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當兵前
就習慣戴項鍊
不過那時候戴的都是亂七八糟的東西
有十字架及其他一些奇怪的東西
後來當兵的時候
禁止配帶項鍊手飾
除了一些廟方的護身符之外
當過兵的人都知道
營區都是一些不乾淨的地方
所以軍方對戴護身符這種東西
都是閉一隻眼
而我自己本身並不相信這種東西
除非我遇到或親眼看到
要不然我是不會相信
退伍之後
因為意識自己已經長大了
所以不想在配戴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所以就戴起了水晶
而水晶的價格又很奇怪
沒有一定的市價
只要你認為合理又可接受
那麼
那就是你的價格
就好像跟古董一樣

下面這張圖
是當初在苗栗上班時買的
在苗栗的三義的勝興火車站


當時有一個麻吉的同事帶我去那邊算命
那邊有一個一元老師
就是你只要跟他買一樣水晶
就可以用一塊錢問一件事情
聽起來很像是詐騙集團
可是
我問的結果
百分之百都中了
連一些我沒跟別人說過的一些想法跟心裡的事情
他都說出來了
很準
這水晶就是當初跟他買的
不過戴了兩三年後
接頭磨損
幾乎快斷了
直到前幾個星期
才打聽到有人可以修復外框
問了一下之後
原本外框的材質是銅
後來重做銀的材質
並且接頭加厚


這是紅幽靈
裡面應該算是水晶雜質吧
因為市面的水晶有很多種
有天然跟人造水晶
差別如下
天然的有一種石頭冰冷
而人造的是只有涼
而大部份人造的都是透明的
因為這種雜質是只有天然才有的
這也就是我選擇紅幽靈水晶


打造過後的外框
加厚的接頭


水晶側邊


另一邊
純銀的外框
雖然花了不少錢
但對我而言
是值得的


大小約50元硬幣
下面有圖可以比較


然後在前年的時候
因為上面那一顆接頭快斷的時候
找不到做外框的
所以又購入一顆
但是我不知道這顆叫什麼?
這也算是紅幽靈水晶吧?
不過它的條紋是斜的
而且那個條紋還會隨著角度不同而發亮


很像是血的條紋


透明度還OK
有一點點的是檀香油
消磁用的
因為那顆紅幽靈水晶修好之後
這顆就收起來了
所以要先消磁
保持乾淨


近照
其實這顆也不錯
雖然小了一點
但我還蠻喜歡的


接下的這顆
應該算是綠幽靈水晶
是當初隔年去勝興火車站那邊玩的時候
又買的
裡面的雜質很像一顆水晶
簡稱晶包晶


看的時候
還覺得很奇妙
看的到
卻摸不到


就是這個小小的接頭
當出戴了兩年
就磨損的細
一大力拉扯就會斷掉
不過這顆還沒戴過



大小約十元大
比第一顆要小一些


接下來的這一顆
是粉晶


大小約五元大


透明度還不錯


其實這顆當初是要買來送給前女友的
不過因為當時鬧翻了
所以就自己留著
等下一個人來戴
其實當初環島的時候有帶著這顆
原本想到花蓮的七星潭海邊時
往海裡一丟
也許會輕鬆一點
但是當時七星潭很多人
我怕一丟就會被開單
吃上一張亂丟垃圾的紅單
所以就沒丟了

這顆比較適合女性戴的
因為我也不知道要送給誰
所以只好一直擺在抽屜裡

如果有宜蘭人看到這篇文章
而看到這篇文章的人
剛好是單身女姓
長的普普(漂亮一點也可以)
年齡不要超過29歲
可以跟我吃頓飯的話(當然是我請客~不過因為我是窮人~所以你也不要奢望可以吃多好)
我就雙手奉上這顆粉晶
意者請奉上你的照片跟資料聯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