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今,他從雪山之中帶出了一個秘密,但他不久之後必然會將這個秘密忘記。

他當年在進入雪山前,遇到過當時還年輕的德仁大喇嘛,他們做了這個約定,就在十年後的那一天,他會從雪山中。

帶著一個巨大的秘密出來,但他出來的時候,他必然已經完全忘記了約定,所以德仁大喇嘛會在這個寺廟裡等待他。

拿著當年他留下的可以證明約定的東西,而年輕人會把雪山中發生的一切,在忘記之前全部說出來。

可惜,德仁大喇嘛沒有記錄完所有的一切就去世了,而剩下的東西,全該由扎西來記錄。

扎西也明白了,德仁大喇嘛為什麼要讓他留住這個年輕人一年。

他看了德仁大喇嘛之前的敘述,在一年之後,這個年輕人就會忘記一切。

而這個年輕人所知道的秘密,真的不應該被第二個人知道,而應該被封存這個寺廟最隱秘的地方,萬世不得抬頭。

扎西並沒有把這個核心秘密告訴我,但我聽到後來,結合我之前知道的,我猜測到了這個秘密。

扎西的記憶力十分的好,我把他複述的所有事情,全部記錄成了書稿,從墨脫出來之後,我在四川停留了一陣子,就在一個咖啡館裡,把所有的書稿打印成了電子文 檔,寄給了我的助理。

在我化名為「關根」,嘗試寫一些東西發表來排遣自己的焦慮之後,我第一次有了寫一些關於自己過去事情的衝動。

好在我有一些經驗,我把所有的一切,整理成了一個有體系的故事。

先來說一下故事的起因。

在上世紀的四十年代末,東南亞戰場的尼泊爾和不丹這幾個喜馬拉雅山下的小國區域內,有一支由印度人、不丹人、中國人組成的混合馬隊正在一個驛站裡休息。

中國人的軍隊剛剛在這裡修建了一個軍用機場。驛站裡各種各樣的人混雜,日本人在這場戰爭中,還沒有出現後力不繼的跡象,似乎在東南亞戰場上,還有相當的戰 力可以周旋,整場戰爭看上去曠日持久。

歐洲戰場的消息也不明朗,驛站中有從北非過來的法國商人,傳遞著一些無法辨認真假的信息。

在馬隊中,有四個人似乎是核心人員。能從這四個人的組成中,看出馬隊的組成部分。

印度人的隊伍中有兩個頭頭,一個叫阿維,一個叫庫裡帕,兩個人是兩兄弟,不丹人的頭目叫弄猜,而中國人只有一個,他的名字叫董燦,這是一個化名。

董燦原名姓張,是一個中國邊境商人。屬於一個很大的中國家族的成員。

本來他自己有一隻馬隊,但從尼泊爾到西藏,四川的路線被戰爭給切斷了。他現在跟著印度人、不丹人的隊伍進行一些小的邊境貿易。

董燦的貨物很特別,這些貨物在戰爭年代其實價值不大,卻仍舊見不了光,其中很多東西運費大於其價值,董燦這一趟,不過是在賺自己帶貨物的佣金而已。

董燦有一張很像西藏人的臉,這讓他可以不被錯認為是日本人而被當地人打死。

在喜馬拉雅山一帶,很長時間來老百姓分辯不出中國人人和日本人的區別,只能從語言上來區分。

而為了情報上的原因,當局很多軍隊都不希望自己的轄區裡有太多中國人出現。不過董燦是一個相當精明的人,他在這一方面做得非常好,使用藏語也經常能矇混過 關。

這支馬隊在驛站裡休息了十二天,才籌齊了所有必要的物資,等到難得的好天氣。他們進入了喜馬拉雅山地區,開始進入中國境內。

這是他們的朋友,知道他們的最後消息。

一行馬隊十七人,七個印度人、九個不丹人、一個中國人消失在了喜馬拉雅山的無人區裡。

這其實是相當正常的事情,死在那片區域中得商隊從古到今不知道有多少。但是,他們卻引起了印度當局的高度緊張。

這種緊張是沒有理由的,當然,其實肯定有一個理由,但現在說為時過早。

當時印度當局給出的理由是,阿維和庫裡帕其實是印度當局的情報人員。他們身上背負著一個很大的計劃,但忽然兩個人都不明不白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