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帶著年輕人進入土司房子的後屋,年輕人第一次看到這個故事中最關鍵的一樣東西——一個奇怪的黑色石頭神像。

整間屋子非常大,但什麼都沒有擺放,只有一個黑色的神像。這不是西藏的神像,年輕人對於各種文明非常瞭解,他意識到,這是他第一次看到這種模樣的神像。

它很可能來自於一個他還不知道的文明體系。我們說那是神像,是因為它符合神像的所有特徵,但那肯定不是人類的神,小哥在資料裡說,他無法用任何語言來描述 那是一個什麼東西。是的,雖然寫不出來,但小哥畫出來了。

我一眼就認了出來,這個神的體系,和我們在長白山天殿之中看到的那個長得像棒槌一樣的神是一個體系的。神是比我們更高級的存在,但是,假設世界上有軟體動 物,或者是珊瑚蟲修成了正果,它們變成了神,我們是否能理解它們的價值觀?

我看到那簡單的畫時,腦子裡忽然出現了這麼一個奇怪的念頭。

康巴落人告訴年輕人,他們要阻止的,就是這個東西。那個董燦去過的有著無數金屬球的山谷就在康巴落村莊的另一面,距離他們17公里遠的地方,路途非常難 走。

這裡很多人都去過那個山谷,看到過那些奇怪的球體,有些球體還被撿了回來。年輕人覺得這樣的說法有一些問題,又問,那個女孩兒是怎麼回事?

這一次,卻沒有得到回答。在聊這些事情時,年輕人忽然發現,在他們所在的這個屋子裡有一個極其彆扭的地方,他仔細看了幾眼,發現確實有一個絕對不可能出現 在這個屋裡的東西就在這個屋子裡。

他不動聲色,但心裡已經明白,剛才他聽到的東西,似乎和真相完全不一樣。這個存在看似是一個世外桃源,一個香格里拉,然而卻完全不是表面上那樣。

聽到這裡,我已經基本能明白董燦在山谷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不管所謂的惡魔到底是什麼,董燦最後心灰意冷的原因,一定是因為,他愛上了一個女人。

對於張家人來說,和愛這種東西搞上關係似乎很難理解。對於小哥,我和他相處了那麼長時間,我一次都沒有看到他表現出任何人應該有的慾望來。

按照常理,無論是多麼聖潔的人,除非是被下了藥,否則絕對不會如此清心寡慾,就算是平時喜歡種花,賞玩本身也是一種慾望,但小哥平時最喜歡做的事情是發 呆,也就是說,如果他有慾望的話,他的慾望就是坐著不動。

以他表面上的年紀,似乎沒有看出任何對女人有興趣的狀況,平日裡葉不見他有什麼自慰之類的舉動,也不見得對吃特別在意,也不見得會對任何信息 表示出興趣。

當然,就算有興趣,他也不會表現出來,我只是起了一個歹毒的念頭:假如還有再見的機會,一定要餵他吃幾隻西班牙大蒼蠅不知道他的體質是否也能免疫。

所以,我一直覺得,張家人似乎是一種特別死板,特別不會表露感情的人,但是,董燦卻打破了我的這個想法。

我知道,只有愛情的破滅才會使得一個受過那麼嚴苛的訓練,心思縝密而且身手不凡的男人對於外面的世界心灰意冷,而且這個女人的下場一定讓人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