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他媽的才腐化呢,哎喲喲喲,快,看看,老子踢到什麼東西了,我肏,跟鋼板似的,疼死老子了……」胖子兩手搬起右腳,坐在水中一個勁地哎喲喂。我一看不是做戲,趕忙蹲進積水中摸索,要把罪魁禍首揪出來。洞裡的積水上了年頭,散發出一股腐臭味,剛才鼻頭在湖水裡被凍得夠戧,一時間沒有緩過來。現在彎下腰去,差點叫這一汪腐水熏暈過去。胖子一手扶著牆壁一手搬著自己的腳。我撿起手電來一照,發現他的腳背已經腫成了一個大饅頭。看來水底下的確是藏有硬物,否則絕不會撞成這個鬼樣子。

  四眼見狀也俯身下水摸索起來,我在水中撲騰了一陣,就聽四眼「咦」了一聲。我忙將手電光照了過去,只見冷光照耀下,四眼雙手探在水中,腐臭的污水淹沒至他手腕上方。他面色發沉,抬頭看了我一眼,眼神裡滿是疑惑。我問他怎麼回事兒,是不是撈到什麼東西了。誰知四眼搖了搖頭,隨即兩手一舉,從水中抬出一件誰都沒有想到的東西。


  「這東西怎麼會在這裡?」胖子捂著腳一蹦一跳地走到四眼跟前。他單手拎起那玩意兒,指著閥門上的指針說:「還剩大半瓶呢,老頭下來的時候沒帶這玩意兒吧?」


  我瞅了一眼,接過來一看,很肯定地說:「進口貨,老頭估計這輩子都沒見過。」


  「哎喲我肏,」胖子甩了甩被它撞得發腫的腳,「這地方怎麼會有氧氣瓶?」


  四眼從水裡站起身來,將我的手電筒壓下,低聲道:「這地方除了咱們,還有其他人進來過。」


  「老白可能有危險,咱們得快。」知道滇王墓的人不少,但能深入到大龍珠裡頭的屈指可數。當年瘋狗村死的死瘋的瘋,除了白眼翁之外,最有可能到達這裡的就是那個居心叵測的張大仙,也就是我們一直在尋找的神秘人——那個跟竹竿子一道陷害我們的枯瘦老者。一想到這裡,我幾乎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緒。胖子一瘸一拐地跟了上來,他背起氧氣瓶道:「依我看,這十有八九是竹竿子那夥人留下的。咱們再找找,他們一般都是集體行動,不應該只留這麼一瓶。」


  「這不是問題的關鍵,你們有沒有想過,他們為什麼會把氧氣瓶留在這麼一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


  「你的意思是,老白暴露了?」


  「這個可能性很大,白老頭第一次進來埋炸藥的時候並沒有提到有其他人。這中間應當有個時間差,就在他回祠堂跟我們會合的時候,另外有一夥人潛入了這裡,等到白老頭再返回此地,想要引爆炸藥的時候,兩伙人馬碰了個正著,甚至發生了肢體上的摩擦。為了追擊白眼翁,他們不得不甩下了行裝。」


  「聽你這麼一分析倒是挺像那麼回事兒,那咱們現在還傻站著幹嗎,趕緊救人去啊!」胖子揮了揮拳頭,「那群老狗日的,這次是在咱們的地盤上,非好好教訓教訓他們不可。」


  四眼卻說:「他們有備而來,我看武器彈藥必定比咱們充足。我們這次下來得太過倉促,要是硬拚,肯定要吃虧。」


  我說現在管不了那麼許多,先找到老白的下落是真。待會兒我打頭陣,你們殿在後頭,情況不對立刻跑,切忌衝動。」


  「拉倒吧,真遇上那渾小子,你比誰都激動。」胖子不屑地扭了扭手腕,「你放心,有我在,保管叫他們嘗到革命鐵拳的滋味。」


  我們三人順著甬道一路向前摸索,因為尚未探明對方的來歷,我們不敢輕易暴露目標,熄滅了手電,貼著石壁排成了一字縱隊。


  先前在印加神廟的時候,我們吃了暗虧,被人家倒打一耙不說,還差點全數折了進去。Shirley楊更是因此受了傷。這一次,我們在暗,他們在明,實在是難得的機會,如果能把握時機,加以善用,說不定能夠將他們一網打盡。只是我們下來也有一段時間了,並沒有聽到任何動靜,老白的安危如何,不得不叫人擔憂。


  我走在隊伍前頭,一邊為白老頭的境況憂心,一邊思考待會要是真碰上了竹竿子那夥人該如何應對。這時,我腳下忽然叫什麼東西給絆了一下,我心說難道又是氧氣瓶,他們果真有同夥?蹲下身來一摸,居然是一條又長又粗的鐵鏈。胖子和四眼圍了上來,胖子朝前頭走了兩步,說:「這邊也有,哪來這麼多鏈子?拴狗用的?」


  他兩手一提,金屬碰撞聲不絕於耳。我急忙打開手電衝著腳底下一照,這才發現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離開了那一灘渾水。眼前的巖洞比起之前的大龍珠,變得窄小了許多,地上積的都是流動的活水,也不似先前那般冰寒徹骨。粗糙的地表上鋪滿了錯綜複雜的鐵鏈,每一根都有我手腕粗細,胖子連扯了好幾下,愣是沒能將它們拖出水面。鐵鏈一路向前鋪設,直通向前方一出窄洞。


  「這鬧哪一出啊?」胖子甩下鏈條,在水中深一腳淺一腳地前行著。我也沒聽說過在墓裡頭掛鎖鏈的,又不是監牢,弄這麼多鏈條鎖人還是鎖鬼?看來這滇王墓與我們原先設想的不盡相同,其中必定大有名堂,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這個秘密很可能就是張大仙當年陷害白眼翁的初衷。回憶起他在印加神廟中的所作所為,絕非是求財那麼簡單。四眼沉吟了一下,抬頭環視了一下巖窟,猶豫道:「我一直有種感覺,這裡不是一個單純的墓室。無論在東方人還是西方人的概念裡,大家都秉承了人土為安的傳統。墓室就相當於墓主人死後的家,沒有理由把家裡佈置成這個樣子,對不對?」


  「我也是這個意思,」我用腳踹了踹水中的鏈條,「在中國人的觀念中,陰宅的風水關係到子孫後代的富貴安危,人死安宅,這是頭等大事。眼前這個滇王墓的制式一不符合王侯的陵墓規格,二不符合傳統觀念裡的墓穴要求,實在奇怪得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