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Shirley楊關掉這間屋子裡面的燈,退身出來,準備出去。可是當我們開啟狼眼手電往上照去的時候,發現洞頂的那塊巨石,不知道什麼時候竟然被人在外面給推上了!這就意味著,我和Shirley楊被困在這裡面了!媽的,怎麼老來這個。

  「Shirley楊,不好了,咱們出去的路被封上了!胖子不是在外面給我們看著的嗎!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是啊,胖子是不是出了什麼危險了?」


  「胖子!胖子!」我和Shirley楊一起在洞口向著外面叫道。


  可是叫了半天,根本沒人應我們,我們一起努力想要把洞口打開,可是根本就沒有辦法。因為受力點不一樣,在洞下根本就沒有辦法把這個岩石給挪開。


  「不行啊,老胡,咱們這樣挪是挪不開的。只能借助外力從外面幫咱們打開!」


  「是啊,這樣不是個辦法,等我想一想究竟該怎麼辦吧!」我往台階上一坐,開始思考起來。


  可是光靠思考是不行的,我們要想辦法出去,這個下面就只有兩間屋子,一間放有牌位,一間就是我和Shirley楊現在所處的位置,這裡無論如何都沒有能夠出去的路子,除非靠挖洞。但是挖洞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夠完成的,我和Shirley楊身上也沒有帶乾糧,我們的洞還沒挖好,就已經餓死了。


  正在我一籌莫展想著如何才能脫身的時候,突然聽到頭上一陣巨響,就感覺頭頂上逐漸亮了起來,我和Shirley楊都抬頭向上看去,原來是頭頂上的巨石不知道被誰在外面給推開了。我和Shirley楊心中一陣興奮,以為是胖子回來將石頭推開了,正要欣喜地叫聲胖子,卻突然聽到上面一個中年男子的聲音向洞裡面喊道:「出來吧。」


  這個聲音不是胖子的聲音,胖子呢?我和Shirley楊小心翼翼地爬出洞口,剛一出來,就看見一個男人就站在洞口的旁邊。這個男人,不是別人,正是李大!


  「李大哥……」


  「你們什麼都不用說了,剛才站在洞旁邊的那個胖胖的人是你們的夥伴吧,他把事情都告訴我了。」李大說道。


  「李大哥,我們不是故意要這樣的……」


  「行了,我都知道了,咱們進屋去說吧,你們那個朋友在屋裡等著你們呢。」李大說道。


  「好吧,那最好不過,打擾您了。」我說道。


  我和Shirley楊隨著李大進了他的屋子,看見胖子已經坐在那裡等著我們了,臉上還有些淤青,看來剛才和李大有過交手,這會兒看見我們進來了,好像看見了親人一般。


  我和Shirley楊各自尋了一個位置坐定,四人均無話。待了一會兒,我剛想開口,卻聽李大先說話了:「你們是不是想問我是誰?」


  「正是,李大哥,當初我和Shirley楊在胖子失蹤後去找他,正好一路走到山前碰上了您。要不是您,胖子可能現在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所以我要先謝謝您!」我向李大說道。


  「謝我,完全沒有必要,我也只是說了我該說的話而已,不該說的話我可一句都沒說。」


  「其實當時我們問您三清觀的事兒的時候,我就已經開始注意到您不是一個普通人物,因為我們之前在山海關城區打聽有關三清觀的消息的時候,沒有一個人肯告訴我,到底三清觀是在哪裡或者三清觀的詳細歷史。而且就算有人肯告訴,也只是模模糊糊地形容,根本就沒有一個人像你說得那麼細。」我說道。


  「這也沒什麼,我也只是比較留心這些而已。」李大答道。


  「比較留心?我真不相信一個住在山上種地的農夫能夠對於三清觀瞭解得這麼清楚、這麼透徹,而且說得有理有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