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台JR100

光陽的機車

目前使用年限是8年

來看看光陽的車8年可以到什麼程度

但我忘了照行照

之後再後補

 

拆邊條時

看到了一個洞

 

之後把前內裝給拆了看看

車台果然鏽斷了

而且位置鏽的很不好

鏽在車台號碼上

  

車台號碼只剩下幾碼可以看而已

 

底下就差不多了

其實我覺得這是光陽的陰謀

因為現在的車子都有車台號碼

過戶時要檢查車台號碼是否與行照一致

才會讓你過戶

但是光陽的車台

幾乎撐不到10年

我懷疑是他們設計好的

當要過戶或是拍賣的時候

車台就給你鏽掉

而且都是鏽在車台號碼上

等於你除了報廢之外

要過戶買賣 (要賣或是估給2手車行時)

車台號碼也不見了

要再買一個車台才能進行買賣的動作

但是一個車台要價不匪

少說也要8千多 (裝到好)

等於你賣之前

就必須先花錢

要不就是低價給人

還有報廢而已

  

車台都鏽到斷掉了

幾乎有角的地方都躲不過

 

 

 

 

  

 

然後這批車很機車的地方

就是油門線跟後煞車線

是穿在車台與油箱的縫隙中間過

  

每次要換這2條線

我就很頭痛

因為沒有40分鐘

搞不定

 

而且殼的縫隙又小

手又不好伸

每次都會搞到我很抓狂

 

再來

來看看為什麼光陽的車台那麼容易鏽

重點在於前輪

在前輪的地方往下蹲

會看到可以直接看到後方透視處

簡單來說

光陽的前檔泥只有遮一半

 

就只遮前一半

後面是直接噴車台的

 

在前輪後面的車台

都是泥沙

因為下雨時

水都直接往後噴

就順勢噴到車台處

而且那位置就那麼剛好在車台號碼上

是不是太巧了呢?

  

來來前檔泥

就只有遮一半而已

泥沙都是往後噴

  

往後噴的不只車台

還有配線與油門線及後煞車線等等

當水順著配線流時

如果有那個地方破損或是磨損時

水就會跑進去

雖然不會怎麼樣

但久了之後

配線就跟泡水車一樣

會發霉

你瞧

是不是很巧呢?

不要不相信這個事實

如果你有牽V2這台車

在前輪的地方往下蹲

拿個手電筒往裡面照

應該就看的到車台了

光陽的車

只有幾台比較高規格的有做完整前檔泥

其他便宜貨的

都是遮一半而已

因為車價便宜嘛

V2一台辦到好

也不過5萬2上下

你還能要求什麼

至於能不能撐10年

就等著看吧

 

前面板拆下來

裡面全都是泥沙

再來看看前叉

他馬的

螺絲鏽這樣是要怎麼拆啦

 

這什麼鬼東西?

 

誰來告訴我到底要怎麼拆這玩意兒

 

兩邊都一樣

 

妖壽喔

 

其實我也覺得這也是巧合之一

因為拆不下來

所以只能叫你換

 

之後車台全拆下來了

  

引擎也整顆下來了

要申請車台時

必須把舊的鋸下來寄回去

表示舊車台壞掉或是鏽掉

以表示舊的不能用

新的車台才會重新打一組號碼上去

舊車台號碼

  

但有時會整個鏽到車台號碼都不見

連它媽媽都不認得的狀態

但還是要寄個樣子回去

 

之後換引擎

拆吧

但我沒抱多大的希望就是了

火星塞一整個積碳

  

鳥仔也磨損了

 

右邊那一支比較明顯

  

凸輪軸也磨到成尖角了 (正常應該是接近橢圓的狀態)

  

之後來看汽門室

  

厚厚的積碳

汽門上卡了一層

再來繼續拆引擎

來看看機油幫浦

 

鏈條已經整個鬆掉了

 

可以拉到那麼近

 

放開之後

就變這樣

 

鬆到最開就變這樣

 

區軸

 

內鍊條的齒輪已經磨損了

 

 

這張比較清楚一些

都成尖型了

  

之後全部拆開

因為要噴漆

所以我就把它們全部拿去洗

洗完之後

乾淨多了

外表也好看多了

  

有簡單打磨過

要不然原本的樣子

根本就不能看

 

  

剩下的就是其他機件整理

總結:這台車剩下的

除了有牌之外

其他都壞光光了

車台鏽斷了

引擎吃機油兼其他零件磨損

消耗品也差不多了

說真的

送我

我也不要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