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自己發生了兩起小車禍
其實我很火大
覺得別人的孩子都死不完的樣子
導致我的小風(兜風)
前土途飛出去了


第一次是發生在上個月中
有一個外籍新娘騎著一台新勁戰(新車)
直接從對向殺到我行進的機車道
然後直接停在機車道
結果因為煞車不及
就撞上去了
力道沒有很大
因為小風已經有20年的車齡
而且是小50
再加上當時我是滑行的狀態
沒有在加速中
因為我已經看到紅燈了
忽然殺出來
直接命中
連瞄準都不用


以下是當時的對話:
我:你都不用看車的喔
外:有阿~可是我沒看到你ㄚ(這句話真的很讓人生氣)
我:車子那麼多~不會等比較沒車再過來嗎?
外:是你自己騎那麼快的
我:幹!一台小50你要它騎多快
      轉出來前都不會看一下嗎?
      如果我騎很快
      你已經飛出去了
外:.........怎麼辦?我的車殼破掉了
     回去會被我老公罵
我:那是你家的事
      看看我的殼
      都已經飛到那邊去了(我的前土途在右前方50公分的地上)
      你不要跑
      我要叫警察
外:不要啦
      是我不好
      對不起
      我給你道歉
      拜託你不要叫警察
      對不起(重覆3次)
我:如果今天你這樣害一個人去撞到
      對方又載著小孩
      看你要怎麼賠人家


差不多念了她5分鐘我才放她走

在這邊呼籲大家
騎車起張眼
閉眼不騎車

然而
今天又發生了一起這樣的事件
所以我火更大了

交通部推廣2段式左轉
雖然很麻煩
但最主要的是
還是為了降低交通事故
避免傷亡
所以基本上
我還是蠻贊成這條法規的
可是
偏偏就有人喜歡搶快直接左轉
搶快就算了
搶慢你就待轉就好了


結果搶慢還要執意要轉
而且當時時間是中午過後
現場都是車
而且這邊又是主要幹道
又是雪隧下交流道之道路
汽車跟遊覽車很多
而且我已經行進到中間分隔島了
我的速度差不多只有20多而已
因為剛起步
速度沒有很快
就這樣
撞上了
於是小風的前土途
再次的飛了出去
當時機車目看約有10幾台左右
現場是險象環生
而且他撞了之後
就跑掉了
而且還邊回頭看邊跑
我就大喊:你的車牌我已經記下來~你鞏事逃逸
這時他才停在路邊
我回騎過去
一停車我就開幹了
雖然我的脾氣很好
但是我很討厭沒有擔當的人
尤其是男人

結果是台北來的
共兩台車
用租的125cc
2女1男
撞到我的是男的

我:現在是怎樣?撞到人你還敢跑是不是?
      你是不是男人ㄚ你?
台:對不起
我:對你媽啦
      你有沒有駕照?
台:有~我滿18了
我:滿18了不起是不是?
      撞到人就可以直接跑了是不是?
     
結果那2個女的其中1個發聲了
女:對不起
     我同學不熟悉這邊的路
我:同學?
      你們是學生嗎?
女:對ㄚ
      我們都是大學生
      從台北來的
我:台北來的很屌嗎?
      大學生了不起是不是?
      你們書讀到那去了?
      駕照是用買的是不是?
     你們腦袋到底是裝什麼?
女:沒有啦
      我們趕時間
我:趕什麼時間?
      你們是趕投胎吧?
      你們知不知道因為有多少人因為像你們這樣搶快
      被卡車爆頭的人有多少?
      你們自己看看
      這個十字路口有多少車?
      尤其是你(指著那個鞏事者)
      你還敢跑耶
      你是不是男人ㄚ你?

因為我的火很大
所以我的口氣是咄咄逼人的狀態
如果他當時有停下來看一下
或是道個歉
那我可能就算了
可是他還烙跑
所以我火更大了
結果另一個女生又發聲了

B女:你不要這樣好不好?
         我們車是租的
         這樣撞到你我們還要陪錢給租車行耶(所以是我活該就對了~聽到這句話我就更火了)
我:喔!那就是我不對啦
      我要跟你道歉嗎?
      你有沒有看到我的車殼飛出去了?
      誰要賠我?
      你要叫馬英九賠我還是叫郝市長賠我?
      2段式左轉是做假的嗎?
      台北可以直接左轉就對了嗎?
      看不起我們宜蘭是不是?

那3個人:.............

台:要不然我賠你錢好了
我:喔!好像很委屈你喔
      搞什麼東西
      有錢了不起ㄚ
      如果下次你撞到的是一個載小孩的媽媽
      我看你要去那邊生一個小孩賠人家

差不多念了20分鐘我才放他們走

網路上常戲稱說:台灣是鬼島~很多鬼在路上跑

真不知道現在的人
腦袋都在裝什麼
車多的時候
就2段式左轉
再快
回家也要7天
如果你今天自己去撞
自己撞死就算了
不要去拖別人下水
尤其是不相干的人
慢慢來
就是會比較快

雖然我平常自己騎車也很熱血
但是該停的我還是會停
該待轉的我還是會待轉
除了自己的安全之外
我實在是沒辦法去生一個小孩賠人家

沒有必要為了那幾分鐘去搶快
有多少血淋淋的例子在眼前
這個十字路口
也曾經目睹一個人搶快
結果被卡車當場給爆頭
現場是腦漿跟血
四處飛濺
結果家屬的人來到現場
被爆頭的兒子
直接就大罵那個卡車司機
你為什麼不看一下?

其實我一點都不覺得是那個司機的錯
如果當初騎車的人有2段式左轉
那麼
就不會晚7天回家了
搶快
只是趕投胎
被爆頭的人
只能說是活該

在這邊跟大家呼籲一下
要死你自己去死
不要拖別人下水
再快
也是要7天才能回到家
多個待轉
會讓你與他人更安全(想找死的例外)
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