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潛到那鬼火四周,就發現那是一盞水燈,裡面是某種發螢光的礦石。

水燈很小,掛在一條鐵索上,這裡離水面大概十一二米,往下再看,下面有無數的鐵索,橫跨在水下兩邊的峭壁之間,和在長白山底下看到的情況一模一樣。

裸潛無法再深入太多,公子哥往靠近的峭壁處看,果然看到了一個水下的洞窟。

這水燈應該是悶油瓶留下的記號,指引這個洞口的。

鐵鏈通到這個洞窟當中,我們抓著鐵鏈潛入進去。

這個洞大概有三米直徑,進入之後,發現鐵鏈一路往洞內延伸過去,似乎是一條引路鏈。裡面一片漆黑。水溫很低,誰(水)流變得刺骨。

公子哥用水燈勉強能照出一米多遠,觀望了片刻,便猛的往裡潛去,「我」毫不示弱緊跟上去。見公子哥入進去六七米,忽然往洞頂一貼,整個人嵌入了洞頂之內。

「我」也上去,才發現這洞穴的頂部有一些氣孔,往前蹬幾下,頭部就出水了。

氣孔有一輛夏利的車廂那麼大,公子哥把水燈提出水面,就發現這裡的巖壁濕漉漉的,邊上放著很多的籐框裡面有奇怪的石頭。

「哦, 竟然有這種石頭。難怪這裡可以常年有氧氣。」公子哥爬了上去,「我」順著上升的水燈光,看到了氣孔洞穴的石壁上,有很多原始的雕刻。「這些是那些彝民的祖先發現這裡的時候刻下的,他們認為這樣的洞穴是山神挖掘的,所以刻下了圖騰。你看這洞上被開鑿的痕跡那麼工整。果然是他的手筆。」

「我」上來喘著大氣。神智已經完全清醒,想質問公子哥什麼,但是氣憋的太勉強,喘的實在不行。

公子哥看著「我」直笑,「何必呢?我一路可以除掉你的機會太多了,你這麼不要臉的跟著我不覺得丟臉嗎?」

「閉——閉——閉嘴!」「我」斷斷續續道。

公子哥不去理我,只是讚歎的又看了看洞壁:「這一次果然來對了。」說著再次跳入水中。

「我」想立即跟上,但是還沒喘勻實,猛的打了自己的胸口幾下,強行吸入一口氣體,也跟著跳了下去。

公子哥竟然還在水下等「我」,沒有率先離去,看我下來做了出發的手勢。提燈繼續前進。

這傢伙比悶油瓶有組織有紀律有責任心啊,我心說,狗日的說起來,悶油瓶在組織紀律方面確實是個渣。

一路繼續,有經過了兩個氣孔,前面出現了光亮,我們游出了水洞,發現出來的地方是一個巨大的深潭,往上一浮,幾下出水,陽光刺的我睜不開眼睛。

「我」適應了抬頭一看,就看到這是一個潭眼,呈現一個碗狀,四周的峭壁上大樹林立,鬱鬱蒼蒼,中間是一個巨大的水潭,環繞水潭一圈一圈全部都是吊腳樓,疊了好幾層,但是這裡的吊腳樓比外面的要豪華很多,能看到瓦頂和琉璃的裝飾,柱子都是巨木紅漆。

整個區域陽光明媚,景色猶如夢幻一樣,這個區域又是完全封閉的,不用衛星根本無法知道這裡的存在。這些巫師真是找了個好地方。

「吹哨子,看大張哥在哪兒。」公子哥和「我」說道。

「我」吹起哨子,立即從一處吊腳樓頂就有回應,我們望去就見大張哥站在那吊腳樓頂,指著一個方向。

那邊是一個灘頭石階,從哪兒可以上到山壁上。我此時才發現,這裡的山壁之上有著大量的浮雕。刻的都是一張奇怪的面孔。似乎是一張面具。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