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傳
當初楊過就是騎著神雕
一人闖進人蛇集團
與大批人蛇大戰3天3夜
始終救出小淫女

不是
是救出小龍女

上面一段請直接忽略
因為我想不到什麼梗來介紹這台:神雕125
總之呢
相關歷史請自己直接GOOGLE

我們就先來看外觀吧
以前的大眾檔車
都長的差不多
主要是商用居多
就是載貨等等


這台已經很有歷史了
我記得小時候就看過這台了
想不到長到這麼大
還是依然行駛在路上
少說也超過20年了


另一邊側面


驗明正身
楊過代言的神雕


單缸系統


標準的貨物架
這對現在來說
也算是一種可遇不可求的逸品


雙儀表
轉速表最高到1萬2千轉
表速最高到140
不過都是僅供參考


右手把
這台有電發
但不是用起動馬達
而是用白金點火的方式
大燈開關也在這一邊


左手把
遠近燈開關
方向燈
喇叭
還有Q鈕


油箱上的俯視圖


最後用這張來結尾


這是親戚家的車子
因為故障發不動
所以才委託我們載回修理
結果不怎麼好搞
因為小毛病太多了

發不動的原因
是因為白金點火磨損
以及炭刷(卡夢)磨損
所以才發不動
而更換白金時
還要去對正時的間隙
搞了半天才搞定

之後還有一些小問題
像是遠近燈開關無效
還要拆起來一個一個查
原本是直接換掉就好了
可是備品很難找
所以我就直接開關起來修比較快

還弄了蠻多的小東西
因為太多了
所以我就不PO了

這邊說一下座騎感
起步沒有萬山125(RX125)那麼有力
但是很輕快
騎起來很輕鬆
雖然是2T車
至少起步還可以比塑膠車快(這跟技術有一半的關係)
中速也不容小覷
但是尾速就普普了

畢竟神雕是定位在商用車
所以扭力有到就好了

這台是在鄉下的親戚所有
因為以前鄉下人都是務農種菜居多
所以才會有貨架遺留在車上

不過現在車主已經安享晚年
所以已經沒有在載貨了
不過這台車畢竟跟主人歷經過甘苦的日子

以前的鄉下人
真的很窮
不要說讀書
連能不能吃飽飯
都是一個問題

畢竟務農本來就是看天吃飯
老天高興
就讓你一年豐收
老天不高興
你可能就血本無歸了

也因為如此
撐到現在
也有一定的革命情感
所以才一直留著

雖然這台車現在也沒有在載貨了
差不多也是安詳晚年的時刻
車主偶爾會騎著神雕去串門子
或是到廟裡下棋
四處趴趴造
也是不錯的歸宿

我想
這種老車
感情最深厚的
除了車主
就是車主的兒子了
因為小時候常被放在油桶上
被載著到處趴趴造
有經歷過的
應該都知道我在說什麼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