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隔了一個多月才看完
但是痞子蔡的書
真的很耐人尋味
而且有那種沒看到完
就不罷休的味道
所以我花了一天的時間把它看完
老實說
還是很感人的
其中有兩段話是這樣說的

我說我想挖一條長長的水溝,往北延伸。

「水溝裡頭,會有水嗎?」妳問。
『當妳離開,水溝裡自然會有滿滿的淚水。』我說。

「這條水溝會挖到哪?」妳又問。
『妳在哪裡,水溝就到那裡。』
「那我不要離開你太遠,不然你會挖得很累。」
『挖水溝並不累,累的是水溝。因為它得承受滿溢的思念。』

「電影好不好看,不是電影自己說的,是看電影的人說的。」
『嗯?』
「所以你是不是大海,不是你說了算,是我說了算。」
我沒回話,轉頭看著6號美女。

「你從未想過進入我的生命,你只是靜靜支撐我的生命本身。」她說,「就像大海不會進入鯨魚,只是支撐著鯨魚一樣。」
『我……』
「你讓我完全保有自己、你讓我可以自由自在、你讓我可以任性。因為這樣,我才可以放心去美國。」
『放心?』
「因為我相信不管過了多久,你都會在,像大海一樣。」她說,「即使不去看大海,大海始終存在,不會不見。」

就這兩段話
可以讓我眼眶濕濕的
雖然小說一向都是虛構的
但能打動人心的
僅僅就在這幾段話而已
痞子蔡
你好樣的
果然等待你的小說是值得的
如果有還沒看過的人
快去看吧
絕對值得你去回味
而且不會讓你後悔一篇的小說
也因為看了這篇小說
給了一些靈感
看來我的文章有著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