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一個如花似玉、本來應該活在青春年華里的女孩,現在被肢解成碎塊,屍體碎在他整個面前的箱子裡。

  蘇萬過來看了一眼,一下子就軟到坐在地上,對黎簇道:「這……這是沈瓊啊。」

  黎簇混人脈沒有蘇萬這麼厲害,他只覺得這女人很面熟,但並不知道到底在哪裡見過。

  蘇萬說道:「沈瓊不是跟她父親去其他城市了嗎?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

  黎簇這才想起來,這女孩應該是同學校的,剛入學的時候在做早操的操場上見過一兩次,但後來聽說,她跟著父親移民了。現在看來,他們去的地方並不是他們想像中的地方。

  他為什麼對沈瓊有這麼一絲的印象?當然是因為這個女孩長的漂亮,另外一方面是沈瓊的父母當初和他父母在同一個單位工作過,所以在小的時候他們應該有過接觸,很多冥冥中細小的聯繫會一直疏遠,但永遠不會斷,所以他看著這個女孩子總比看其他人來的親切。

  「真是沈瓊?」

  「老子追過她,那時候迷她要死,能有錯?」

  黎簇皺起米有,看到她的屍體在自己面前,他感覺非常震撼,讓他無所適從。緩緩的,黎簇的情緒從震驚、恐懼、冷靜開始轉為憤怒。

  他永遠都在思考,和永遠不會被憤怒沖昏頭腦的吳邪相比,黎簇的性格要凶悍的多。他一腳狠狠的踹在棺材上面,心中的怒火越來越厲害,他覺得這些人非常變態,是什麼樣的人才能把他從小一起生活過的這麼漂亮的一個女孩肢解,並給他寄過來。

  「操她媽B啊!」黎簇對著倉庫的門大吼了一聲,似乎幕後黑手就在門口。

  他開始吸了口氣,開始這些人頭依次擺放在倉庫的地上,然後開始翻動其他的棺材,把裡面的屍塊搬出來,他忽然不再忌諱任何的東西,不再害怕那些還帶著陰紅的血水染紅自己的衣服,更加不再害怕任何冰冷的溫度,他才能把他們全部拼起來。

  很多事情最初會感覺恐懼,但真正做到麻木了,就覺得無所謂了。

  蘇萬和楊好一直沒有過來幫忙,他們顯然沒有黎簇這種感同身受的感覺,只有黎簇一人在那邊不停的拼。

  很快,黎簇在地上拼出了十三具屍體。當他把沈瓊的屍體拼完整的時候,他脫掉自己的衣服給沈瓊的屍體披上,就跪在她面前,開始嚎啕大哭。不是悲傷,是崩潰了。

  他突然有一絲恍惚,他發現了自己之前那種覺得不同於常人的爽快感,覺得自己被加速成長的宿命感,讓他可以很自豪,讓他覺得終於可以有理由擺脫現在的生活,甚至可以藐視其他人,成為自己心目中真正的天選者。

  他發現真是電視和小說看的太多了,形成了奇怪的病態。

  當自己真正在某種宿命裡的話,自己不可能讓所有的情感穿身而過,而所謂的宿命,所謂的加速成長,所謂的被人算計,所有的迷惑,他所伴隨的痛苦也是他這個年紀無法承受的。

  黎簇哭完之後,從十三具屍體裡面找出了沈瓊的父母,把他們歸到了一處,就對蘇萬道:「這一次我們真的惹上大麻煩了。」

  如果在其他情況,屍體沒名沒姓,他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處理,但現在這些屍體有身份,他是否應該報警,他是否應該通知沈瓊父母的其他親戚?

  否則怎麼辦呢?自己總不能一直藏著這些屍體,心裡壓力太大了。

  他冷靜的想了想,想起之前那個解雨臣的人和他說的很多事情,他說對方把這些東西寄給他,必然有什麼目的,這些目的一定隱藏在所有的物品裡面,他一定要仔細的去琢磨。

  之前他真的做不到,但現在他覺得自己走投無路了。

  黎簇檢查了屍體,按動了屍體的腹部以及其他部位,想找出屍體體內是否藏了什麼東西。他心中一直默念,肚子裡千萬不要有什麼東西,他實在沒勇氣去把屍體剖開。

  他只是一個高中生,不願意去承擔這樣的天選。試問哪個天選者,哪個帶有宿命的男人,他的宿命是不停的收到屍體並切開它們找東西。

  檢查過後,屍體的肚子裡並沒有東西。但黎簇卻發現了這些屍體的玄妙的地方,這十三具屍體,每個人身上都有一個巴掌大小的傷疤,傷疤是用非常小的利刃劃出來的。

  傷疤已經結痂了,每個傷疤似乎都不一樣。因為自己的背後被劃的像春宮圖一樣,所以黎簇隱約覺得這些個傷疤和自己背後的傷疤有一定的關係。

  他拿手機把一塊一塊拍下來,回去找個電腦看看是否能否拼接成一塊大圖,看看能否看出端倪。

  還有幾具非常年輕的男孩子的屍體,和沈瓊的年紀差不多,也是在最好的年華隕落的生命。他把屍體整頓了一下,發現蘇萬和楊好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退到了門邊,幾乎要奪門而去。

  黎簇心說算了,渾身流著冰水,走到他們面前,對他們說道:「不想呆這裡也可以,我們需要製冰機,你們知道哪兒能買到製冰機?」

  愣了一會兒,楊好就說道:「我知道有一個製冷設備的廣場。」

  黎簇就說:「那你馬上去給我買三四台回來,馬上就要天黑了,晚了就買不到了。你要快點,但是一定要回來。」

  楊好說道:「我考慮一下行不行?」

  黎簇說道:「大佬,我也不想的。我也是被害的,出來混最重要的是義氣,你別這麼沒義氣,行不行?」

  楊好只好苦笑了一聲,說:「錢。」

  黎簇把錢給了楊好,楊好像兔子一樣的跑了,蘇萬特別羨慕的看著楊好,對著黎簇說道:「我能幫你買什麼?」

  黎簇說道:「屍體我自己已經全部搞定了,我已經全部拆完了,現在你把剩下箱子全部給我拆開,可以吧?我好累,我要休息一會兒。」

  蘇萬看了看這些箱子,長歎一口氣,搖了搖頭,說道:「這樣,我給你捏背吧。你先去把自己洗一洗,換件衣服,我給你好好按一按。然後你再繼續工作。」

  黎簇實在太累了,實在走不動了,倉庫的角落裡有一張以前倉庫管理員用剩下的躺椅,他躺到躺椅上面,閉著眼睛,讓蘇萬買點晚飯回來,就躺在上面開始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