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昨天
下午客戶牽一台車過來
說是騎到一半就熄火
之後就發不動了
然後車體前後晃動的很嚴重
引擎有雜聲

我試著把把手與座墊撐開看看
結果真的撐開了
拆了殼之後
嗯嗯
好樣的

整個鏽掉了
而且是鏽在最重要的車架部份


已經穿透過去了


整個是裂開的狀態




車架部份
前半段已經完全鏽蝕了


之後引擎的雜聲
因為已經發不動了
所以我就拆加油孔起來看有沒有機油
結果把油尺拔下來
我傻眼了

巧克力棒??!!


加油孔全油污


很厚的一層
小朋友的最愛


後來我就問
你有沒有換機油?
客:機油?那是什麼?
後來又來一個人
應該是家屬
我就問那位家屬
這台車有換過機油嗎?
還好那位家屬還懂的一些基本知識
客:有ㄚ.不過很久以前了.因為錶的燈一直是綠色的.還沒變紅
我看了一下碼錶線
已經不知斷多久了


PS:大部份的機車換機油
都是靠碼錶線去驅動的
車廠都是1千公里換一次
所以碼錶要會動(就是時速錶.你騎多快.就顯示多快的那一個.另外一個是汽油錶)
機油燈才會變紅
一但碼錶線斷了
你跑多少也不知道

前三角台也都鏽光光了


避震器也一樣


車骨更是穿透


之後就拆汽缸蓋看看
乖乖的不得了
這應該是巧克力烤漆吧


好厚


都是一層
這已經自行提煉到原油的狀態了


之後就檢查引擎不能動的原因
一拆傳動蓋

果然是皮帶斷掉卡住引擎所導致的




拿下後的皮帶


引擎部份就先拆了
我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當初一拔開油尺
我頭就開始痛了










找烤漆還真厚耶






那麼
我們就來看看有烤多厚


刮下來的巧克力


大概就這麼厚吧


來試試另一邊的巧克力厚片


刮下去的感覺很爽


刮這樣的範圍


就這麼厚了


起動馬達也爆了


之後
就這樣連續清洗了快3個小時
使出了畢身絕學
發揮了還我漂亮拳的十成功力
終於
洗乾淨了






以上
這次要修的東西很多
維修價估計破萬了
光是車架就要7~8千了
還有引擎部份
傳動部份
嘖嘖嘖
所以機油還是要換
不要省了小錢而花大錢
後來我查了一下車子
才6年車而已
能騎到這境界
也算是高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