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文章僅供參考與技術交流

非商家營利

請勿詢問相關問題

-----------------------------------------------------

今天一早還是下雨

又地震

又下雨

又連環車禍

還有捷運站砍人

台灣最近是怎麼了?

天佑台灣   <----有用嗎?

還是盡量少出門吧

早上調整愛將

可是再怎麼調

都會有一種嗡嗡聲

其實我蠻擔心的

一般來說

整理車沒有那麼順利

一但那麼順利

也不能掉以輕心

賭神說過一句話:小心陰溝裡翻船

結果今天就應了這句話

我翻船了

讓我直乎:幹ㄚ~~~~~

再下引擎

到時又要重新噴漆了

我拆

我再拆

這次就全拆了

變速箱

曲軸蓋

拆下來的曲軸與要更換的曲軸

然後再洗內裡

冒著被車撞

冒著被雷劈

冒著下大雨

冒著生命危險

我又去買了半桶的汽油回來洗

總算洗乾淨了

另一塊也一樣

這根就是"平衡軸"

變速箱清潔完之後檢查一下

我可不想再拆一次

還好齒輪都沒崩

之後準備上新培林與曲軸

新的培林

就是這次最大的主因

裝著

更換的曲軸

之後要上墊片膠

這邊說一下

只有山葉的車子

引擎曲軸蓋的部份

是不需要墊片的

因為密合度很高

但是反觀其他光陽與三陽的

不使用墊片的話

一定會漏給你看

這就是技術上的精華所在

之後就可以通通裝回去了

平衡軸與曲軸有特定的點對點

要不然兩支會互打

之後怎麼拆就怎麼裝回去

所以我就不重覆PO了

之後到晚上

總算處理起來了

原本是打算晚上至少要能試車的狀態

不過我工作很多

明明雨就下很大

很多人偏偏一直往外跑

這邊再說個讓我很抓狂的事

話說中午我在吃飯兼顧店的時候

有位客戶上門

一看見我就劈頭說:現在什麼時候你在吃飯

我:廢話.中午不吃飯.你要幹什麼

然後他鼻子摸一摸就跑掉

對我來說

客人不是最大

不要以為有錢就是大爺

還得看你遇到什麼人

 

之後再調整鳥仔間隙

之後就完工了

外觀清潔完之後

就等晾乾

這次又下引擎的原因

再於曲軸的培林

磨損了

來看個影片

培林間隙過大

結果熱車之後

會有一種低沈的嗡嗡聲

加油門無聲

但怠速時會有嗡嗡聲

當初檢查時是還好

其實這嗡嗡聲是蠻低音的

但為了之後的麻煩與維護自身的品質

所以我還是再拆一次

這下子算是虧本了

整台車都換的差不多了

再不行

我就打算整台砸掉了

以上

今天進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R150 愛將150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