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簇向來討厭牛逼哄哄和自來熟的人,心說你是誰啊,但是之前的經歷讓他沒有頂嘴。他已經意識到這些人和老師、老爸都不一樣,這個社會能忍受一個小鬼頂嘴並且耐心的一次一次重複這樣事情的成年人,大體是好人而且是愛自己的。

  只要嘗試去找一個陌生人進行這樣的事情,看看兩者的對比,就能明白這個社會人際關係的真相了。

  黎簇十分乖巧的說了實話,而且說了大量的細節,包括自己引爆了C4的過程,沒有人問他是誰,是黎簇還是蘇萬,這讓他可以大量的闡述細節。讓自己的話顯得無比的真實。

  「我不知道那個帶眼鏡的近況,爆炸之後我就和他失去聯繫了。」黎簇最後說了這麼一句。

  絡腮鬍摸著下巴,默默心算了下,說道:「夠嗆。」說著站了起來,勾住楊好的肩膀,「你說他說的是真話嗎?」

  「他騙你們有什麼好處?」楊好就道。

  「如果說的是真話,你這位小兄弟大功一件,回北京我送他輛車。如果是假話,我送他座半山豪宅。」楊好愣了一下,絡腮鬍說:「不過面積不大,在八寶山。」

  黎簇就失笑,他現在已經對著這種話笑出聲來了,「你的腿能走嗎?你比這位楊兄弟,深入的地方更深吧?」

  黎簇不知道怎麼回答才是最好的,說不如楊好走的深,還是實話實說,看著對方的眼睛,他看到了一種咄咄逼人的目光,但是心中竟然沒有恐懼。

  他在剛才的十幾個小時裡,面對了幾個目光更加讓他恐懼的人,現在面前的這種凶狠,反而變得那麼的清淡。

  他揚了揚手,問對方要了打火機,在點煙和抽第一口的過程當中,他想好了回答的方法。

  對方的目的很簡單,顯然他們需要有人做導遊,帶他們到達下面的建築群中去。對於沒有進入過地下的人來說,地下的情況是詭異而且讓人恐怖的,如果有個下去過的人帶著,多少會便利很多。

  而且就算是黎簇把地理信息標注的很清楚,在底下那麼複雜的建築體系裡,也未必能清晰地指路。

  所以對方的後一句話,是否有意義,取決於楊好是否能一次帶著他們實現目的,畢竟自己的身體是不適合進入地下的。他們的首選一定是楊好。

  但是如果楊好失敗了,就算自己只剩下眼珠能動,他們也會拖自己下去。

  而自己的目的是什麼?要下去嗎?

  不,自己絕對不願意再下去,但是如果楊好出了意外,自己很可能會被迫下去。

  說實話,他覺得以楊好的智商,出意外的可能性非常大,而吳邪的任務裡,他是應該和這些黑衣人一起離開這裡,再圖謀之後的事情的。不知道為什麼事情會演變成了這種結果。

  命運一定會按照他的思維方式發展,但是這個發展不是他願意看到的,他必須事先斬斷這樣發展的可能性。

  「開誠佈公的說吧。」黎簇說道:「你是這兒的頭嗎?我需要和最大的聊一聊。」

  「你好像沒資格提這種要求吧。」絡腮鬍說道。

  「那你至少是你那一派的頭吧?」黎簇說道:「我可不想說好幾遍,如果你們想搶個頭籌,比其他人領先幾個身位的話。」他看了看絡腮鬍子的金錶:「沒多少時間了。」

  絡腮鬍子看了黎簇,撓了撓後腦勺,來回走了幾趟就罵:「剛打完消停,你就給我出難題。」說著對身邊跟著的兩個人說道:「去告訴其他盤口的那些暴發戶,這個小兄弟,是我表弟,剛來的,是個誤會,讓他們別唧唧哇哇的。」

  邊上一個人皺起眉頭,顯然覺得這有點突兀,問道:「怎麼自圓其說?」

  「那些人大部分連字都認不全,玩心計的前怕狼後怕虎,你說了他們也得回去琢磨半天,這位小兄弟不是說可以給我們佔個先機嗎?等他們反應過來,事情應該成了,對吧?」絡腮鬍看了看黎簇。

  黎簇斬釘截鐵道:「理論上可以,具體看你怎麼做了。」

  揮手那個人就一臉無奈的退下,絡腮鬍說道:「好了,你說吧。」

  「你們搞那麼大動靜,圖這兒什麼呢?」黎簇問道:「有那麼重要嗎?」

  對於黎簇來說,這下面除了蛇之外,什麼有價值的東西都沒有。如果他們是要這些蛇的話,他可以提供非常精確的建議。但是,他們真的是為了這些蛇來的嗎?

  按照一般的推理,基本是這樣,因為沒有其他的可能性,總不可能是因為下面的那顆大樹。

  但是黎簇這次學乖了,他沒有自己推理,而是用了一個模稜兩可的問題,希望能引出對方的話來。

  「圖什麼?這下面還有其他東西,有很多東西?」絡腮鬍皺起眉頭,想也沒想,說道:「那我全要,全圖,有什麼我拿什麼!」

  「不可能,你沒有這個能力。」黎簇心說,他看對方的表情,意識到對方好像並不知道下面的情況。

  「下面有很多的蛇。」黎簇試探道。

  「我有噴火器,一路燒過去,帶著啤酒連乾糧都省了。」絡腮鬍道:「別賣關子,你該不是在耍我。」

  黎簇心中默默的拍了拍手,為自己。

  這個人比黑衣人好對付多了,但是如果他不是下去為了那些蛇,又是為了什麼呢?

  「我怎麼樣也要分點,一點點也是一點。」黎簇道:「下面的東西你可以全要,但是可以折現成現金。我不能白提供情報。」

  絡腮鬍忽然露出非常欣賞的表情,「你是和我的談判的年紀最小的,這麼小就這麼貪心,你過得一定很苦,這樣吧,東西帶上來,你來挑,你能帶走多少,帶走的都歸你。」說著拍了拍黎簇的胸脯:「你這小身板,能帶走100斤算不錯了,100斤按照市價也有1500萬,夠了吧。」

  黎簇腦子飛快的轉動,100斤等於50公斤,50公斤的東西價值1500萬,一公斤就是30萬,什麼東西一公斤就值30萬,海洛因嗎?

  難道這個地下藏有大量的毒品?

  黎簇摸了摸下巴,想著自己看到的一切,覺得不太可能,難道這裡是一個巨大的製毒工廠?但是之前自己看到的所有東西,礦井,蛇,和毒品有什麼關係?

  還有什麼東西是一公斤就價值30萬的。

  一公斤是1000G,30萬,一克就要300元。

  黎簇皺了皺眉頭,心說難道是黃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