這個拍的話

可以拉比較近一點

 

再來就是sel1018 超廣角鏡頭

 

出門遊玩必備的

不管是上合歡山拍銀河

或是追尋風的日子

我只帶這顆鏡頭

在aps-c上

換算下來是15-24

除了全周魚眼

應該找不到比它還廣的超廣角鏡了

雖然貴

但一定值得

 

再來就是上機身試拍

接上nex-7看看

 

感覺還不錯

接下來做個實驗

用下面3顆鏡頭

我拍了3張圖

以下3張圖

你看的出來是那顆拍的嗎??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zeiss opton sonnar 50mm f1.5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