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胡,賊婆娘也在那兒!」胖子眼尖,一下子發現了人群中的林芳。自從她將胖子綁了裹入地下墓穴之後,我們已經有好一段日子沒有再碰到過她。關於這女人的身份還有目的,我們一路上也沒有少猜測。此刻再見林芳,幾乎跟瘋了一樣,她手中扛著美式衝鋒鎗,不斷地對著剩下的大兵掃射,眼中透露出瘋狂的信號,大有不將所有人打死絕不罷休的勢頭。胖子跟她有舊怨,我也不願意看著她任意殘殺生命,兩人異口同聲大呼:「住手!」我提槍為胖子掩護,他朝手心裡連吐了幾口吐沫飛身上前,將林芳直接撞飛出去,摔在牆壁上,撞了個半暈。

  胖子得意地朝我笑了笑。我本想誇他兩句,卻看見其餘的人紛紛在搶奪機槍,慌亂中不知道誰扣動了扳機,子彈到處橫飛。


  」我肏,這幫人都瘋了嗎?」胖子摀住腦袋滾到一邊,我也急忙退到洞口,這時我身後響起了急切的腳步聲,回頭一看,禿瓢帶著四眼和王少正朝我們跑過來。他看見我,立刻揮手到:「我找到他們了,你們這邊怎麼回事?」


  」他媽的,你們三個開什麼國際玩笑,你不是跑進洞了嗎?管不了那麼多了,裡面的人有武器,一個個像是瘋了一樣。」我探了一個頭,發現胖子正冒著彈雨,將撞得七暈八素的林芳朝洞口拖,」你們火力掩護,我去幫胖子。」我一個前滾翻,衝到胖子身邊,兩人大手一拎,拖著林芳一路往洞口跑。林芳在昏迷中不斷地重複著」全都殺光,全都殺光」,那情形像是被什麼惡鬼附身一樣,十分嚇人。


  」怎麼是這個禍精?」禿瓢一見林芳,眉頭頂出了兩座小山。我說你先別急著找她的毛病,洞裡那些才是正經事了。


  洞中的槍擊聲忽然靜了下去,禿瓢探了一個頭,隨即說:「死絕了。」我沒想到短短十幾秒的時間,裡面已經沒有一個倖存者活下來。抄起火把再次走進礦洞,牆上、地上佈滿了血跡,有些人胸口已經被打爛了,口中吐著鮮血,還不肯嚥氣。


  」沒救了。」我從洞中走了出來,四眼迎上來道:「我們剛才聽見旁邊的洞裡有人聲,又怕你們出事,所以就離開了主礦洞,過去瞧了幾眼。」說完,他撇了一眼王少,」也不知道大少爺怎麼做的標記,轉到後來就迷路了。虧得劉猛來得及時……這些人是怎麼回事?他們為什麼……」四眼不忍地看了一眼我身上的血跡,又問:「這個女人,怎麼處理?」


  為了等林芳醒來,弄清楚事情的真相,我們暫時在金礦中放慢行程。禿瓢檢查了地上那些美軍的屍體,回來說:「沒有番號、沒有姓名。除了迷彩什麼都看不出來。我看,連是不是正規軍都是個問題。」


  王少說:「我一點兒也不關心她是什麼人,要不就在這把她料理掉算了,省得一會醒了,再添麻煩。」


  我說你們這些資本主義的投機分子,怎麼就知道打打殺殺。你這種行為,治標不治本,是錯誤的修正主義。


  」那把她丟在這裡也行,反正咱們還要趕路,帶著她,不知是敵是友,不方便。」四眼的法子很快被胖子否決掉了:「這怎麼行,她給我下絆子的事還沒瞭解,哪兒能這麼便宜了她。這事必須弄明白,否則我這一路上都睡不踏實。」


  胖子取出水壺,給林芳灌了一大口他在提他瑪村用皮帶跟土著換來的水果酒。林芳嗆了幾聲,將酒水吐得滿地都是,淚眼朦朧地甦醒過來。她一見我們先是懵住了,然後立刻跳起身來大叫:「他們呢?他們死了沒有,他們都死了沒有?」


  我說:「你這個女人心腸怎麼如此歹毒,他們是迫害了你爹娘,還是霸佔了你田地。怎麼上來就要趕盡殺絕。還有我這個胖兄弟,人家對你真心實意,你不想著念著也就罷了,為什麼要在巫醫墓裡對他下毒手。這件事今天要是不解釋清楚,可別怪我們不尊重婦女權益保護法。」


  林芳用手捂著腦袋,在地上坐了好一會兒才低聲說:「你們不知其中深淺,這些人不死,以後就會死更多人,他們不能活著走出這個洞。」


  我看林芳的樣子不像是在說謊,就讓她繼續說下去。沒想到這一聊,居然聊出一段充滿了階級鬥爭意義的血淚史。


  這個狗頭金礦是冷戰時期,美軍用來擴充軍需儲備的經濟戰略點,是林芳的養父,一位身居高位的美國將軍,親自負責開發的項目。林芳談老喬治的時候臉上流露出了一種自豪和驕傲。」可惜,那個時代,說話的永遠是少數人。我那年才四歲,記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只知道一群人衝進家裡,把我父親帶走了,後來他被秘密處決,罪名是叛國。」


  我們在心裡很能理解林芳的感受,原本吵吵嚷嚷的胖子一下子安靜了下來。」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努力追查真相,因為工作的關係後來終於可以接觸到一些不願意被人提起的資料。在一份關於我父親的審訊文件上面詳細記載了他的罪行:破壞國家重要財產,企圖通敵。文件裡的』重要財產』指的就是這座金礦,他們說我父親和蘇聯共黨勾結,燒燬金礦,屠殺相關工作人員。在審訊的過程中,我父親對此供認不諱,一直強調所有的責任都在他身上,是他的錯,他最後奪了看守的槍……」


  短短幾句話,概括的幾乎是林芳整個人生。禿瓢說:「我不相信,他既然有勇氣承認,又何必自殺。除非是為了隱藏什麼。」


  林芳含著眼淚,點頭說:「這也正是我當時的想法。所以我利用職務之便,籌集了有關工作人員,向上級申請重新開啟這個秘密礦坑,實際上……」


  」實際上,你只是要替你養父故地重遊,找尋當初的秘密。」


  林芳深吸了一口氣:「一開始,我的確是這麼想的。我們的先頭部隊和專家組早就駐紮在金礦附近多時,我因為後續工作的原因,來晚了一段時間。專家不斷向我來電,表示金礦內部是問題,不適合再次開啟。我害怕計劃失敗,帶著兩組人馬連夜趕往雨林,沒想到,半路上跟克瑞莫人打了起來。」


  」既然如此,你又何必恩將仇報,還對我們說謊話、隱藏身份。」胖子很是委屈,」我們哪點像壞人了,你有多不放心,嗯?」


  林芳不屑道:「我怎麼知道你們是什麼人,一個個裝備精良,殺人跟砍菜一樣。哪兒那麼簡單就向你們交代身份。」


  我說:「冤枉,胖子也就是看在你的面子上,才英勇殺敵。哎,一片深情入苦海啊!」沒說完胖子就撿起石頭砸了我一腦瓜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