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快看,這裡有血跡!」胖子第一個發現了線索,我急忙跑過去,蹲下身,仔細觀察地下的血跡。

  林芳這時候也走了過來,只瞟了一眼,就說:「血跡尚未乾透,估計離我們不遠,咱們追!」我再三辨認之後說:「胖子、四眼,你們照顧一下禿瓢,從中間走,林芳小姐,就麻煩你追蹤血跡帶路了!我負責斷後,一旦遇到什麼意外,大家立刻聚集在一起,千萬不可走散了!」林芳點了點頭,順著血跡開始前行,胖子背起禿瓢,緊隨其後,我見大家開始走後又再次蹲下身去,用食指沾了點兒地上的血漬,在鼻子上嗅了嗅,一聞之下,不由大驚!居然有股臭味直衝大腦,我連忙在衣服上擦了擦,趕忙追上前去。


  」他媽的,想不到胖爺我還要伺候這麼一個五大三粗的老爺們兒,我說老胡,禿瓢怎麼這麼沉,搞不好都要超過我的標準了。他媽的,要是咱負傷,估計這老小子早把咱沉亞馬孫河了!」胖子走在我前面不住地抱怨著,四眼一聲不吭地和他一起扛著禿飄,我則有一句沒一句地聽著,我們正向著樹林深處走去,前面的林子越來越密,只要落後前面的人三五步的距離,前面人的身影就會被林子擋住。


  」胡八一,你過來一下。」林芳忽然停了下來,我快步走上前去,一看不由得皺起了眉頭。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些散落的肉渣,但這似乎並不是屬於人類的。」看這些肉渣,雖然很碎,但仔細觀察可以發現,這應該屬於某種大型動物的,人的肌肉纖維遠比這個纖細得多。」林芳拿起一塊肉渣對我說道。我看了她手上的肉渣,對她說:「你聞一下。」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林芳只是皺了一下眉頭,並沒有像我想像的那樣把肉渣丟掉。


  我看了看四周,卻又發現了讓我鬱悶的一幕。眼前,到處散落著肉渣和血跡,已經不像剛才那樣沿著一路流淌下來,我們唯一的線索在此處似乎中斷了。」現在,我們看來追尋不下去了。」林芳蹲下身去,仔細地在地上搜尋著。胖子則把禿瓢放在地上,自己坐在一旁休息了。


  我看了看胖子,說:「胖子,你在這裡照應一下,我和她到前面找找看,一會兒再折過來,大家接歌為號,不要走出聲音範圍,嗯,胖子,你帶個頭吧!」伴隨著胖子的《大海航行靠舵手》,我和林芳分頭朝前方走去。


  我剛走出了有十步遠,耳邊除了胖子的歌聲,又聽見了幾聲」沙沙」聲。那似乎是重物從林中拖過的穿梭聲,這時候聽起來卻有一種說不出的詭異,但此刻,我也顧不得心中的狐疑,只希望趕快沿著血跡可以找出一條路來。


  那聲音卻離我越來越近,我不由得戒備起來,我停下身,屏住呼吸,但那聲音卻消失不見了。一時間,我耳邊只有胖子的歌聲,於是我只得低頭繼續找尋血跡,但我這邊的血跡似乎和剛才所見的那些有所區別,我這裡的血跡似乎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我本想放棄,沿路折回,可是這邊的血跡越來越多,越來越濃,尤其是我處在的這個位置,一棵樹上兩人多高的位置竟然也有一塊大大的血跡。這血跡乾涸已久,而我的左手邊的血跡尤為奇怪,不是活物奔跑所流淌下來的,而是拖拽走的時候所留下。


  我走上前去,用手撥開林子,看到了一頭被撕裂的美洲豹!那豹子的頭顱被一股巨力扯斷,僅剩上面的一層皮與軀幹相連,而它的軀幹則只剩下了一隻後腿,其他的腿已經消失不見了,整塊地方鮮血四濺,我看到這一幕不禁為林芳的手下的命運擔憂起來。在我準備離開的時候,心中忽然覺得有些奇怪,眼前的這一幕似乎很反常,卻又說不上來是什麼地方不對。


  我又回過頭去查看了半天,那些傷口有的是被一種很鈍的東西割開的,有的則是被撕裂的,可是除了滿地的鮮血肉渣,這裡並無半個活物。究竟是什麼,我總感覺有什麼不對,卻又說不上來。於是我只得順著胖子的歌聲返回原地。


  」老胡,你可算回來了,」胖子正揮著肥大的闊葉給禿瓢趕蒼蠅,」這哥們兒是不是要掛了,怎麼蒼蠅已經開始圍著他轉悠了。」


  我看了看禿瓢,心中不忍,揮手趕了趕這些蒼蠅,說:「前面的路估計很危險。美洲豹知道吧,前面有一具美洲豹的屍體,被人活掰了。」


  四眼原本坐在樹下休息,聽到前面發生了如此可怕的事情之後,也忍不住站起身,朝我們靠了靠。


  」行,老胡,大不了咱找到楊指導員就不幹了唄!也真奇怪,我們追蹤了那麼久,還是沒有看見她!」胖子歎了口氣,繼續替禿瓢驅趕蒼蠅。


  」胡八一你過來一下,這邊有東西。」林芳的聲音從遠處傳來,我迅速地奔跑過去,林芳指著地上的血跡說:「你看,是不是剛才的血跡。」


  我走過去,蹲下身子,聞了一下,一股刺鼻的臭味衝了上來。這確實是剛才的血跡。


  」你是怎麼發現的?」我不禁有些好奇地問林芳。


  」我也是偶然發現的。」林芳只說了這樣一句,便不說了。我也不便追問,只得去招呼胖子。


  我們繼續沿著血跡前行,由於我把剛才遇到美洲豹屍體的事情給大家說了,一時間大家都很沉默,耳邊只能聽到我們穿過樹林的聲音。


  忽然,一聲慘叫傳來,林芳聽到後立刻變了臉色,迅速地衝了過去。


  胖子大呼:「你慢點,老子可背著個人呢!」我立刻快步超過胖子,並丟下一句」別把他摔了!」就衝了過去。接著,只聽見林芳」啊」的一聲,我心中大驚,是什麼東西會讓這麼一個鐵娘子大吃一驚?我來不及細想,加快腳步衝了過去。


  到了林芳近前,只見她扶著她的副官坐在地上。我走上前去,看了一眼她的副官,只見他的脖子上有一處致命傷口,正在有大量的血液噴出,而他的臉上更是被咬得慘不忍睹,左臉頰竟然露出了骨頭,左眼已經不見了,眼窩處空蕩蕩的,嘴巴上有絲絲血液滲出,只聽他大吼:「有鬼,有鬼。」就嚥氣了。


  」都是新傷,攻擊他的東西應該就在不遠的地方。」


  我聽了以後,立刻警覺起來,小心翼翼地注視著四周的情況。這時胖子馱著禿瓢也趕到了我們身邊,他看到林芳副官的屍體後,立刻問:「老胡,什麼動物能把人弄成這樣?」


  林芳站起身來,說:「我看這應該不是我們已知的生物所為,他脖子上的致命傷很奇怪,似乎是人咬的,但我的副官身手矯健,總不可能是被人活活咬斷脖子吧?」


  胖子一臉神秘地對林芳道:「呵呵,那可不一定,說不定這裡可能有一群大粽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