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照顧用心很多,用胖子的話說,是滿懷愧疚和不是用有待俘虜的心態,在我用熱水幫這個喇嘛按摩人中的時候,突然他咳嗽了一聲,人蜷縮了起來,一時之間 還十分迷糊。

他看見胖子又看到我,突然面色大變,猛地坐了起來,但可能也確實是我打得太用力了,他站起身後馬上又倒在地上,開始嘔吐。

我等他吐完,再次把他拽起來,他看著我和胖子說道:「現在是什麼時候了?」他問我用的是一句標準的漢語。

我看了看手錶,告訴他天馬上就要全亮了。他面色一下變得無比難看,摸索著地面想站起來,就道:「完了,完了。死定了。」

我剛想問他問題,喇嘛就說:「別說話,快,你們趕快把所有的門窗都關起來。快……快……快!」

5、比惡魔還可怕

也許是因為這個人說話的語氣和表情太過於真切,那種恐懼發自內心而無絲毫做作,所以我和胖子立即按照他的說法,把門窗全部都關了起來。

我們當時並沒有多想,因為經歷了這麼多事情之後,我們都知道很多時候人的表情偽裝不出來的,這幾乎是一種本能,我幾乎可以從人道表情中立即判斷出這件事是 否真實或者是否有陰謀詭計,

當然,小格除外,他的表情太單一,素材太少了。

窗全部關上後,屋內變得非常黑暗,只剩下幾盞燈台照明,使屋裡顯得特別神秘。關完之後,胖子走過去就道:「你可別耍我們,本來我們對你並沒有惡意,但你要 是耍我們,你絕對吃不了兜著走。」

喇嘛就說道:「現在的局面來哪一套都是假的,最多再過半個小時,你馬上就會明白事情只會比我說得更嚴重。現在你們聽我的也許還會有一條活路。」

胖子又看了看我,就奇怪地問道:「你們這兒是不是會鬧惡鬼之類?每年的某年某日,天一亮就會出來。什麼東西這麼厲害,你何必怕成這樣?」

喇嘛道:「惡鬼算什麼。」

我和胖子對視了一眼,都不是很明白。喇嘛就開始脫下喇嘛袍,我發現他的身體鍛煉的非常好,肌肉線條分明,所有的肌肉纖維像鋼筋一樣,顯然是一個訓練有素的 人。他一邊脫一邊對我們道:「先把自己的上一脫下來。」

我和胖子莫名其妙地照辦,都脫完之後,喇嘛開始把炭爐裡的炭全倒在了木地板上,木地板很快就傳出濃烈的焦味。

喇嘛用他的藏袍去捂這些炭,很快就把炭全部捂滅了。捂滅之後,他就用我們的衣服盡可能多地包了些還滾燙的炭灰,讓我們抱著。

做完之後,喇嘛抓住我的手看了看我的手錶,就道:「現在你們必須要在三分鐘之內聽懂我在說什麼而且照辦,因為我們已經沒有任何時間,你們手裡的包裹是你們 活著的唯一機會。」

我很奇怪他為什麼會這樣說,如果說待會會變得特別冷,我們需要東西取暖的話,那麼我們現在脫了個精光,拿著一個非常滾燙的衣服包,似乎沒有太大的作用,這 個包還有什麼用呢?難道是因為裡面的灰?

胖子就問道:「咱們是不是要用裡面的灰抓出來撒敵人的眼睛,把他們全部弄瞎?」

喇嘛的臉整個扭曲了,喝道:「別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