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昆蟲之所以是低等動物,是因為自愈能力遠不如其他生命,即使是體表創傷也很容易死亡。所以昆蟲對於火是非常懼怕的。

火圈燃起來之後,我稍微放下心來,從水靠中拿出一片奇怪的葉子,給自己嚼上, 這應該是一種類似於檳榔作用的食物,用來鎮定心神。一邊再掏出一瓶藥酒,晃動著就往那怪蟲身上撒去。

四周的溫度上升讓怪蟲十分的緊張,它不停的扭動身軀,我把還剩一些酒的瓶子在火圈中引燃,往怪蟲的瓦罐上砸去,瓶子粉碎,裡面的剩酒瞬間引燃了裡面的鳥絨。那蟲子發出呲的一聲叫聲,不知道是叫的還是被火烤的,第一次從瓦罐裡翻了出來。

蟲子的下身很細長,爪子力氣很大,身上著火開始在地上打滾,就像一隻龍蝦一樣。我冷冷看著毫無憐憫,這種妖物還是早些死掉的好。

沒等我喘定氣,就在它的長腳開始被火燒的彎曲焦化,忽然那蟲子一下凌空跳了起來。最起碼有一人多高,猛的就跳出了火圈。來到我的我腳下。

我嚇了一跳,立即後退,那蟲子瞬間狂奔起來,冒著火一路朝我的腳爬來。

沒穿鞋這種恐懼大上很多,好似龍蝦一樣的巨大蜈蚣朝你的腳趾咬過來,就算蹭到也是極噁心的。我猛的躍起,瞬間腰間的信蛇感覺到了我的危險,全部從腰部射出。

這一次直接是短兵相接,信蛇落地之後蛇頭如彈簧一樣瞬間刺出,咬住那蟲子的身體接著身體猛盤繞上去。把它團團困住。

蛇身上全是藥酒,一下四五條蛇都燒了起來,我落地猛敲擊牆壁,把蛇撤退了回來,吐出嚼爛的葉子抹在蛇身上。把火把弄熄滅。

卻看少了一條。回頭看,有一條信被那蟲子死死鉗住,那些爪子非常鋒利,信蛇全身都已經破孔撕爛,體液四濺,順著蟲子和蛇不停的絞殺,五彩斑斕蟲身上的火已經被蛇的體液壓滅了。內臟都纏繞在身上了。而且能看到蛇的內臟全部都是泥漿狀態,發著奇怪的黑色。

這蟲子有腐蝕性的劇毒。竟然比信蛇的毒性更大。和要是用手抓,手直接就報廢 了。

這邊的蟲商竟然是抓這種蟲子,應該有專門的器械,我回頭四處去看,瞬間意識到那籐具商人,也許蟲商一夥的,俗話說哪兒來的妖怪哪兒就有剋星,這些蟲子如果是在這山裡被發現的,那這些籐蔓也許能克住它。

於是跳進火圈從對面跳出,扯出了一隻籐筐。

那蟲子爬上牆壁,順著房頂房梁開始亂爬,我抬頭就看到幾隻長腳在往頂上的茅草裡鑽,這要是被它跑了,後患無窮。揮手信蛇飛上房梁,剩下的三條蛇幾個飛竄將蟲子圍住,我把籐筐咬在嘴裡一下單手跳起勾上房梁,整個人借力就翻了上去。 毫不遲疑把籐筐猛拍了過去。

那五彩斑斕蟲已經被燒的不成樣子,仰起的上半身再也沒有那種令人恐懼的鮮艷感,被我一籐筐直接扣在裡面,籐筐有縫隙,一下無數的腳從縫隙中刺了出來,被死死卡住。

我立即鬆手免得被刺掉,籐筐扭動瞬間掉落下去,掉進下面的火圈之中。那蟲子整個扭曲,力量極大,把籐筐都整個扭了起來,但似乎它的足上有倒刺,籐條韌性極強,腿斷了都拔不出來。

我正想下去給它最後一擊,忽的卻發現,在房樑上看去,房頂的茅草蓋中,似乎有些奇怪的東西。我記得剛才那蟲,正要爬向那裡。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