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影反射在牆面上的地圖上有一層塑料紙標注的地理坐標,還有精確的地形比對。王浦元和他旗下的學者研究了四十多年,最終確定了霸王印所在的位置是一座16世紀後印加時代的太陽神廟,這座神廟被人們遺忘在無盡的熱帶雨林中已經長達數個世紀,雖然他多次派出過探險隊,自己也曾經試圖前往,但因為缺少關鍵的經緯坐標和路標指示,不但屢次無功而返,損失也是相當巨大的。

  王浦元指著地圖上一塊用太陽神頭像標注的地方對我說:「胡八一,如果這些黑衣人背後的大東家真的是司馬小賊,那麼現在,這夥人應該已經踏上了尋找霸王印的旅程。你那個相好的洋博士若是沒有死,勢必會追蹤他們一路前往。我王浦元斷不會眼睜睜地瞧著師門寶物白白落入他人之手,至於你想不想要加入,那全憑個人的意願老夫絕不勉強。只是我桑師弟的那枚戒指,還希望你能賣個人情乖乖地交出來,不要延誤了時機。」


  既然王浦元已經向我們攤了牌,那我也不好再裝傻充愣,立刻表示祖母綠戒指是我們」一源齋」大掌櫃的信物,絕對不會假借他人。何況桑老爺子心願未了,在尋找霸王印的立場上,我們可謂是站在同一陣線的』敵人』。既然要去,那就得一起去。至於最後鹿死誰手那就全看各自的造化了。


  王浦元點了點頭說:「你們的本事我都有耳聞,既然你肯加入那是再好不過了,我立刻讓他們去準備,你們要是有什麼需要,儘管講出來。」


  其實我選擇與王浦元合作,完全是無奈之舉。美國這片地方,我們一沒錢脈二沒人脈可以說是舉步維艱,更別說此行的目的地是遠在拉丁美洲的秘魯,一個只在廣播新聞裡聽說過的國家。我們唯有加入王浦元組織的隊伍才有機會深入追查下去。好在我們手頭還有足夠的籌碼,沒有祖母綠戒指,他王大老闆空憑一張缺少坐標的地圖終歸是無法找到神廟的所在。


  試想在705萬平方千米的土地上去尋找一座距今已近千多年的建築物。如果沒有精確的地圖坐標,枉憑他天王老子真有通天的手段,只怕有生之年也絕無一絲希望。何況現在竹竿子的隊伍已經先我們一步將所有信物集齊,相信早就已經踏上了旅途。我們這群人要是再磨嘰下去,只怕不僅會錯失神印,連Shirley楊也會有性命之憂。


  王浦元自然不會讓師門神印落入叛徒手中,他與桑老先生既是一生的死敵,同樣也是惺惺相惜的對手,兩個老頭鬥了一輩子,總不能叫一個叛徒撿了便宜。他當即吩咐手下去準備秘魯之行的所需物資,然後又撥通了幾個電話向相關部門的頭頭索要方便。


  一個下午的工夫,所有事項均被他安排得妥妥當當。我、胖子、小王八、禿瓢,還有秦四眼均在隊員名單之列。我說:「你家少爺是不是別湊這趟熱鬧,回頭有個閃失,老王家可就絕後了。」


  小王八瞪著眼睛跟我叫板:「死土鱉你說話悠著點兒。少爺我怎麼說也是哈佛考古系出來的高才生。你們這幫連美洲史都沒讀過的鄉巴佬。少了我,怎麼在秘魯混。」


  胖子是個硬犟筋,譏笑他說:「探險尋寶是個體力活,別說你小王八蛋讀的那些個書頂個屁用,就算真有用,進去之後連東南西北都分不清,還不是死路一條。你見過拳頭大的蠍子嗎?見過嗎?」


  小王八經不起挑釁,開始跟胖子爭辯說叢林裡邊根本沒有蠍子,我懶得勸架,總覺得這兩人碰到一起就吵個沒完,上輩子也不知道誰欠了誰的。我又對秦四眼說,這趟太危險,亞馬孫叢林的厲害我雖然沒親眼見過,可相比雲南的毒沼密林恐怕不輸只贏。那是一片被人類遺棄,同時也將人類排除在外的地方,你沒有必要跟我們一起去冒險。


  秦四眼說:「桑老先生對我有知遇之恩,何況王家人多勢眾。多一個人,你這邊也多一份照應。八一兄要是看得起我秦某人,不嫌我累贅,那咱們這一趟勢必要共同進退。」


  我拿這個硬骨頭律師沒辦法,只好同意他一同前往,不過事先約法三章,進了林子一切得我說了算,如果發生意外,只要我喊停,他就必須退出。最要命的是黑頭盔,他隱約聽懂了我們的意思,非嚷著說這是非法活動,必須把東西都交給警方由他們組織探險搜救隊。我對他說哥兒們這事你就別跟著摻和了,先保住小命活著從王家的地盤走出去才是真的。好在黑頭盔是一個懂得變通的人,不像有些老外死心眼兒,非把自己往絕路上逼。王浦元本來就沒把這個小警長放在眼裡,見他規規矩矩地坐在角落裡也就沒有再提殺人滅口那檔子事。


  王浦元那邊除了他的孫子那個自稱考古系高才生的王清正,還有就是老頭的心腹禿瓢劉,這個劉禿瓢據說是蒙古人的後裔。不但驍勇善戰,而且為人低調,十分懂得進退。王浦元自己雖有心出戰,無奈歲月如刀風霜似剪,身體條件所限他無法跟我們一同進入亞馬孫流域。臨行前他對我說:「我這個孫兒平時嬌生慣養,不成氣候。也沒經歷過什麼大場面。這一路還麻煩你多多關照他。」


  我心說少爺兵架子再大,進了林子還不是任老子處置,別的不說,熱帶雨林裡的氣候條件就夠他受一陣子了,起不了大么蛾子。不過面子總要給他一些,誰讓老頭出錢又出裝備,連隨行的翻譯都給安排好了。我拍著胸口向王浦元保證:「王老闆,你放心。這趟有我就有他,王家少爺回頭給您練結實了再送回來。」


  胖子比較關心印加帝國的黃金寶藏,繫上背包興奮地說:「老胡啊,想不到轉了一圈,咱們又幹起了老本行。看來工兵鏟還真帶對了。」


  我說咱們是去雨林裡找印加人的和尚廟,不是掘土摸金。你那鏟子留著拍那些個巨蟒惡蛟還差不多,可別指望著能挖到什麼印加黃金塚。胖子說:「那可不行哎,我聽老頭說當初那什麼印加國王的弟弟帶著老多金子退守二線,咱們這趟主要任務雖說是營救楊參謀長,可挖金子的事作為副業,也不能耽擱了。」


  王浦元的運輸隊運作效率之高幾乎叫人咋舌,還在商會頂樓給我們準備了一架S-51,胖子激動地指著人家的直升機說:「我爹給我講過抗美援朝那會兒,漫天飛的都是這種鳥直升機,我後來天天做夢,夢見自己撿了一塊小石子兒,』嗖』地一聲把它打下來了,漫天的飛機,都是我用石子兒打下來的。我童年純真的夢想……」


  我趕緊拉著胖子,生怕他隨手撿一塊石頭把人家老王的直升機砸穿了。


  但是秦四眼說:「我們人太多,直升機派不上用場。不過有了它做支持,我們在叢林裡的活動會方便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