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簇吃驚的看著女孩,女孩則偷偷地朝他吐了吐舌頭,然後眼睛瞟了瞟那邊釣魚的人。

  黎簇順著她的眼神,瞄了過去,他開始以為是那個釣魚的人有什麼奇怪之處,但女孩又搖搖頭,似乎是否定了這個想法。

  黎簇更加摸不著頭腦了,這裡離釣魚的那人還有一些距離,有什麼事情不能說要遞紙條呢?難道說這是女孩子寫給自己的情書,不方便說出來?

  那這個女孩的品味還真夠奇怪的,自己是毀容加殘疾加顱骨缺損,要喜歡上這樣的自己也真是有點難度,況且大家還只不過是萍水相逢,更準確來說是掉到一個坑裡的兩個可憐人而已。

  「回去好好看看。」女孩子向他眨了眨眼睛。

  黎簇條件反射的就想問問題,但女孩子立即做了一個不要出聲的手勢:「聊別的。」

  黎簇看著她,一剎那覺得自己為什麼要聽你的,但是隨即想到自己之前的這種念頭給自己帶來的後果,竟然立即就壓抑了下去。他覺得對方這麼做一定是有自己道理的,沒有必要做帶給大家麻煩的事情。

  看來逆反這種事情也不是不能改造的,不能改造只不過後果不夠慘而已。而且他忽然意識到,自己的這種逆反毫無道理,對方只是一個女孩子,自己逆反了她又能如何。

  為何自己會這麼厭惡別人對自己提要求呢,恐怕核心還是害怕自己做不到這個要求。

  黎簇點了點頭就順著剛才的話題和這個女孩又聊了幾句,他仍舊沒有放下防備。特別是當女孩問起關於他鼻子的事情時。

  不過他告訴了女孩,自己其實也不太瞭解自己鼻子的事情。

  女孩小嘟起嘴巴看著他,「如果不是你的語氣那麼淡定,我真覺得你是在敷衍我。不過我相信你,你也許真的什麼也不知道。」

  「我可沒有力氣騙人。」黎簇攤了攤手說道。

  兩個人沉默了片刻,似乎在這個女孩子塞完字條之後,就沒什麼話想對黎簇說了,這讓黎簇覺得,這個女孩子找自己,並不是想瞭解自己或者和自己做朋友,可能只是想傳達一些信息給自己,當字條塞給他之後,她也不知道自己要繼續和黎簇聊些什麼。

  「你叫什麼名字?」黎簇把目光投向湖面,他也不是很擅長找話題的人,這種尷尬會讓他覺得自己有些無能。他回憶了女孩剛才說的話,挑了一個話題丟了回去。

  「我叫汪小媛。」女孩子說道:「很普通的名字,沒有你的『黎咕嚕』來的有來歷,你爸爸在你出生的時候還是很愛你的。」

  汪小媛。

  確實很普通,但是聽著很親切,因為這才像是人的名字,比什麼霍道夫正常多了。不過,他還是有些意外,他覺得這些人那麼厲害,至少也應該叫個什麼西門吹雪之類的。

  而且他從女孩的話裡,似乎感覺到一種對自己很熟悉的感覺,甚至於她的口氣,像是一個長輩在對晚輩說話,但是她才多大點?

  黎簇搖搖頭,並沒有就自己突然來的敏感往下糾纏,「這和愛不愛沒關係吧,只是他想讓別人知道自己的人生經歷很豐富而已。」
  「名字和經歷有什麼關係?這麼說你是覺得從我的名字可以看出我父母的經歷了?」

  黎簇並沒有順著她的話往下說,反而把皮球丟了回去,「聽你的話,你似乎對你的父母有點不滿意。」?

  汪小媛看了看黎簇,張了張嘴巴,欲言又止。

  隨即她站起來,開始把黎簇往回推去,說道:「普通的名字是為了不引起注意。在任何會出現你名字的地方,你的名字不會讓其他人的目光停留。所以,你有可能會被他們改個名字。」

  我?

  黎簇歎了口氣,黎姓本來很少,這個姓本身就有一些識別度,叫什麼才能讓自己顯得很普通呢?黎明?

  也許連姓也會一起換掉。姓什麼好呢?自己的媽媽姓郭,郭小明?

  黎簇搖搖頭,這些人難道是在這裡培養特工的不成?連名字都要弄成最普通的,他可是看過不少電影裡說,做特工最重要的一條就是長得一副在一群人裡怎麼都看不見的面孔。

  「我會努力思考的,如果你要換名字,我會爭取幫你起個和我的名字連起來念感覺比較好聽的名字。」汪小媛笑了笑說道。「比如說,汪小媛大美人之類的。」

  黎簇知道她在開玩笑,汪小媛又說道:「如果你想抽煙的話,我有辦法。我明天給你帶煙來,你喜歡抽什麼?」

  黎簇又驚訝了一下,汪小媛把頭俯到他的耳朵邊:「不過如果你被抓到,不能說是我給你的。」

  黎簇回頭,她笑的很得意,似乎是抓著黎簇的命脈一樣。

  但她不知道,黎簇其實並沒有煙癮,抽煙只是一種心理上的依賴,自己不想起來,可以幾個月都不抽一根,不過吸煙確實對於他很多決策和思考強度都有幫助。

  他想了想,對汪小媛說:「中南海。」
  (註:此處中南海為一種產自北京捲煙廠的老牌的混合型香煙,在北京乃至全國有很高的知名度)

  汪小媛點了點頭,似乎對這個答案並不感到意外,兩個人走的很慢,汪小媛慢慢地推著黎簇,又聊了一些關於愛好的話題,比如喜歡的電影啊之類在黎簇看來比較奇怪的話題。

  黎簇對足球比較熟悉,勉為其難的把話題轉過去,東扯西扯,才好不容易回到了病房。

  他沒讓汪小媛進去,他不想汪小媛看到自己吃力上床的樣子,兩個人道別,汪小媛又俯下身子,在他身邊叮囑他一定要仔細看那張紙條。

  進門之後,黎簇看汪小媛走了,就靠在門口,迫不及待從襪子裡取出了那張紙條。

  一看他就驚呆了,上面密密麻麻寫了很多字,最顯眼的是最上方的幾個大字:「選搭伴的時候,一定要選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