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的,這可是進口的。」我憤憤不平地拍了拍手電,發現燈管口出奇的燙。

  「閉嘴,有聲音!」他微喝了一聲,示意我情況有變。我們兩人幾乎同時退到牆邊屏住了呼吸。靜下來之後我才注意到,原本漆黑寂靜的棺槨中不知何時多出了一道微不可聞的呼吸聲。


  我再三辨聽,發現那道呼吸聲離我們越來越近,心臟頓時不受控制地猛烈跳動起來。也許是因為看不見的關係,人體其他感官變得異常敏銳。因為緊緊地貼著牆壁,我甚至能感覺到一陣陣的撞擊聲正透過層層棺槨朝著我們的方向傳遞。我忍不住在心中大罵王浦元不靠譜,說什麼棺中無屍。這他媽的不是殭屍是什麼?金鼎它還能自己跳出來?


  黑暗中有什麼東西正在朝我們靠近,竹竿子緊挨著我站在一旁,我們兩人不敢有一絲語言上的交流,生怕將那不知名的東西吸引過來。此刻我赤手空拳,如果遭到襲擊鐵定要吃大虧,想到這裡,我暗自懊惱在外邊的時候沒有談好條件,居然連件防身的機械都不曾帶。正在這時,竹竿子輕輕地拉我了一把,我不知道他要幹什麼,就把頭靠了過去。他貼在我耳邊說:「前後各有一個,匕首拿好。」說完就將我那把被繳去的匕首塞進了我手中。我反手接過武器,深吸了一口氣,決定先下手為強。


  我倆並肩戒備,各守一面,只等對方湊上前來。黑暗中原本微弱如絲的呼吸逐漸變得渾濁有力,奇怪的是,除了身後槨木中不斷傳來的撞擊聲,整個棺槨內連半點兒腳步聲都沒有。我心中焦急不已,實在想不通對方到底是什麼怪物,為什麼除了呼吸之外沒有一絲聲響。


  很快我就感覺到了面前有閃爍的氣息,位置大概在我頭頂方向。不知道為什麼,當那股冰涼的呼吸靠近我時,我整個人都無法動彈,手臂根本不受控制,更別說主動發起攻擊。我只能緊緊地閉上眼睛。若有似無的氣息在我身邊縈繞了許久都沒有散去,我心說,要殺要剮倒是麻溜著點兒,這麼走來走去的算什麼?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時分心,原本壓在我身體周圍的那股氣息忽然消失了。我哪敢放過這樣的機會,右臂猛地一提,朝著半空中狠狠地紮了過去。出乎我的意料,這一擊居然被我牢牢地插中了,可隨即我的右手也被一股兇猛的力道死死地扣住,耳邊寒風一冽,來不及閃避,熱血立刻飛濺而出。可這種生死時刻哪有心情去管小傷小痛,我鉚足了力氣,將全身的重量壓向右手。不料對方比想像中還要狡猾,直接朝我腳下一掃,我整個人立刻被壓倒在地。


  「肏!」我大罵了一句,提膝狠撞對方的後腰,卻聽見一聲咬牙切齒的慘叫。我一聽是竹竿子的聲音,立刻就傻了,手裡的力道也鬆了幾分。


  他乘勢將我推了出去,我整個人摔在牆上,震得四周晃動起來。我確信剛才聽見的聲音就是竹竿子發出的,忙問怎麼回事。此時,黑暗中除了微微的喘息聲再無其他聲響,我將匕首丟到地上喊道:「你傷在哪兒,都是意外。」那廂還是沒有回答,想必他一定是在懷疑我剛才的用意。憑良心講,如果換作是我,我也不會願意相信這種差點兒要了人命的意外。何況我和他的關係素來緊張,他不肯出聲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我趴在地上等了許久,耳邊嗡嗡作響,有什麼東西一直在往下流,伸手一摸,臉頰上一陣吃疼。我只好接著喊:「老子臉上也掛綵了,匕首都丟了,你還想怎麼樣。」


  良久才聽見他有氣無力的聲音從我的左手邊傳來:「那兩個怪物走了沒有?」


  我剛才一直在擔心竹竿子的傷,倒忘了去留意四周的情況,被他這麼一問才發現周圍那股奇怪的氣場已經連帶著那股猛烈的撞擊聲一同消失不見。我朝他那邊移了過去,告訴他說:「暫時應該沒有危險。」因為太黑,我根本看不清他人在哪兒,想起包裡似乎還有剩餘的蠟燭,急忙翻找起來。連點了好幾下,才亮起來一根。光一起,就見竹竿子整個人貼在我面前,還不等我說話,匕首已經頂了上來。


  我一手舉著蠟燭,一手高高抬起,示意沒有武器。他臉色蒼白,透著一股狠勁兒,瞧那意思我只要敢亂動一下,今天這頭就得給人家留下。這種時候想解釋已經晚了,人家壓根兒就沒打算相信我。雙方僵持了一會兒,最終他還是放下了匕首,對我說:「左肩,暫時不能動了。」我心說能動才有鬼了,我當時那一下連命都豁出去了,你動作再慢一步,整條手臂都給你卸下來。不過當時我一點兒也不知道會誤傷竹竿子,滿腦子只想著如何制伏眼前的怪物。我將蠟燭插在地上,上去替他查看了一下傷口,不禁為自己臉紅,那一刀實在太狠了,正中肩窩,傷口又深又長,他上衣染滿了血,濕漉漉的,扒都扒不下來。


  「傷口太嚴重了,你不能亂動,留下等救援吧。」


  「救援?」他用一種極度鄙夷的眼神看著我說,「找不來金鼎,咱們都得死。包括外面那些人。」


  我聽他這話裡似乎另有深意,索性打開天窗直接問道:「你那個什麼師傅呢?我看今天在場的人裡頭除了早稻田沒有一個跟你相熟,而且那個小鬼子對你的態度也不像朋友。打從在南京的時候我就一直好奇,你們到底在找什麼?」


  竹竿子失血過多,整個人看起來非常虛弱,他搖了搖頭,苦笑道:「你懂什麼,大家各有所求。你也別貓哭耗子了,我什麼都不會說。」


  「迂腐,老子不想跟你講道理。」我將包裡所剩的醫療用品都留了下來,然後站起身說,「金鼎我去找,你要是還想活命就別亂動。剛才那一刀,算我替Shirley楊還你的。至於咱們的賬,出去之後咱慢慢算。」


  我對棺槨中時有時無的響動很是在意,總覺得這裡邊除了金鼎之外還藏有其他秘密。不想,我剛一起身,整個棺槨忽然之間發生了激烈的晃動,震得我差點兒再次撲倒在地。


  「泉眼開始二次活動了。」竹竿子一邊給自己扣繃帶一邊咬牙站起身來,「快走,咱們沒時間了。」


  一想到王浦元他們可能遭遇到危險,我也懶得再勸他,反正命是他自己的,愛要不要。他顫抖著從懷中取出鳳臂,我一看這架勢,立刻吹滅了蠟燭。不知為何,原本已經變得暗淡的鳳臂再次閃爍出耀眼的光芒。一看就知道此物深通靈性,知道自己命術已到,於是才會迴光返照、大放異彩。我從他手中接過鳳臂,立刻大步奔跑起來。這個時候哪裡還分得清什麼方向不方向,有好幾次我都只顧著低頭看鳳臂,全然忘記要走哪條路。跑到最後,別說回去的路,連自己在哪裡都分辨不清。棺槨內的晃動越來越明顯,泉眼的活動比想像中要快得多,急得我恨不得直接安一捆炸藥,將這座鐵桶一樣的迷宮炸個稀巴爛。


  竹竿子比我想像中要硬氣許多,扛著傷死命地追了上來。這時,震動已經不僅局限於腳下,我感覺天地在瞬間幾乎要顛倒過來,整個世界都在不停地晃動。


  猛然間,一聲巨大的響聲從我們頭頂上傳來,強烈的衝擊力在一瞬間將我們兩人同時撞了出去。我暈了一陣兒,抬頭發現周圍到處飄著木屑和火星,一道耀眼的光束從我們頭頂上筆直地照射下來。我搭手一看,頭頂上的棺蓋不知什麼時候被人炸出了一個巨大的缺口。那一瞬間,我甚至覺得自己產生了幻覺,可定眼一看,分明就是Shirley楊與王浦元雙雙站在外邊,旁邊還跟著本應該去尋找林芳的胖子。我被這一群人驚得合不攏嘴,不過他們都安全地出現在這裡,這就說明我事先安排的突襲計劃成功了。


  胖子肩膀上扛著從日本人手裡繳獲的武器,一腳踩在洞口,一手朝我比畫了一個軍禮:「報告胡司令,敵人已經被我們俘虜了。現在就等著把您救出來,再奏一曲凱旋高歌。」


  危急時刻他還能有這樣的心情開玩笑,方纔那種九死一生的氣氛頓時煙消雲散,連我也跟著笑了起來。


  竹竿子倒在一旁咒罵道:「這群瘋子,棺槨破不得,要出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