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江湖有很多種技巧,用的都是人的盲點,不管是真實的盲點,還是思維上的盲點,如果你能理解這些,那麼你很容易用語言去控制其他人,讓他們做之前他們不願意做的事情。」黑瞎子推著車子,在超市零食櫃子邊學摸。「薯片你喜歡哪個牌子的?」

「我不太吃零食。」我說到。

「怕胖?」他看了看我,有點鄙夷:「能不能改掉你這些娘脾氣。」

「我單純就不愛吃這些東西。」我說道,就看到他把一排薯片全部掃到推車裡。最起碼有三十多包,這些按照我的品性,放到過期都吃不了一半。

「不愛吃就好辦了。就當填鴨子了。」他說到,一邊又看到了另一邊的膨化蝦條,我搖頭:「所有零食我都不愛吃。」

「太好辦。」黑瞎子把蝦條也掃進車裡,抓住一個服務員,就問巧克力在哪裡?

我心中滿腹狐疑,心說這大老晚找我逛超市是為毛啊?什麼也不買,就買這些零食,難不成,以後幾天我們會去山裡訓練?

帶零食進山也不太像話吧。

我自詡是個很沒溜的人,但是在黑瞎子面前,我就是誠實可靠小郎君,這人做任何事情,都讓人摸不著頭腦。

買了最起碼六十盒德芙,車子就再裝不下東西了,黑瞎子推到收銀處就讓我掏錢。好傢伙,一車零食花了我三千多。好在老子有錢了。

買完了他還不走,把車存了,帶我又回到了酒櫃,我倒也不意外了,六十盒德芙都買了,買點飲料可以理解。

他挑著紅酒,就對我說道:「從明天開始,你每天早上9點到我那兒去,我監督你,用半個月時間,把那些東西都吃了。」

「你不吃?」我奇怪道:「我不愛吃零食。」

「我也不愛吃,不過你得吃,好好吃,半個月必須吃完。」

我回頭看了看收銀處邊上服務台寄存的車子,六十盒德芙,我一天得吃幾盒阿,這她媽是作糖尿病死的節奏阿。「為什麼?」我不敢直接質問,還是舔著臉虛心問道。

「你要改變你的生活習慣,半個月之後,你的體重不能增加。」黑瞎子說到:「按照我的經驗,你每天的運動時間最起碼要達到連續8個小時才能不發胖。我不可能每天盯著你動八個小時,但是以你的惰性,訓練你改變生活習慣是不可能的。所以我想出了這個辦法,如果半個月後,你體重長了哪怕一斤,你就放棄你的計劃,老老實實當你的小老闆。」

說這話的時候,黑瞎子的表情非常的嚴肅,我很少見他是這種表情。

我想點頭應他,他擺手:「改變生活習慣這種事情,你什麼時候點頭答應都沒有用,你半個月之後在秤上點頭才有用。對了,還得買個體重秤。」他把酒放了回去,我撓了撓頭,感覺是跟在自己以前班主任後面。

「你要是讓自己的身體習慣連續8個小時的消耗。」他頓了頓:「你的計劃實行之後,誰也保護不了你,你只能不停的逃跑和隱藏。連續8個小時的行動力和判斷力,是最低的標準。」說完他笑了笑。「最少8個小時。」

我知道他笑的含義,他為了給我帶出那個消息,在沙漠中連續不停歇的走了140多個小時。

我在杭州見到他,從他手裡接過了那個東西,只說了幾句話。就發現他的笑容都沒有褪下,就已經睡死在我的躺椅上。

                  —————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