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就接了一個單
一台老迅光漏油
是從汽缸那邊流出來的
所以就要換汽缸墊片
阿斯K透
跟護油圈

當然
修前也是跟車主講那邊的問題
要換那邊
因為毛病很好找
所以我都指給他看那邊漏油

只是車主覺得很奇怪
根據車主的說法
引擎之前有吃機油
然後他牽去給他的朋友用
他的朋友在某間連鎖的機車行上班(還是當學徒)
所以就想說給他捧場
就給他修

然後
牽車的時候
車主就問他說換什麼?
要多少?

然後那位朋友
就說換汽缸
因為你是我朋友
所以我算你便宜一點
4千5就好了

因為那位車主不是很計較錢這個問題
一來是說朋友應該不會亂搞才對
二來是說朋友應該不會騙我才對
所以他也沒有說什麼
就付錢走人了

結果沒兩天
機車就開始漏油了
於是他又牽回去他朋友那邊處理
他朋友就說會處理
螺絲我再幫你鎖緊看看
你晚點再過來牽

結果晚上去牽車的時候
那位車主就問他說要多少? 
這句話是意思意思問一下
因為車子沒弄好
照職業道德來說
是不應該收錢的

結果我想的太簡單了
那位朋友是沒有職業道德的
所以他又開了一個價
2000

這也太好賺了吧
鎖幾個螺絲就要2000
他馬的
我下一個引擎收1200還要被罵黑店

然後車主就直接付錢走人
結果隔天早上就發現又漏油
他家老頭就開罵
開罵的原因不是修不好
而是漏油他家老頭要洗地
所以才開罵
後來就叫他直接牽到我們這邊來

結果我拆開的時候
是整個很傻眼的
因為那位車主的朋友太誠實了
真的只有換汽缸
其他都沒動到
而且汽缸還是換塘缸的
並不是新的

正常來說
機車開始吃機油
要換的東西很多
汽門
護油圈
殿片等等
基本上
有拆過的都要換掉
毛病才能一次解決
就算墊片那些沒換
至少也要上墊片膏
結果都沒有
而且還很天才
凸輪軸的固定螺絲
還可以給它鎖到滑牙
而且連固定銷也沒固定到
歪一邊也給他硬鎖下去

汽門跟護油圈都沒換
當然會漏油
我是邊拆邊搖頭
因為有些螺絲
用手輕輕轉
就可以轉起來了
這樣要4500
真的是比搶劫還好賺

我們這樣修
修到好
也不到4500
該說車主太天真
還是車行真的那麼好賺
如果車行那麼好賺
為什麼我到現在還那麼窮?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究竟是為什麼?

原來人太老實也是一個錯
就像女人一樣
男人不壞
女人不愛
應該是同一個道理

後來牽車的時候
我就直接拿換下來的東西給車主看
這是你修了6500的東西

不過好在車主很講理
換多少東西
多少錢
都有講清楚說明白

而且我開給他的價格
還不到他朋友鎖螺絲的價格
而且是他老頭叫他過來我們這邊弄
所以他也是很放心又阿殺力的付錢

原來車行要賺
就是要黑
我終於明白我們家為什麼會那麼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