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三件東西,兩枚金球毫無遮攔,而那件東西卻包的如此好,難道它的價值比金球還高嘛?

可是打開之後他們卻發現,那是一塊黑色的石頭一樣的金屬,十分醜陋。

整個過程下來,那個年輕人始終在看背包中唯一被認為絕對不值錢的東西,那是一本筆記,上面密密麻麻寫滿了老外的文字(小哥好生淡定XD)

拉巴看著年輕人專注的樣子,決定暫時先不去打擾他,他們得到了兩枚金球,他覺得他們不用再走下去了,說不定,他們已經比這個年輕人還富有了。拉巴沉浸在狂 喜之中,覺得這是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

就在他一邊喜悅一邊琢磨如何同這個年輕人說明自己要退卻的理由時,那個年輕人卻把老外的筆記本遞給了他,問他這一行字是什麼意思。

雨來那個筆記本的某一頁上,畫了一個東西,在它邊上,老外用歪歪扭扭的藏語寫了一個註釋。

拉巴認字不多,但是這一句藏語他到能看懂,因為他再禮佛的時候,喇嘛曾經講過這些,這句藏語的意思是「實際的極限」

拉巴不理解,他看了看藏語邊上的圖畫,然後對年輕人做出了只知道這麼多的表情。

如今那筆記本以及那幅圖就在我的面前放著,我剛剛把它翻完。

毫無疑問,我不懂得這些文字,但我能分辨出,這是德語,顯然小哥當年發現的屍體,是德國人的屍體。(小哥你還會德語orz,好吧,小哥和粽子都能交流,德 國佬又算什麼……)

即使我不明白那些文字的意思,但我看到那圖,也知道那本筆記在說些什麼了。筆記中友很多素描的圖形,在「世界的極限『這一句藏語標示的圖畫前幾頁,我看到 了一扇巨大的青銅門。

那扇青銅門用的是非常細膩的筆觸,著筆記的主人肯定是個繪畫高手。我看得出那扇青銅門,雖然和長白山看到的並不完全相同,但我明白,那一定是同種類的東 西。

這樣的巨門,竟然不止那麼一扇?難道在喜馬拉雅山的腹地,還有另一扇青銅巨門嗎?

我心中詫異,去看那一句」世界的極限「和邊上的配圖。

難道,這張圖上畫的東西,就是終極?

我仔細揣摩那圖畫,三天之後,我才意識到那時什麼東西。揭下來,我會用最詳細的筆觸,把這張圖上畫的東西描述出來,聰明的人也許能猜到,那到死是什麼。

首先,這本筆記的大小,大概也就是一個巴掌大的開本。其次,上面的圖是用鋼筆畫的,線條極其細膩。顯然,筆記的主人在作畫的時候,並不是記錄形狀的心態, 而是以臨摹藝術的標準來要求自己。所以,這幅圖畫得極為認真。

最後再圖上,我們能看到的是一個如同烏龜殼一樣的東西,我沒有比例尺,不知道著東西有多大,但從畫中邊上的人來看,那時一個極其大得東西,」烏龜殼「上有 非常非常細小的裂紋,讓我覺得特別吃驚的是,這幅畫的作者,把所有的裂紋都描繪了出來,可以看得出,他是極其小心的區描繪,而不是一直wie了賣弄或體現 繪畫技巧而去畫的畫。

就在這個烏龜殼邊上,還有這八個小一點的「烏龜殼」,他們沒有規律的排列著,和大得「烏龜殼」形成了一種奇怪的圖形。

而在所有「烏龜殼」的四周,有很多類似觸鬚的東西,或者說,看上去很像電纜一樣的東西,四處如蜘蛛網一樣相互連接著。

這就是世界的極限?

我當時覺得非常詫異,因為這些東西看上去,好像只是一些特別醜陋的點,如果不是畫手特地在構圖時畫上幾個人,以示意這幾樣東西是無比巨大的,那麼他們可以 被看做是平淡無奇的物品。

這到底是什麼?竟會被稱為世界的極限?我一直在網絡上尋找答案,並和其他人討論。一直到了第三天,我才發現是我弄錯了,雖然我的形容完全正確,但事實上, 這張圖並不是這麼看的。

一旦知道這張圖的正確看法,立即就會明白,為什麼這是世界的極限了。旁邊的那幾個我以為是顯示比例的小人,竟然誤導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