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氣又變冷了
所以街上沒人出來逛
趁著早上閒閒沒事
就把小黑牽出來保養
因為昨天去外拍的時候
回程有淋到一點點點點點點的毛毛雨
所以就照慣例的上油保養
怎麼上油保養?
可以參考我之前的窮人保養方式


下面是未保養前


下圖是保養後
有沒有差很多


然後呢
因為主題是小黑的專屬限定配件

為什麼是專屬呢?

因為只有小黑能用
其它車種通通不能用

為什麼是限定配件呢?

因為我只有做一組而已
也就是說
這世界上找不到第二組的配件

會打這篇文章
是因為今天看到野狼掛著馬鞍袋
馬鞍袋一邊垂在排氣管上
另一邊的馬鞍袋則是很不安份的飄ㄚ飄


下圖是小黑掛上馬鞍袋的樣子


左右兩側會垂在避震器上


整個是靠住的狀況
高速行駛時也會飄ㄚ飄
小黑最高時速是100初頭
不過要拉尾速
也曾經在蘭陽大橋上
海放一台QC


然後
接下來就是配件啦


外觀是有點醜啦
這兩片都是鋁的
比鐵片輕一點
也不會生鏽
不過比鐵片還難弄
原本是一大片的鋁片
我鋸了兩個差不多大小下來
然後用敲的
敲出直角
真的
敲到好
手也快廢了一半
因為有一定的厚度
所以沒辦法拿去給人家用機器折

下圖是裝上防護片
由上往下看是看不太出來


側邊是這樣子
我選擇鑽洞鎖螺絲的方式
方便我的需求去拆卸或組裝


還要避開避震螺絲
這真的是純手工


直立圖大約是這樣
可以完全隔開與避震器的接觸


另一邊也是一樣


掛上馬鞍袋之後呢



有效隔開
而且完全服貼
大小也是剛好的啦
這可是我專屬訂做的
那能那麼馬虎


馬鞍袋下方有兩條小繩子
其實是拿我不要的鞋帶剪半
那麼
這繩子是要來看什麼呢?


答案是來固定用的
即使做了防護片
只是來隔開與避震器的接觸
但是
遇到對流風或是高速行駛還是坑洞
馬鞍袋還是會不安份的飄ㄚ飄
所以我在防護袋底端又鑽了4個洞
主要就是讓繩子繞過去固定
這樣就不會飄ㄚ飄


之後
在放上後背包
這樣
小黑的全武裝就達成了


側邊看
之前環島就是這樣出發的


不過這只適合單人坐
因為後座已被背包佔領了


另外一邊
看起來就像掛漢堡一樣


保養完之後
再牽回原位置


保養完之後
真的是金光閃閃


會反光ㄚ


其實這防護版在環島前就做好了
做這個防護版也是為了環島用
因為檔車的置物空間
本來就比較少
這篇文章早就該寫了
只是我一直忘記
看到人家的野狼裝馬鞍袋在那邊飄ㄚ飄
我才想到
可是每次想到的時候
一工作又忘記了
所以拖了2年多
直到今天才完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