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宜蘭縣政府上課
是機車行有排氣檢驗的都要去
所以我也去了
其實很不想去的
可是不去的
又會被徹銷職照
其實說上課
也就是去聽廢話的

也因為無聊
所以我就帶了VAIO P去上課
下面這張圖是SONY VAIO P的官方圖
說明口袋電腦的便攜性


所以我也照做了
而且剛剛好
口袋機果然明不虛傳


可是一想到坐下
就有可能把VAIO P給折成兩半
所以我還是乖乖的把VAIO P放進袋子裡
不過還是很小一臺
足足才1/4的空間而已


所以大家都在聽臺上講的口沫橫飛的時候
也是度姑的開始
我則是在玩facebook
反正有無線網路可以用
不用白不用
我可是很節儉的
反正上課的內容呢
有幾個重點
明年1月1號開始
掛牌的新車
5年以內不用驗排氣

還有2行程的老車
開始排除
這讓我比較不爽
因為現在環保局的計畫是
要讓2行程的車子
不能驗
是不能驗喔
不是驗不過
反正電腦網路系統會鎖定牌號
只要是2行程的牌號
就會鎖定
然後一樣會寄通知書給你
你不驗就會罰錢
可是你去驗
卻又無法驗
很雞巴吧
然後就會慢性的逼你換新車

不過這是計畫階段
首當即衝的
就是我家的兩台老車
一台44年AT90
跟一台20年的追風
這兩頭都是2行程的
開什麼玩笑
不過沒關係
上有政策
下有對策
就看看你怎麼玩

再來就是牌照的問題
有些車子都是放在外面吹風淋雨
然後牌照會模糊掉漆
而驗排氣的時候
都會拍車牌的照片下來做對證
而我們有時候在驗車子的時候
都會把掉漆的車牌塗上黑色或白色的漆
這樣拍照的時候
可以比較拍的清楚一些
而現在環保局的計畫是
如果掉漆就不要管它了
現在要跟警察局合作
如果我們拍到掉漆的車牌
環保局會直接傳到警察局去
然後會給你一張罰單
車牌辨識不清
有夠機車吧

而且還說車行在拍照的時後
不可以幫客人塗漆
要不然我們會吃上偽照文書的刑法
你說機不機車
把所有的關係
都牽拖到我們車行身上
超機車的啦

上課到中午就回家了
其實我很累
平常假日沒事的話
差不多下午1點才是我起床的時間
而今天為了上課
七點就爬起來了
還說最好是8點以前到
結果9點才開始上課
馬的
結果回家之後
因為外面還是下雨
所以我吃完便當就繼續睡回籠覺
結果一睡就睡到下午五點半了
起來看外面的地上是乾的
所以就準備去夜跑了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
騎到蘇澳的時候
就下大雨了
回到家的時候
赤兔馬已經被淋成落湯雞了
全身上下都是濕的
因為我想試試新的手套防風如何
所以我就出門的時候
戴了新手套出門
結果全身都溼的
手是乾的

3千5果然不是白花的
不過因為是新的
手指關結部份算蠻硬的
害我手煞跟離合器拿捏的很痛苦
要等一段時間過後才能完全服貼

這鬼天氣不知道什麼時候殘會停
連老天爺也很機車
星期一到星期五都好天氣
而星期六跟日則是下雨天
真是夠了

不知道蘇花公路什麼時候可以通
聽蘇花改要建了
可是要等五年
我還想去環島耶
簡直是機車到不行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