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宜蘭的天氣
真是有夠奇怪的
白天明明就出大太陽
晚上給你下大雨
結果星期六下午才保養好我的赤兔
晚上就給我下超大雨
搞屁ㄚ?
想說既然下大雨了
那麼星期日就可以在家好好的睡覺了
結果星期天早上被電話吵醒
就想說起來上個廁所再繼續睡
結果一走到外面
天ㄚ~~~~~~ㄚ
天氣好到爆
所以就打起精神準備遠征啦

差不多9點半出門
先到市區去加滿油
之後在往蘇澳的同時
剛好遇到一群應該是外縣市的學生在找民宿
為了發揮宜蘭人是很熱心的良好市民
以及日行一善的精神
所以我又花了5分鐘帶路
之後我就直上蘇花了
上蘇花的時間差不多是10點左右

一路也是很順暢
沒什麼車
來到了這個觀音小廟
做個短暫的休息
順便跟觀音娘娘拜拜
祈禱一路平安



天氣有夠好的


藍藍的天
白白的雲
綠綠的山


不過靠近山頂的部份
有些烏雲
因為今天是走海線
並沒有要走中橫
所以沒什麼差


開的很漂亮


幾乎是滿樹開


之後一路來到了和平


水份不夠:喝FIN就好


這邊的天氣真是有夠熱
路上幾乎都沒有人走動


原住民圖騰


"大"飯店


休息個5分鐘之後
就上路了
之後就一路衝過花蓮市
反正就順著路走就對了
來到了海岸公路
先這7-11補充一下水份
老虎牙子
裡面沒有老虎的牙齒喔


海岸路
就是這一條
今天要走的路線


7-11真是好夥伴
不過這邊要提醒一下
這間7-11是最後一間補給站
過去之後要騎很久才會遇到7-11
所以這邊要買好水跟上廁所


之後就頂著大熱天
一路來到了芭崎休息區

漂亮的海景


白浪濤濤


真是有夠漂亮了



休息中的赤兔


芭崎休息站


漂亮的風景
讓我多拍了幾張




















休息站中賣的小草?




還有一些小朋友抓來賣的


感覺很像蟑螂




休息站












168
一路發


這邊點了小點心
一片花生厚土司跟一杯檸檬紅茶
算是午餐吧


還有賣一些小盆栽












休息完之後
就一路來到了長虹橋






這邊剛好看到有人在玩泛舟




這應該是水上快艇吧






橋的另一邊出海口


路燈


好到爆的天氣(熱到爆的天氣?)


之後就一路來到了北迴歸線地標
因為上次到半路來的時候下雨
所以這次就補足了


頂端有避雷針


這邊很多26仔
所以我就不多拍了






我的赤兔依然是金光閃閃


之後就繼續前進
來到了台東三仙台
進去繳了20元的停車費
發現整個園區都是空蕩蕩的
小貓2~3隻
小狗4~5隻
反正就是沒什麼人啦
不過入口的廣場有日語歌曲的表演
音樂放的
應該是日本的演歌
只可惜表演的不是年輕妹妹
是一些阿姨

對白:
阿姨憤怒的說:我也年輕過ㄚ~60年前我還很幼齒耶
我:..............


說是這樣說啦
不過舞蹈跳的還不錯


不過現場真的沒什麼遊客


又來一個警告標語


就是有鏢客啦


三仙台導覽圖


8座拱橋


前往拱橋的路途中
兩旁有林投樹
每次看到林投樹
總是會讓我想起林投姐的故事....


指標
確保你不會迷路


有結果喔


不知道能不能摘下來吃


還長的蠻多的


這算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吧


這邊風好大


天氣也很好


風大到連小水池都有水紋


注意看水裡有什麼東西


答案是小蚵蚪


粉多粉多








三仙台的8拱橋


站在第一座拱橋上


風大
風景也很好




由橋上往下拍












過橋之後還有一座燈塔
不過今天不過橋
這樣下次才有藉口可以再來


真的是好漂亮


人在這邊真的是完全的放鬆






過8拱橋的導覽圖


要離開了
這邊終於放下了心中的一個大石頭




休息區
一間店都沒開


跟廢墟沒兩樣


陰涼下休息中的赤兔
這邊待了快一個小時


從出發到台東三仙台
跑了234.7公里
騎乘時間4個小時(不包括休息跟停紅燈)


回程路途中所拍的風景
延路都是打5檔
轉速維持在5千到6千轉
時速約50~60左右
這樣一邊吹風一邊散心
真的是很過隱






不過有點要變天的感覺


海的天空依然是好到不行










白雲






白浪


東部海岸


距離花蓮市還有12公里


發現了我的鳥兒子的同伴
其實延路上看到很多隻


之後就一路回程了
這邊在拍照留念一下


















之後就一路回蘇澳了
車少又順暢
回到南方澳的觀景台
天黑的有夠快


南方澳的跨海大橋


橋會變色喔


結果路途經過利澤工業區後
就下大路了
離家的路程剩5分鐘而已說
結果赤兔就變成落湯馬了


回到家的時間
是晚上8點15分左右
早上約9點半出門


今天跑的長度




約跑了469.4公里(來回)
其實是還好啦
洗完澡之後是有點倦
不覺得累
可是一躺在床上放鬆時
疲憊都出來了
不過心理某個程度上得到了解放
算是很值得的

接下來
錄了兩段影片
畫值可能沒有很好
因為上傳之後又壓縮
就將就點看吧

東海岸的海浪


三仙台的海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