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整理樓梯下的小倉庫時
發現了一包餅乾
不知道何時放的
摸起來還黏黏的


把裡面的東西倒出來
發現是類似牙膏的油條


外觀長這樣


背面


剛好老媽從旁邊經過
問一下這是什麼東西
老媽只看一眼
然後說是油精
但是不知道是機油還是汽油的油精
然後講完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乖乖的不得了
連老媽都知道這東西
這油精應該不簡單

然後我就拿一條去問我家老頭
老頭說是2T檔車齒輪油用的油精
還問我這些東西從那邊來的
這油精已經在市場上消失了10幾年
我就說是在小倉庫找到的
老頭還咦了一聲

把這些牙膏拿出來洗一洗
因為有兩條漏油
所以才會油油的


把那兩條漏油的給剪開
看看裡面的油還好不好


看上去是黃黃的
而且黏稠度蠻高的
這是什麼鬼東西?


真的很像牙膏耶


好黏ㄚ


算一算
扣掉漏油的
還有16條


這四條品相不佳
所以我打算先拿來用


洗乾淨後的外觀


背面


上網找了一下資料
根本沒有資料
只有開頭的BRAMAX跟三陽的金帝是同一個編號
但是有沒有關係就不知道了
問老頭
老頭只說以前很多人都加這個
不過已經很久沒看過這東西了

我的赤兔馬齒輪油
我是餵它YAMAHA的鐵罐4S
小黑也是餵這罐
因為YAMAHA的2T齒輪油
除了網路上還有的買
其他應該就沒了吧

會用這4S的原因是
因為YAMAHA的愛將也是用這罐的
雖然一個是2行程
一個是4行程
不過都是用變速箱的機油
而且愛將也是有離合器片的
所以是可以通用的
不過現在4S鐵罐也已經沒貨了
因為官方現在改包裝
改成塑膠瓶裝的
而且價錢也升了
好家在我之前有先叫一箱來放
而且齒輪變速箱可以撐久一點再換
老頭是說五千再換一次就好了
因為只是用於齒輪跟離合器潤滑而已
跟汽缸沒有關係
(4行程的檔車是變速箱及離合器片跟汽缸共用~所以還是要一千公里換一次)
不過我是一千五就先換了


這邊有寫一些說明
等級是20W-40
產地是日本的
好在不是在對岸


然後
就先把那4條拿其中一條出來
先看看裡面的油精有沒有變質
變質就沒有用了


擠一點點之後
還可以使用
所以我就先加一條試試看囉


為了避免人家說我做假
所以我就拍一張加入中的照片
絕對真實


整條擠到完為止
因為一條才40CC
所以量不多
直接給它下去就對了


目前是先這樣啦
因為油精有黏度的關係
所以熱了之後
會跟機油同化
但好不好用就不曉得了
要等星期日跑車才能感覺到
如果好用
我就留下來用囉

剩下3條
可以免費試用
面交的先搶先贏

只有3個名額
宜蘭者優先
其次假日我會跑北宜到台北
所以台北的車友也可以面交
有興趣的可以留言跟我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