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十九章

我覺得有些莫名其妙,胖子剛才的話簡直是胡說八道,三叔從排水道反打上來,偷走了棺槨。自然是從排水道出去,不管他有什麼理由不願意從墓門進入主墓室,但他自己的思維邏輯是順的,沒有什麼問題。

而且這個王墓的下水道肯定是通往地下河的,三叔鐵定是從排水口進來的,不管是什麼理由,三叔他們肯定有從地下河找到了這個王墓的辦法。比如正好有那高人隨行,能夠通過風水方位在水系中找到皇陵河的可能性。

想到這裡,我看了看劉喪,我忽然意識到了一個我剛才的錯覺。

聽雷。

灘塗下面的古墓,只有聽雷法可以尋蹤定位,普通的倒鬥技術無用武之地。我錯覺認為三叔是先開始聽雷,然後才找到了這個只能用聽雷的方式找到的墓,現在看來也許不是。

三叔楊大廣一行人是在盜取這個古墓的過程中,才知道了聽雷的信息,才開始聽雷。

此聽雷非彼聽雷。意義完全不同。

我對胖子說道,我們不需要高人附體,三叔盜取這個古墓的方法匪夷所思,甚至有點不合常理,但他使用特殊辦法,至少說明他知道墓裡的信息。能夠讓他大動干戈,用特殊方式去盜取古墓,說明他至少認為這個墓不這樣倒會有危險。這種狀態讓我充分相信,他來到這裡的時候,手裡有我們沒有的詳細資料。

三叔不會法術,所以這是最大的可能性之一。

現在我們只需要回到排水道,然後往外走,就能出去。

想到這裡,我才意識到胖子是對的,而且對的(得)一塌糊塗。我的腦子真是太慢了。這個結論他瞬間就想到了。

下水道出去之後,我們即將進入迷宮一樣的地下河系,南海國被埋葬的疆土,我的判斷全部正確的話,是高人帶他們穿越了地下水系,那麼也只能由高人帶我們出去。

道理太簡單了我們不可能從灘塗原路回去,只能從三叔進來的地方出去,那個地方是一個古國疆域那麼大的地下世界,沒有嚮導,我們死定了。

這確實是個絕戶鬥。

但,穿上這個水靠,我就能被人借屍還魂?

齊羽,是齊家的後人,我的人生很多方面都是參照他來設計的,我當時想過,齊羽很有可能是三叔和解連環的第二個模型。三叔可能想過,如果他們這一代不成功,就再作出一個雙生子騙局,來迷惑汪家人?

如果我讓齊羽借屍還魂了,他所有的習慣都和我幾乎一樣,連字體都一樣,**,這可就青梅竹馬一起玩大了。

但,我實在無法相信借屍還魂的說法,這實在太扯了。我看了看水靠,摸了一下,覺得肯定不是胖子說的那回事,想著,我真的就把水靠接了過來。

看了一眼悶油瓶,他冷冷的(地)看著女人皮俑,不知道在看什麼,也不似要阻止我,我就把水靠開始往身上穿,水靠已經破損了,我勉強套上,很合身。

然後心中默念,來啊,來啊,快活啊。

胖子問我:「感覺如何,有沒有感覺有東西從你的竅裡進去了?」

我搖頭,動了動手腳,沒有任何感覺,劉喪這個時候醒了過來,看了看我們:「怎麼這麼吵。」他看向我身上的水靠。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