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接到一個比較特別的案子
就是噴射車泡水
不過這台噴射車是2行程的100cc
車子的名稱我已經忘了是什麼
這台比較少見
因為出沒幾台
當初看到的時候
還以為我眼睛已經開始出現幻覺
後來確認無誤
是2行程的噴射車沒錯


然後
就泡水了
後來車主直接牽到當初買車的店家
老闆還跟他們打胸脯保證絕對會修的好
請他們放心

後來
那家老闆拆了不應該拆的東西
因為噴射是用電腦去控制的
正常來說
只要有跟電腦控制的線路
應該要先弄乾再發動


可是呢
那位老闆
只拆了化油器上的噴射嘴(噴射節流閥)
用風槍吹一吹之後
就發了


好死不死
其他線路還有水
一發的結果
電腦控制的cdi燒掉了


之後連帶其他的電腦控制周邊電器
一併秀斗
後來那位老闆搞不定
就換了高壓線圈
換了之後
可以發了
可是整台車的怠速完全不穩
一下快
一下慢
汽油幫浦轉不停
一加油就熄火
只能慢慢的加

後來車主去看情況的時候
問說可不可以騎了?
那位老闆就說:可以ㄚ~不過要摧一下.放一下
搞什麼飛機
騎起來比腳踏車還慢

再過一天
那位老闆就打電話給車主:來牽車吧
車主:修好囉?
老闆:不是.我不會修這台車.你們先過來再說吧

到店裡之後
老闆就說:我給你換了高壓線圈.可以發動.但是不穩.因為你那個那個這個這個都壞了.修起來要很多錢
車主就問:你不是打胸脯說修的好嗎?現在是怎樣?
老闆:就不會修咩.我只收你高壓線圈的錢就好
車主:修不好你還敢跟我收錢?
老闆:要不然要怎樣?換了就換了
車主:幹.恁爸在你這邊買的.你還不會修.你只會賣車不會修車是不是?
老闆:............

後來結果不知道怎樣
反正車主花了2千多塊才把車子給牽出來
後來才通知我們去載回來給我們修
可是電腦系統周邊都壞掉了
載回去光陽公司檢測一下
壞掉的約有10多樣的電腦周邊控制
光是他們預估
材料的本錢
就要1萬4千多了
想一想
就直接叫車主來看車
後來車主就決定換車了

里程才跑2萬6千多


其實不管噴射車還是化油器的車
泡水之後
都不應該發動
就算可以發動
水也會跑到引擎去
可能短時間沒問題
可是時間久了
引擎的培林等鐵的部份
會慢慢生鏽
這種事情
還是交給專業的人好

這幾天剩零零落落的泡水車
不過因為太晚通知
引擎的培林已經有異聲了
不過車主都說只要可以發動
能騎就好
而晚上
有一個客人來說
再南方澳有3台車要給我們修理
叫我們過去載車
是被土石流掩埋的
我問他說那邊不是有非常機車免費維修嗎?
他說:那種阿撒不魯的技術.我很擔心.而且要排也排不到.給你們認識的修.我還比較安心一點

後來我聽說
那邊非常機車所提供的免費維修
是修理不用錢
但是換東西要錢
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如果是真的
那麼就是正港的非常機車了
不過我沒親眼看到
所以我也不敢下定論
聽說的東西
聽聽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