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少一聽這話又要開罵,被他爺爺擋了回去。」這個好說,你們出了這麼大把的力氣,分財自然不在話下。」

  老頭兒一句話就將我們的敵對關係扭轉過來,讓胖子想賴都賴不掉。這招先禮後兵用得實在狡猾,無論我們事後如何反悔,道理都在他王家人手中,到時候就算打也打得出師有名。


  我個人對金鼎倒是興趣不大,只是多方人馬為了奪它傷耗慘重,如果不能將其中的秘密調查清楚,這一趟真是白來了。胖子執意出去之後再交出金鼎,其實是有意刁難對方。誰都知道這裡是酉水地界,我們在地下困了十餘個鐘頭,解放軍的後援部隊肯定已經趕到了營地。王家祖孫只要敢在地上露面,管他是不是美籍,都難逃厄運,更別說想從我們手裡奪鼎。可王老頭做事向來善留後手,我擔心他早就安插了人馬在山頭待命,到時候鹿死誰手還真不好說。


  就在我猶豫之際,四周的景色逐漸變得模糊起來,不知何時,山泉咆哮之聲已經慢慢變得弱不可聞。我心中一驚,其他人也發現情況有異,紛紛起身聚作一團。


  「老胡,這有點兒眼熟啊!」胖子警惕地盯著四周,心有餘悸道,「不會是,那些傢伙……又起屍了?」


  王清正退到他爺爺身邊哀號道:「慘了!是霧,起霧了……殭屍……鬼……那些怪物……它們要來了!」


  王浦元眉頭一緊,瞪向端坐在一旁的竹竿子:「你早知道?」


  「我早說過,要逃的是你們。」他頹然咳嗽了一聲,噴了一地的血,「不知道金鼎的厲害,還敢擅自毀壞棺槨。它們是來索命的冤鬼,你們等死吧。」


  我尚未弄明白他這話的深意,霧氣已經迅速升騰起來,周圍變成了一片花白色的海洋。我與Shirley楊背靠背比肩而立,胖子見狀喊道:「都別看了,還不快跑。」


  他這一喊,所有人都反應過來,哪裡還管得上爭什麼金鼎,一個個跑得比兔子還快。我拉著Shirley楊突入迷霧之中,胖子也從側面跟了上來。我問他林芳和李教授現在人在何處,他翻出我畫的那張地圖說:「耳室裡,我讓他們藏在你說的那個放藥的暗室裡頭。」


  「好,一會兒如果被圍,咱們分頭跑,暗室集中。」


  「不,我和你一起走。」Shirley楊果斷地拒絕了我的提議。我本來還想辯解其中利弊,可一回頭正對上她那雙堅定不移的眼睛,頓時不敢再做申辯。胖子苦笑道:「這都什麼時候了,你們還有工夫唱梁祝。他娘娘的,一會兒沒給粽子叼去,先叫你們給酸死。」


  我臉上雖笑了一下,可腦中全無心思去搭理他。眼前路早就被大霧所遮蔽,何況想回到暗室還得穿過亂石灘和古城,這兩處均是開闊地形,不利於我們躲避掩藏,想越過重重屍堆,簡直比登天還難。可事已至此,除了賭命一搏,我們再無其他良策。我憑著記憶領著他們兩人一路亡命而逃,很快就回到了最初的亂石灘。胖子摸著地上的石頭安心道:「是這地方沒錯,我們回來的時候繩索沒有撤,快找,應該還掛在崖底。」


  Shirley楊指著周圍的濃霧說:「大家小心,霧裡有黑影在晃動。」我心頭一緊,果真發現幾道黑影正在離我們不遠處來來回回地晃蕩。


  「這麼快就出來了。走,盡量不要發出聲音。」我記得當初在古城中的屋子中,破棺而出的殭屍明明離我們只有幾步之遙,卻徑直跨過我們身邊奪門而出,直奔喪鐘聲而去。所以,我判定它們是靠聲響來分辨位置,眼下殭屍還未密集,正是脫身的好機會。Shirley楊掏出手槍丟給我說:「這次別留光榮彈。」


  我接過槍,爽快地一點頭,隨即與他們兩人一同衝向了崖壁。雖然我們已經盡力減少聲響,但亂石灘上鋪滿碎石,我們又急於亡命,跑動起來難免會發出噪聲。白霧中的黑影立刻如追著我們蹣跚而來。我回頭看了一眼,暗自慶幸他們行動的速度有限,按這個勢頭下去,安全脫身並非難事。


  Shirley楊帶著我們在崖底摸索了一陣,喜道:「找到了,你們快上去。」


  胖子推了推我說:「你先上,我斷後。」我扯了扯白色的繩索,確定已經捆牢,然後便憋起一口氣朝著崖頂攀爬。我爬到一半處,已經看不見腳下的景象,周圍白茫茫的一片,看起來就像站在雲端一般。


  我加快步伐登上了懸崖之後,又將Shirley楊和胖子先後拉扯了上來。」這次總該安全了吧?」胖子渾身大汗道,「我可沒聽說過殭屍會爬桿的。哎喲喂,累死老子了。」


  「不能放鬆警惕,別忘了,咱們還在人家的地頭上。」我話還沒說完就被Shirley楊猛地推到了一邊,她力道極狠,我差點兒磕破了腦袋。一回身,只見濃霧之中不知何時躥出了一隻枯如乾柴的黑皮粽子,剛才那一下如果不是Shirley楊及時將我推開,估計現在我的腦袋已經被削去半截了。先前因為霧氣的關係,我一直沒有看清黑皮粽子的真面目,現在近看之下,果真與先前見到的是同一個品種,非要找個形容詞的話,只有四個字:奇醜無比。


  胖子抬手就要射擊,我說:「槍聲一響只會引來更多粽子,它行動僵緩,咱們跑。」他一咬牙,放下了手裡的槍,拿出了百米衝刺的速度帶頭跑進了古城之中。我和Shirley楊不甘示弱,追著胖子的身影再次衝入濃霧之中。不知為何,那只黑皮粽子像是認定了我們幾個,居然一直遠遠地追在我們身後,怎麼甩都甩不掉。


  「老胡,這跟你說的可不一樣,「胖子扭頭大為失望道,「牛皮膏藥一樣,這什麼時候是個頭。」


  我心裡比胖子還急,自從入了古城之後,霧中的黑影就越來越多,我們有好幾次跑到一半又不得不改道。照這個勢頭下去,我們用不了多久就會被群屍體包圍,成為它們腹中的晚餐。這個時候,Shirley楊忽然停住了腳步,我以為她受了傷,剛說要背她走,不想她緊盯著我腰間的金鼎說:「是不是這個東西在作祟?」


  我低頭看了一眼圓鼓鼓的背包,心說不至於這麼邪門吧?那些個黑皮粽子一路追著我們,就為了把金鼎弄回去?


  「我覺得Shirley楊說得很有道理。」胖子一把奪過背包,「你們還記得那個渾蛋說的話嗎?他說拿到金鼎才剛剛開始,現在想來不是普通威脅,他一定是知道什麼才會這樣說。」


  我不敢猶豫,此時,濃稠的黑影幾乎要填滿這座古城,我們躲在一處碎垣背後,如果它們真是追著金鼎而來,我們遲早要被發現。我取出金鼎,信手丟到了牆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