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張哥對蛇祖大概描繪了一下他們在林子裡的狀態,我腦海中出現的場景是電影鐵血戰士裡外星人監視阿諾德斯瓦星哥的場景。全副武裝的大小張渾身綁著樹枝偽裝在高樹的樹杈上監視著下面美國探險隊的一舉一動。

大約是發現美國人在捕捉那種珍稀的毒蟲,並且帶到叢林外面去,預判到很可能會出現突發事件,所以放棄手上的工作,跟著到了寨子裡,看到了一切。

這是他們的這條線,看到的事情清晰而簡單,如果我們現在在九頭煙袋那一隊伍裡,整件事情仍舊在謎團中毫無起色。而這裡,人已經開始悠閒的喝茶了。

「你們在這裡看著事情發生,為什麼不在事情發生之前阻止呢?」蛇祖問:「你們看著有能力做救人的事情啊。」

「因為人都太自大了,這人一自大啊又遭了難,他們就不相信世界上還有人救得了自己。」公子哥道:「項羽在烏江邊自刎,你說是為了什麼。」

蛇祖陷入了沉思,他想了半天,歎了口氣,問道:「項羽是誰?好熟,是你親戚嗎?」

「喝茶喝茶,多喝點。對身體好。」公子哥笑道。「項羽是我爸。」

「你不姓張嗎?」

「張項羽,張項羽。我們漢人喜歡直接叫名字,親熱。對吧,祖?」

蛇祖半信半疑:「那你們之後還回林子裡去嗎?」

「嗯,那張畢摩帶回來的地圖,我們族長已經換掉了,煙袋他們進來,拿走地圖給美國人,美國人再進去要重新找到蟲子,假地圖會把他們引到林子的西邊,那邊路難走,很快到雨季,瘴氣很多,這路就能把他們拖垮,我們就回林子裡去。事還沒辦完呢。這一折騰又浪費不少時間。」

「這種事情你都直接告訴我,不符合規矩啊,你就不怕我告訴煙袋?」蛇祖緊張起來,忽然看了看茶,立即放下了:「你不會想殺我滅口。」說著一下卡住喉嚨,想把喉嚨裡的茶水吐出來。

公子哥歎了口氣,也不看著蛇祖,說道:「這茶葉很貴的。你腦子怎麼長的,你去和煙袋說也行啊,本來他拿到這張地圖就可以回去領大洋了,你和他說這是假的,你看他信不信你吧。剛和你說那麼多,你都沒明白啊。」

蛇祖怔怔的看著公子哥,公子哥站了起來,看向湖面,天色已經濛濛的亮了起來。

「煙袋自大是肯定的,縱橫江湖那麼多年,被人這麼高的價錢請出山,他尚且也許還會提醒自己,也許也吃過虧,你這條小蛇這麼自大,覺得自己說什麼別人都會信嗎?你要是多嘴,要殺你滅口的是他。」他點起一支煙,「要麼就跟著煙袋回去領賞,要麼就跟我們進林子,賺錢哪兒不是賺,咱們配合的這麼好。」

蛇祖低頭看了看悶油瓶,又看了看外面的湖面,晨光緩緩在山的後面形成青色的光暈,他想了很久,說道:「我煙袋那邊的錢只拿了訂頭,你要請我得把煙袋欠我的也算上。」

「這不是問題。」公子哥拿出楔子,那是一些小的寫滿字的簽,是夾喇嘛的憑證,家人一半,夥計一半,夥計如果出事,家人可以憑這個領錢,如果遇到鐵筷子不講信用,這竹籤可以證明是誰耍賴。

普通的楔子都是竹子的,但是這一枚是象牙包金的。光這楔子就值不少錢。每一枚就代表一定數量的錢,公子哥拿出十幾根放到蛇祖面前,然後讓蛇祖在自己的賬本上按下了手印。

「你覺得你們還得在林子裡找多久?到底要找什麼?」蛇祖問道。

「不用找了,這番折騰我們已經知道了之前為什麼找不到。」公子哥狡獪的笑笑,將賬本給悶油瓶看:「族長,我說的沒錯吧,萬事開頭難,你看,咱們又多一夥計,我說了,有我在,張家一定會東山再起的。」說著對蛇祖說道:「從今天開始,你就姓張,你就叫張小蛇。」

蛇祖在數自己的楔子,楞了一下,就見朝陽升起,整片湖面瞬間如同著火了一樣。


「他們來了。」蛇祖說道,來到湖邊迴廊,就見一條黑蛇從湖水中浮了上來,接著,鳳凰的人頭冒了出來。在那裡大罵蛇游的太快跟不上。

蛇祖退了回來,公子哥和悶油瓶已經背上了自己的東西,「走了。」公子哥說了一聲,三個人往寨子的深處隱去。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