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這麼說陳教授和陳大將軍陳拓竟然是一家。想到這兒我和Shirley楊都驚異不已,就連胖子都露出目瞪口呆的神情。可是陳教授家的族譜上根本就沒有陳拓的名字。照理說陳拓既然是當時顯赫的名將,族譜上不可能不記載。難道說那個被塗黑的名字真的是陳拓?想到這裡我和Shirley楊交換了一個瞭然的眼神,正打算回身接著盤問老頭兒,發現老頭兒居然在我們沉思的時候不見了!

  我們三個大驚失色,一個大活人居然就在我們眼皮子底下消失。我們雖經歷的怪事不少,可這大白天在街道上就上演大變活人的把戲可是頭一次見到。這老頭失蹤的方式還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他的消失意味著剛剛找到的線索斷了,這讓我們又陷入了舉步維艱的境地。


  就在我們都沮喪的時候,Shirley楊首先打破沉默:「老胡,既然老頭兒說無量山是陳家的大墓,那麼我們開始的猜測可能是錯的。看來陳家不管通過什麼方式,至少他們擁有一座規模超出我們預計的大型地下墓穴。既然有地下墓穴,那麼就勢必會選擇一處風水寶地,這樣你的分金定穴本領就可以用到了。」


  Shirley楊這樣一說,我茅塞頓開,說道:「對,你說得沒錯,既然有墓穴,就需要選擇風水好的地段。這山海關地區北倚燕山山脈,咱們也不方便去爬到山頂上去俯視地形,我看咱們就找個資料館、圖書館去查查山海關的地勢地形圖,我先進行一個初步的判斷。」


  到了縣圖書館才發現這裡小得驚人,我目測藏書也就兩千多本,不過令人驚訝的是這裡居然保存著明朝崇禎年間山海關地區的地圖,雖然是影印本,但也很讓我們驚喜。我和Shirley楊攤開地圖仔細研究山形地勢,胖子照例在旁邊逗圖書館的管理員小姑娘,最後人家罵了句「臭流氓」就趕緊走開了。胖子方才心滿意足地尋找下一目標。


  山海關確實是塊風水寶地,北倚燕山,南臨渤海灣,形成前白虎後青龍的陣勢。燕山山脈是一條中型山脈,並沒有巍峨高峻的突出山峰,整體山群自西向東分佈。我運用起分金定穴的本領鎖定了一處風水地,而這處風水地卻不是完整的風水俱佳的墓葬寶地,而是雖呈風之象,中心位置卻有一處空白在地圖上未描繪出來。我們又要來當的地圖予以對照,卻發現當代地圖上清楚地描繪了空白處的地勢走向,沒見有何奇怪之處。Shirley楊叫來圖書管理員詢問,管理員也不知這地圖上的空白處是什麼意思。


  「這就奇怪了,為什麼明代地圖對山海關地區全都描繪詳盡,唯獨這塊用空白表示。難道這有什麼奇特?可當代地圖卻又將此地地形、地勢描繪得相當清楚,明明就是一個小山谷,山谷間有條小河貫穿。」我百思不得其解。


  「莫非那塊空白是以當時明朝的人力、物力所無法探明的地帶?」Shirley楊沉吟道。


  「如果那處空白真的沒什麼蹊蹺,那處風水地就很有可能藏有大墓。而如果空白地果真有什麼異常情況,那風水地就呈敗勢,完全被毀掉,別說不適合葬大墓,就是普通墓穴葬進去,也會禍及三代。此地是不是有大墓,而大墓又是不是陳氏之墓,我還真不敢斷定。」關於分金定穴我向來自信,但對於沒探明的地形,我卻實在不能妄下定語。


  「嗨,你們倆怎麼這麼婆婆媽媽的,是不是寶地咱們去探一探不就了。管它什麼異常情況,什麼情況也攔不住胖爺我尋找陳家大墓的決心。」胖子的單細胞特性又開始顯露,不過除了親自去一探究竟,我們也沒有別的辦法。我和Shirley楊對視了一眼,便起身開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