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瞎子格外的嚴肅,這是他對於蘇萬那番話的尊重,蘇萬默默的聽著。他想了很久很久,說道:「其實我還有一個擔憂,不光是你——我們都已經這樣了,梁灣會怎麼樣,她只是一個女人,你們有為她準備好一切嗎?」

  黑瞎子點頭:「我相信託付我這一切的那個人,是絕對不會對女孩子馬虎的。」

  蘇萬撓了撓頭,就道:「那好吧,我只好使用另外一個比較極端的辦法了。」他抓起一把蟲子殼:「你的血清的作用,現在還有嗎?」

  「會有一些效果。」

  蘇萬把他們吃的蟲子的殼子聚攏起來,「第一步,我需要更多的能夠吸引這些蟲子的東西。第二步,我要把這些蟲子的殼子全部粘到你的身上。」

  「你想做什麼?」

  「我要把這些蟲子引到地面上去,楊好出去的入口四周全是人,只要這些蟲子被引到那個附近,一定會出去攻擊他們。到時候他們的樣子就是……」蘇萬做了一個全身都是蟲子的樣子,演的非常逼真,「你身體貼滿這些蟲子的殼子,演技好一點。趁那個時候出去,你也裝成那個樣子。到時候一片混亂,我相信你很容易脫身。」

  「你沒有血清,你怎麼在蟲子堆裡出來?」

  「我沒有考慮讓我出去的計劃。」蘇萬說道:「你不是說人要學會對別人負責嗎?如果你說的是你的心裡話,那麼你應該能接受我的計劃,我會留在這裡,等你或者你的接應回來救我。」

  黑瞎子看著蘇萬,他開始理解吳邪的信心來自於哪裡。

  也許,對於這些孩子來說,這些巨大的陰謀,在他們的思維模式裡也是毫無意義的。

  真的,這些孩子,沒有一個是可控的。

  「這是我想到的最實用也是最有效率的方法,這條石道很安全,我們這段時間已經驗證過了。我會乖乖呆在這裡,你如果是個可靠的人,你回來救我的幾率成功率很高。」蘇萬道。

  「我可能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回來,這段時間你準備怎麼辦?」

  蘇萬揚了揚了手裡的一本似乎是教材的東西:「王后雄老師會給我力量。」
  (註釋:王后雄為著名教材編撰人,編纂的練習題冊高中生幾乎人手一冊)

  黑瞎子點頭,他很擔心這個計劃之後,蘇萬一個人是否能承受這裡的一切,但是他決定相信這個孩子。

  「你應該給我個誇獎之類的,我做這種決定也很不容易。」蘇萬說道。

  「你這種人不需要誇獎。」黑瞎子問道:「我身上沒那麼多爛肉,誘餌從哪兒來?」

  蘇萬從自己的包裡掏出一個用保鮮膜緊緊包著的東西,裡面是發綠的顏色,不知道是什麼。「這是在北京咬我的蛇的蛇體。我用福爾馬林泡了,因為蛇毒好的太快,我怕有副作用就帶在身邊,不過福爾馬林好像沒什麼用,都爛了。」

  黑瞎子接過來,聞了聞:「我以為是我們沒洗澡四周才是這個味道。你既然有這個東西,為什麼我挖自己肉的時候你不拿出來。」

  蘇萬尷尬的乾笑,撓頭說道:「東西帶的太雜了,忘記了。」

  黑瞎子也笑,「你小子太有意思了,來,把這條蛇吃了我就原諒你。」

  龍紋盒子的圖片一直在幻燈片機上閃爍。中年人故意讓黎簇盯著這張圖片看了相當長的時間。

  黎簇看不出什麼蹊蹺來,比起之前的圖片,這只盒子上的圖案更加簡單。

  教師分兩種,一種教師希望學生能回答出自己的問題,讓他們獲得成就感,一種則希望學生回答不出問題,好讓自己講解讓自己獲得成就感,毫無疑問這個中年人是後一種。

  「不要在意這只盒子的外表,思考一些這張圖片隱藏的信息。」中年人給了提示。

  黎簇看過一個電影,其中提到過思維方式的逆反,很多時候,應該在圖片裡而不在圖片裡的東西才是關鍵。

  他看著這只盒子,難道是這樣的,這張盒子的圖片中,缺了什麼應該存在的東西嗎?

  「沒有鎖。」黎簇說道:「這只盒子沒有鎖。」

  中年人點了點頭,說道:「還算有點洞察力,但是錯。」

  黎簇摸了摸下巴,心說早點投降,早點知道真相,這是歷史課,不是應該直接背背數據就好了嗎?就搖頭說不知道。

  中年人從幻燈機的櫃子下面,拿出了一隻盒子,遞給了黎簇。黎簇一看,竟然就是那只龍紋的石盒。「也許你看到實物會看得更清楚一點。」

  黎簇非常驚訝,這個聽上去十分牛逼的東西,竟然就被這個中年人隨身帶著,而且還可以直接被拿來當教材。

  他接過去的時候十分小心,生怕手一滑就弄壞了。

  中年人說道:「你不用小心翼翼的,這東西本身沒有太大的價值。盒子本身的歷史是隱藏歷史,沒有任何可以公開的證據可以佐證它的年代,所以它就是一隻普通的盒子。現在拍賣和古董交易買賣的都是一張證書,那東西實際是不是古老和承載了多少歷史都不重要,諷刺吧。古董變成了和紙幣一樣的東西,證書是面值,你可以用幾張紙換到真正的黃金。而且,這是複製品。」

  「可是——」

  「我還沒有說到重點呢,現在說的這些東西,和之後的內容的相比,都是小兒科的。」中年人道。「快點回答我,你不想我拖堂吧。」

  黎簇仔細的看起這只盒子,他想把這只盒子打開,但是他發現這只盒子似乎非常難以打開。他搖了搖,放到耳朵邊上聽了聽,就聽到裡面竟然有響動,他停了下來,響動還是繼續,裡面竟然好像是什麼活物。

  周穆王的王牌,是一種活的東西嗎?他做了一個能否打開的手勢。

  「如果你身體好一些,我會教你打開,現在還是免了,我們的時間太緊了。」中年人說道:「再給一個提示吧,你可以嘗試在這個盒子的花紋上,找一些數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