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的一段時間

沒有可以讓我那麼興奮了

這次要介紹的車種

是光陽的金牌II

先來看看火星塞

已經炸到連它媽媽都不認得了

表面燒毀程度:100%

可能截支也沒有用了

所以就下引擎吧

整體看起來是還蠻乾淨的啦

但是汽缸頭一拆下來

就真的連它媽媽都不認得了

還斷在裡面

然後活塞破了一個洞

尾端也破了一點

汽缸也是傷痕累累

其實我也認不得它了

斷掉的殘支

其實車才騎1萬3千多而已

 

果然

 

PS:這已經是第2次遇到了

第1次是在這邊:請點我

 

不過遇到都遇到了

你能怎麼樣?

之後就要洗引擎了

外觀先處理乾淨

 

一般來說

大部份的人

都是往裡面丟汽油

之後再搖一搖 (或是丟根火柴下去也可以)

再從機油濾網那邊讓它流出來

這樣子而已

不過我是蠻討厭這樣偷吃步的方法

如果好死不死裡面還有髒東西或是物體

真的很快又進廠維修了

先拆機油濾網看看

有鐵削

洗乾淨

之後就開始拆了

果不其然

很多小鐵削 (其實應該是小鋁削才對)

殘渣的機油

一點一點的都是鐵削

再拆

果然

還有好大一塊

而且就在曲軸的旁邊而已

還有其他小塊

跟一些髒東西

以及一些撞擊的凹痕

墊片也直接換掉

這邊說一下

只有山葉的車種

在曲軸箱接合這邊

是不需要墊片的

因為設計上本身就比較密

只有兩陽才會有墊片 (其他品牌的我就不清楚了,沒車讓我拆)

 

洗出來的汽油

看不太出來

但有點白白灰灰的就是鐵削

裡面還有很多髒東西

之後全都洗乾淨之後

就可以開始裝了

汽缸頭整顆換新 (含裡面的機件也是)

汽缸與活塞也都通通換新

之後再依序裝回去即可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牌 光陽 炸裂 破天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