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的場景太過魔幻,看的我一愣一愣,看著胖子手裡,水在火光下光影變幻,竟然似乎蘊含了好幾種複雜的色彩,最後變成透明。

「水裡的東西從石頭流過,裡面的變色微生物模仿這裡石頭的紋路。看上去就像保護色一樣,流過那東西。」胖子死死盯著那東西,輕聲道。

「別科普了,現在怎麼弄吧,把這些屎給他?」我問道。

張海杏正對著那東西,比我們近的多,現在渾身繃緊,竟然也沒有驚叫,顯然是見過真世面。

「別急別急。」胖子說道:「我們現在落在下風,它殺了我們一個措手不及,這個距離太近,我們先往後退退。」

我是有點捨不得自己的寶貝屎,但是對面這東西實在太大,閃爍的光源下,那些各種顏色的金屬的鎧甲看上去像動物的鱗片一樣,十分駭人。有金色的,暗金色的,青金色,銀色的,老舊之中能看出某種淬毒一樣的色澤。

看不到那東西的頭顱,始終在水流之中看不清楚。那玩意巨大無比,如果這是閻王,它騎的身體估計得是河馬。張海杏這小身板真不夠看。

胖子想過去把張海杏拉回來,過去了幾步,那東西就逼近了過來,頭從高處探下,我終於看到了臉部。

那是一張金屬的青銅面具,竟然沒有氧化,青銅原來的金色光澤斑駁著一些黑色的銹點。他的臉部逼過來,把胖子往後逼退,然後仔細的看著張海杏。

我們看不到張海杏的表情,但是肯定好不了,接著,我們看到那東西的手部開始揮動。身後蜘蛛一樣的手臂,緩緩擺成了宗教裡一些佛的樣子。

「千手觀音屍體。」我恍然大悟,這是一具穿著鎧甲的千手觀音屍。這是——另一個萬奴王。

青銅門,峽谷,千手觀音,一切都是那麼熟悉的組合。

上一具千手觀音屍被炸藥炸死了,這東西也沒有那麼強悍嘛,我想著底氣就起來了,慢慢貓起身子,此時聽到了張海杏發出了一聲奇怪的聲音。

那是一連串,類似於「咯咯咯咯咯咯」的動靜,我和胖子面面相覷,忽然感到不妙,千手觀音屍揚起的頭顱,瞬間做出了回應,它以一種極其奇怪的發聲,也發出了類似的聲音。

張海杏繼續回應,千手觀音屍立即不再注視她,而是把臉朝向我們。

「這年頭懂一門外語比什麼都強。」矮子馮說道。三個人面如土色,開始後退。

巨大的鎧甲隨著移動抖動起來,竟然毫無聲息,整個場景猶如雨聲充斥的默劇,我竟然感覺到有一絲文藝。

我一邊退,一邊開始發出「咯咯咯咯」的聲音。胖子和矮子馮驚訝的看著我:「你也會?」

「管不了那麼多了,試試!」我道,繼續雞叫,可那鎧甲屍毫無停頓,繼續朝我們逼近。無數的手扭動,看上去詭異到了極限。

「閉嘴,不懂別亂咯咯,你知道你自己說的是什麼,也許他以為你要約炮呢。」胖子大怒,「老子死歸死,可不想晚節不保。」一邊他開始四處觀察地形,可這四周毫無天險可用,和這東西硬拚,我們絕對毫無勝算。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藏海花2 南派三叔 三叔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