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文章僅供參考與技術交流

非商家營利

請勿詢問相關問題

-----------------------------------------------------

終於來到了最後幾步
打算在上午解決掉
排氣前端噴漆


也是馬馬虎虎
要噴耐熱漆喔
噴一般漆的話
掉漆掉的很快


之後開始組裝前煞車線與碼錶線等等其他


用原廠的手把
高度都是剛好的


碼錶內線


一樣
要記得上油
才會又順無異音


前置蓋組裝
原本的線都亂配


組裝大燈


原來的是一般燈炮


注意
上半部有燻黑的現像
應該快燒了


改換加強型石英燈
又亮又耐用
我的赤兔也是裝這個的


大燈組裝OK


之後處理其他小細節
原來也沒有鏈條蓋塞
這樣很容易跑水跑灰塵進去
我還曾經看過有老鼠跑進去


請人製作的軟塞


厚度


塞上
剛剛好
不過剩沒幾個了
用完就沒了


目前狀況


之後灌機油
原廠4S


這已經停產了
所以我這邊也剩沒幾罐
其實主要就是區別
請看下圖
會有速可達與檔車的圖示
表示速可達與檔車都可用


然後
新款的包裝


背面會有寫
速可達專用
旁邊還會寫個注意:不適用打檔車



以嘉實多做示範
也會標示速可達與檔車的圖示

 
 

其實主要的部份
在於油的滑順度  (先不講10W-40或是15W-40  這只是油的黏稠度)

以速可達來說
引擎的機件
並沒有離合器這部份
離合器是在左側的傳動裡
屬於乾式的
所以對速克達來說
油越滑越好

而檔車來說
引擎除了有離合器之外
還有變速機構
先撇開變速機件來說
單說離合器的部份
因為離合器表面有"皮"
是靠皮去產生抓地力  (或是磨擦力)
進而帶動齒輪
如果太滑的話
離合器很容易打滑
呈現打滑空轉的狀態
而騎乘的人不知道的話
油門就會拼命催
而拼命催的話
引擎就會轉越快
可是轉越快
一直滑
離合器就會燒掉了

而另一種離合器燒掉
是強力催的結果
例如原本用4檔行駛
遇上坡時
應該要退檔
而沒退檔
卻一直補油強行催上去
也會燒給你看

有考過手排車的都應該知道進檔退檔原理
我這邊就不多說了
如果你是考自排車的話
麻煩你自行上網查一下
我懶的跟你說了

而燒離合器的現像呢
就是轉速跟不上實速
換個句話講
就是引擎的轉速跟不上實際的速度

再講白一點
例如
原本5千的轉速
可以跑到50
快燒會燒毀時
5千的轉速
可能只有30或更低

不過
會不會燒
只有個人的技術以及"油"的關係
騎乘時會燒
表示你的技術還不夠到爐火純青的地步
換言之
就是你離合器拿捏的不夠好
該退檔沒退檔
強行催油

但是也別擔心
多騎幾次
多燒個幾次
自然而然就會曉得如何拿捏了

但是關於油的方面
如果是自己換錯油
或是說+了別人說比較好的油
而燒毀
那真的是怪不的別人

所以我一般會建議
使用"檔車專用的機油"
品牌我會比較建議原廠
當然
如果其他品牌比較好的話
也可以買來自己換

下面這張是昨天忘了拍
線的頭
都生鏽了
所以都一併換掉


有點失焦
但還是看的出來有生鏽的痕跡


到下午2點
全都準備OK了


現在就剩油箱回來而已




下面是我喝的飲料
沒其他原因
填章數而已


以上
今天進度
目前就剩油箱回來
其他都OK了
不過沒油箱就沒辦法試車
所以要等個幾天
終於快完結篇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將 SR150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