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
小鳥還是走了
這是第三隻了
養了快一年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不知道你們不能吃韭菜
看你們吃的津津有味
還以為你們喜歡吃菜
所以我又丟了一根給你們去啃
沒想到韭菜是葷類的一種
我以為韭菜也是菜
那應該是素食的一種才對
看你趴在鳥籠上
一點活力都沒有
連抓你都輕而易舉的
平常經過時
你們都會跑回鳥巢裡
昨晚看你想跳進鳥巢
卻心急的跳不進去
只能趴在飼料盒上
有氣無力的叫
最後
還是我把你抓進鳥巢裡的
看你在外面昏睡了一整天
好希望你能夠好好的睡一覺
明天看到你時
又是活潑的亂跳
沒想到
這是我最後見到你
當早上看見你整個翅膀張開的趴在鳥巢裡
心裡糾了一下
心想不會吧
只見你的另一半在你的旁邊低頭不語
應該是在哭泣吧
對不起
是我的錯
不應該餵你奇怪的東西
當你不舒服的時候
應該很痛苦吧
白癡的我
還以為你只是玩累了在那邊睡覺
看你那沒精神的表情
對不起
我不是一個很盡責的飼主
雖然跟你相處的時間很短
但我還是希望
你在另一個世界裡
能夠自由自在的飛翔
不用束縛在一個小小的鳥籠裡
再見了
我的牡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