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來說
週末星期6有很極端的2種
1種是閒到靠背
而另1種
是會讓你哭到靠背

而好死不死的
今天就是讓我哭到靠背的一天
也就是忙到翻了
其實這種事是有可以遇知的
只要早上9點前
沒有很多客人的話
那麼
今天一天就是閒閒的一天
反之
如果在9點以前的客人
是排隊的
那麼
今天一天就可以準備開始翻了

一早
一次就來4個
而且很巧的是
都是YAMAHA  RS100
我真他媽的不信邪
結果不信邪的結果
就是一個早上
修了11台RS
有換機油的啦
換輪胎的啦
皮帶斷掉的啦
油路不順的啦
等等

一直搞到下午才搞定
結果呢
三陽的零件又到了
讓我它媽的不信又不行
這次的主角就是這台
三陽的哈士奇
不過毛病很多就是了


主要是整理前叉及三角台珠碗
及傳動齒輪鍊條等等


鍊條齒輪是整個磨損了


縫隙應該很明顯
不需要我指給你看了吧


原裝料件
因為車子產量不多
所以沒有副廠的廠品可以用


前齒


邊邊都尖了






原廠新品
內弧的角度就沒那麼大了




大小相比


之後是後齒輪


一樣都變尖頭了


原廠新品




一樣
內弧就沒那麼大了


跟舊的對照一下


之後是鍊條
也是原廠新品


新的油封鍊條


車主指定要油封的


因為上一條是沒有油封的
我是叫他1個禮拜來點一次油
免費的
不過不順路
每次都拖到換機油才來
結果鍊條很快就磨損了
因為下雨天一樣騎

裝著OK


再來就是換前叉了
不過這部份很麻煩就是了
而且都生鏽
也不好拆


拆下來的3角台珠碗
已經磨損了
騎乘時
按一下前煞
就叩一聲
轉彎時
龍頭超難抓的
每次試車
我都要跟上帝禱告一下


之後
就這樣
從下午2點半開始
一直到晚上7點半
途中有吃飯
不過吃完飯後
就繼續開工了
因為人家在等車

處理完之後
再微調一下
終於搞定了


這嘻皮車
算是不錯的
騎乘時
感覺很RV
只不過因為車身長的原因
車子很重就是了
也許是導致失敗的原因
所以這批車才出一款
之後就都沒在出了
期間光陽與山葉都有出一款嬉皮車

山葉的是跩哥150
光陽的是勁爆150
三陽的是哈士奇150
基本上就這幾台吧
不過來的快
去的也快
幾乎沒多久
就消失的快看不見了

畢竟這類車
市場較小
所以不意外


換完的前叉
2支都是2手良品  (新的一組2支~要價6千~真它媽的貴~還是原廠貨)


這是換下來的前叉
一支花了我30分鐘
因為都卡死了


都鏽蝕下去了


以上
今天沒動到愛將
明天要去看工具
所以咱們下禮拜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