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最慘的事情是吃鳥的嘔吐物嗎?不一定吧,最慘的應該是鳥的嘔吐物我都捨不得一次吃完吧。

  我對付那隻鳥的狀態最開始很堅定,我希望能吃一頓烤飛禽大餐,這裡的河泥和草木灰我有信心烤出非常香美的燒烤。不過那隻鳥吐出魚之後,立即飛落想把魚吞回去。

  魚竟然還沒死透,還能跳幾下,我瞬間就慌了,條件反射就和這隻鳥去搶這條魚。一下鋪到魚的上面。那長腿鳥看我這麼個龐然大物撲過來,立即跳開飛了起來。飛走了。

  我坐起來,腦子仍舊不是很清醒自己幹了什麼,但是看到沾滿了泥土的魚,我腦子裡立即浮現出了魚湯的香味。

  我看著飛走的鳥兒,看它飛的很低而且不穩,忽然意識到,它是不是吃的太多,飽腹之後飛不快落到了島上然後把食物翻上來了。

  真是一隻技能卓越而且善良的鳥兒,鳥中的高富帥,如果我剛才抓了它,可能肚子裡還能倒出四五條魚來。那就有鵬魚宴可以吃了。

  我沒有刀,不過鱷魚標本的牙齒很鋒利,用牙齒稍微處理了一下魚,肚子拉開內臟拉出來,在湖水裡洗乾淨就放在火爐上開始碳烤。

  沒有調料魚很腥,即使是我現在的飢餓狀態,我還是覺得不好吃,非常勉強的把魚吃了,並沒有飽腹感,但是人至少暖和了起來。

  我把魚的內臟弄到湖邊,挖了一個小坑,把內臟沉下去用石頭壓住,然後用碎石頭在邊上圍了一個露出水面的小堤壩。只露出一個口子,讓螃蟹進來。

  我還是相信這裡肯定有螃蟹,不過之前的誘餌不夠給力而已。

  中午的時候,證明我的堅持是正確的,這一隻鳥的偶然降落改變了局面,我抓到了六隻大小不一的螃蟹。我在土丘的邊上挖了坑,把泥巴弄濕潤了,把螃蟹養在裡面,但是那個堤壩那邊源源不斷的進來螃蟹。我把坑加寬了三次,往裡存了大概半褲子水,總共整了三十幾隻,魚的內臟腥味才減弱。

  中午加餐,在2點左右我烤了三隻螃蟹,狂嚼吃完,終於有了飽腹感。

  下午照樣如此,我嘗試把螃蟹的內臟用來釣更多的螃蟹,但是沒有用,看來我必須再次弄到一條魚,不過現在有那麼多螃蟹殼螃蟹腳做材料,還有魚骨,我相信不會太困難。

  我終於把鱷魚撕開,裡面是海綿,我想燒了,想了想還是把它當取暖物,抱著我就進入了深度睡眠。午睡我睡的無比的鮮甜,陽光暖暖的,我睡了4個小時,狀態恢復了大半,醒來的時候太陽西走。我內心中終於明白了黑瞎子很多話的意思。

  在我現在這種環境下,我顯然應該把所有的休息時間放在白天。在晚上活動,晚上即沒有鱷魚,也無法真正好好休息,那不如白天達成最大休息,用來抵禦晚上的寒冷和潮濕。

  這是我到這個島上需要形成的第一個決策。這才是對於自己所有狀態的管理。

  我轉頭伸了一下懶腰,就看到如約,鱷魚跟班已經在湖案上,只剩下它一隻,感覺湯瑪士跟班有些寂寞。生活習慣這種東西果然很難更改。

  那丫頭不知道會不會來,但是我是一個說到做到的人,我扭了扭手臂,決定用黑瞎子的思維方式來對付這只爬行動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叔短篇 南派三叔 三叔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